是獨角戲還是雙人舞?

2022/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常在關係裡,我們會放大自己的情緒又或是對方的重要性,彷彿自身的喜怒哀樂都全然是受到對方的牽引,卻忽略了在某個時間點之前,其實我們各自都是在自己小宇宙,未曾相識也無喜悲相隨。
很難去描述這是什麼情緒,基本上道理都懂,也不想在這種時刻為難彼此,但卻又感到身心不適,在感覺無法透氣的低潮之下,找了個可能會放鬆的地方走走散散心,再反思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過去遇到跨不過的情緒或事件,我就會試著問自己,記不記得在某個時點之前,我就只是一個人的我自己,沒有什麼需要互相牽掛和遷就的,更沒有什麼麻煩的糾結和為難,不過要站在高處看自己其實還是很難,畢竟我們的心都是肉做的。
真心不想為難彼此,但一個人悶著就是難為我自己,我試著去看受影響的那個狀態,去感受有哪些是我身上自己的課題。
可能這樣有點對自己太嚴苛,但我還是覺得不是每個情緒都來自於他人,能勾出情緒的事件終究只是個引線,最後還是要回頭看自己怎麼了,需要什麼、缺乏什麼、渴望什麼、想要什麼,再一一反思怎麼去自給自足的愛自己,愛最終的答案還是在我們自己身上的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ngen
    Mingen
    像貓一樣需要睡很久,心理柯南體質,恰北北又傲嬌,對喜歡的人兒自帶三秒膠黏TT,需要補血就去草地發呆看天空,老靈魂裡卻又幼稚得可以,漫漫地透過書寫,紀錄每個與自己相遇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