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1天】台灣第一場聾人市集活動-Deaf Expo

2023/06/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倒數1天!
在聾人美食地圖計畫執行前一天,豆比跟小猴決定去全台灣第一次辦的聾人市集逛逛,誰曉得⋯⋯還沒開始壯遊,已經有壯遊的感覺了⋯⋯。
首先,市集11:00開始,地點在新店,我跟小猴在板橋車站會合,但也沒有事先特別提早約幾點見面,更沒有事先看氣候預報,兩人都沒有帶雨衣,而我搭10:00的車,今天仍有塞車,13:00才真的抵達板橋。
接著,我們一起搭捷運到新店,花了也有半小時之久,到了新店站換租WeMo機車,原本只是下小雨,心想:沒關係,小七買個雨衣即可解決問題,誰知道換乘騎車後,開始下了大雨,這樣就算了,我的雨衣過短,褲子濕透,安全帽還沒有罩子(當下我還擔心載我的小猴怎麼辦?乾我完全睜不開眼睛啊!誰知她一轉頭,我才發現她的竟然有罩子...難怪可以安然無事地騎車。),機車的飆速讓台北的雨水狠狠打在我臉上,好冷好濕……此生中第一次坐機車後座還要用一臂之力擋在臉前保護臉部不要被雨水侵蝕過度😂(雨水一度滴到我眼睛內痛得睜不開,雖然小猴看我一臉狼狽笑得更爽了。)

#台灣人真的很溫暖

加上路況不熟,我要在後面負責導航,但只是為了看一眼手機,手機馬上濕透,雨水還落進眼睛,痛得當下睜不開,我們決定改乘計程車。原本我想說打電話給台灣大車隊(撥打55688)比較快,(這時候就是聽人的負責範圍了),但因為下雨,根本無法事前訂到計程車,只能在穿著雨衣任由雨水任性地打落在身上招攬計程車。在招攬到之前,我們停機車時不小心弄倒一旁的125c.c的機車,柔弱的我們(我身高快170, 但體重根本...嬌小的小猴更別說了。)我們根本沒力氣把它扶起來。
誰知道兩個台灣人路過,驚訝地看著這台機車,當下我以為是車主,有點緊張地說:「我們剛剛弄倒的,等等要把它扶起來。」 邊說話,我邊脫掉裡面的外套(裝水和錢包,行動有點障礙)邊重新穿上雨衣。誰知道下一秒,那位男士說:「這是你的機車嗎?需要幫我忙嗎?」 我臉上帶著有點無辜的眼神,説:「我們需要!」 他就在大雨下直接用最快的速度幫我們扶正機車,接著趕快衝回旁邊的車子,原來他們的車子剛好停在一旁,但是機車有沒有被扶正,都不會影響他們的出入。
「太感謝你們了!!!謝謝!!!」
大哥很快地跟我們揮揮手就進去車子了。
當下豆比真的再度被暖到...在台灣永遠都會遇到這樣的好人,願意熱心主動幫助你的好人......,而這正是台灣的美。
市集逛完之後,其實我們認識了兩位新朋友,兩位大哥都是聽障者,一位是從事地勤工作,而另一位是工業設計師,兩人都很健談。但......當健談的人遇到健談的人,如潘朵拉盒子般的話匣子便會被打開,我們就這樣聊到忘我,根本沒什麼注意時間......
好不容易又從新店回到板橋車站,小猴決定將機車停到不同位置,在全家等待的我突然收到一則訊息:
「豆比,我機車不見了,好像被拖走,幫我打電話問問。」
!!!???機車不見!!!???
看的手機顯示的時間:20:03。
如果搭客運的話,一起回到台中應該也晚了吧......(隔天第一個採訪點就是台中,小猴借宿我家。)
沒事的沒事的,先打電話確認機車在哪要緊......
打了電話才知道,原來小猴今天下午到板橋時機車停車格已滿位,看到有機車也停在「不該停」的位置,小猴心想: 「應該」 也可以停吧!於是就停在被拖吊的地方......地雷區中獎(幸好這是可以請非車主的人幫忙領回的,雖然因此我幫小猴挨了她媽媽的一頓罵,我也只能轉述 「你媽很生氣很兇欸XDD」)。
客運果然已經沒有早一點的班次了(只剩九點半之後的班次),豆比此時還停在聽人的思維:「高鐵很貴,不能隨便搭!」 誰知小猴一句話輕鬆地說:「我們可以搭高鐵啊。」
對吼,我總是忘記身心障礙者享有交通運輸工具半價的優惠,陪同者也 「有福同享」!
好好,我們去搭高鐵,這下 「一切安康」 了吧!
誰曉得...小猴點了我一下,給我看訊息 「鑰匙在我身上。」
乾!!!鑰匙在小猴身上,這表示她媽想要幫忙領回也無法...
重點是,明天台中行程結束後,我們還要直接跑台南、高雄、屏東,連假最後一天她才能親自將機車領回,意思就是小猴要為此多付一筆累加的保管費......。
「好吧,我學到教訓了,只能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小猴一臉倦容地跟豆比說道。
「沒關係,就當作是壯遊前的準備吧阿哈哈哈哈哈...」
豆比第一次被雨水瘋狂 「打臉」+坐後座濕身
小猴第一次機車被拖吊+為此繳交保管費
於是,豆比小猴下台一鞠躬...阿不是,是一同為壯遊開起 「精彩」 的序幕。
最後還是感謝各位豆子們看完這鬧劇般搞笑的喜劇文章(?)
全台聾人美食&手語地圖,豆子們敬請期待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3內容數
112年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10天,搜羅全台評價正面的自行創業的聾人/聽障者的餐飲業店家,或是雇用聾人/聽障者的友善的餐飲業店家,將它整合成一張「全台聾人與手語美食地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