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

2023/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如果有了「例行公式」的感覺,就太單調乏味了,若再加上周遭有太多的喧囂吵鬧的聲音,那就更令人感到不耐煩!此時,我只想逃到一個絕對安靜的空間裡,獨自享受無聲的寧靜,散步便是最好的選擇。
清晨散步在晨風中,陣陣涼風襲來,吹得我額頭發冷,插在口袋裡的兩手指尖微微漲熱,漫步中聽見自己暢快的呼吸聲,一股清新的空氣吸入體內正慢慢地四處擴散。
木麻黃矗立在校園中,如霧那般迷離,使我想起童年時家鄉海邊那一片木麻黃,樹底下有著童稚時烤番薯的歡樂回憶。
薄霧漸漸散去,陽光從老榕樹的樹鬚中透進來,長長的樹鬚垂到地上,一時之間竟有「一簾幽夢」的恍然。
有時撿了滿地的黃花後,走累了,便去買一盒冰淇淋,坐下一邊享用一邊眺望遠山、觀看河岸、聆聽海浪的聲音。
假如你問我幸福在哪裡?我想,幸福的感覺就在散步的過程中浮現。因為在這個絕對自我的空間裡,所有負面、不愉快的思緒像淘金一樣會被篩除掉,留下的都是歡樂美好的情緒,精神像蓄飽了電力,對生活又充滿旺盛的熱情了!不信?你試試看!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拍拍手、給愛心,期待你的留言與收藏,歡迎追蹤、訂閱和贊助。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7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幸福的微光
玦玦
玦玦
相信「說了一萬次的話夢想就會成真」。出生於屏東,住過高雄,現居淡水。喜愛佛學及身心靈成長、戲劇與舞蹈、旅遊等。畢生致力於察覺、提升、領悟和突破。認為寫作如修行,可以療癒人生,使人更完美。身體可以不動,靈魂可以遊走。生活有感悟自然有書寫。自稱「幸福寫作派」。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