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的元旦清晨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單車鐵道系統。
每到新的一年的第一天,我總是喜歡一大早在自家院子裡,抬頭望著眼前的第一道陽光從懶散的枝枒葉片間神聖地揮灑在大地上,並慵懶地張開雙臂聞著新的一年所帶來的味道,聽著麻雀在電線桿、在圍牆上、在樹葉間高聲鳴唱著新年的第一首樂章。
那是一種神秘又神聖的儀式感,不能洩漏太多給你們知道,只能意會不可言傳。當你把心中深處某個安詳又寧靜的靈魂放心交給大自然,他會慢慢告訴你更多的。

2023年這一天的開始,陽光難得和人類一樣,跑去休假了。望著天空那層層疊疊的烏雲,世界好安靜啊!仿佛昨晚十二點的熱鬧煙火不小心被半夢半醒的我翻頁過去了。而我人生中的一頁,也在昨晚悄悄地被時間翻頁過去了,於是來到了2023頁。
2023年的第一天早晨,我走在鄉間小路上,出奇地安靜,只有不遠處的大廟傳來「開光儀式」的鞭炮聲和打鼓聲,我想到父親、堂哥和一些村中的長輩都在那舉行著重要儀式,突然覺得他們好像是另一個世界的人。不!對他們來說,我才是活在平行宇宙的人。
但也沒什麼不好的,這安靜的小路才是我的世界,路邊的野花野草、小動物才是我的朋友,雖然它們不會和我對話,但我可以感受到它們散發出一種強而有力的溫柔和充滿安全感的陪伴。
走上鐵道單車系統時,世界也出奇地安靜無聲;當我經常漫步在這些寧靜的小路上,腦海中總是會奢望著有誰可以和我,一起安安靜靜地走著走著。也許我們兩個會因為看到一隻可愛的小麻雀在那蹦蹦跳跳,而彼此露出心靈相通的俏皮眼神,那是一種平凡中的浪漫,這種不花錢的溫柔浪漫漸漸地要在這社會上消失了。
一個人就這樣走著走著,看到路旁一欉又一欉無人管理的小森林田野,盯著那肆意生長的高大綠色植物到處攀爬;便想起去年寫的年度回顧問卷,覺得自己是不是太懶散了,好像大部分都是關於自己心靈和精神生活的提升,現實生活的物質好像已經不太去管它了,吃的清淡簡樸、也很久沒買過衣服,甚至連社交娛樂都沒有了,要不是為了朋友和演藝廳的藝文表演,我根本與世隔絕了。
有時候,我在想,每個人到這世界上,是不是都有自己的使命和任務,當使命和任務一完成,天上會有一艘大船,接你回原本的地方。像是《出埃及記》中的摩西的使命,就是帶領希伯來人逃離被埃及奴役的命運;而貝多芬的使命,就是創作出感動生命樂章的旋律,讓人們在低潮中也能找到希望;安妮.法蘭克的使命,就是用她的日記讓大家知道戰爭的殘酷對一個人的生命、家庭,甚至整個猶太人族群帶來多大的痛苦和悲傷。
那我的使命和任務倒底是什麼呢?也許我只是一個平凡人,上天沒有派多大的使命給我,那我是不是要好好體驗一下這世界上所有萬物的感受呢?畢竟上天賜給我一個會有時會讓我痛不欲生的情緒,有時又讓我多愁善感發作而感到一股空靈之美的靈魂,想到這,一台火車從我頭上快速地轟然而去......然後世界又安靜下來了。
2023年的安靜早晨,一樣沒有特別去計劃著要達成什麼成就的目標,把自己目前正在做的事情做到好,對我來說,就已經很不容易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