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股市的幾種方法」-單筆、分批、定期買進-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投資股市的幾種方法」-單筆、分批、定期買進-

首先就講台灣指數,如何去投資?然後如何運用以上這三種方法投資~

1.(單筆投資):單筆投資意謂一次買滿,這種情況“適合在股市崩盤時”,或者看好這一檔“標的長期發展”,短中期漲跌則不會太在意的投資者使用。

2.(分批買進):分批意謂將投資資金,拆分成3-5份,然後在不同價格或時間點逐步投入,這一種方式適合謹慎且對未來比較保守的投資人使用。

3.(定期買進):定期買進意謂,在固定時間裡投入資金,並且可以搭配定期定額或定期不定額方式進行,這個方式適合一般上班族使用,也很適合一般大眾。

PS:
目前全球指數大量反彈,我個人不會太建議使用單筆投資,但如果是(屬於長期看好)且(短中期不會受到價格波動影響)的投資人,就可以進行單筆投資。

以我個人來說,目前這個指數位階,我比較偏向使用(定期定額買進)+(分批投資),這兩種方式同時進行~

定期定額這一點不管股市多少,我都一定長期扣款下去,再來分批買進,也就是股市遇到崩跌,個人就會手動加大資金購買,但不會一次單筆全部買斷~因為我算是屬於比較謹慎一點的投資人,不管怎樣會持續買進,但是手上一定會握有一定的資金量。

最後不管怎樣,投資一定要使用閒錢,絕對不能拿(救命錢、孩子學費、緊急預備金)下去投資!投資是一場長期抗戰,選擇走這一條路,就必須做好一定的心理建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