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颱風夜,我和小橘子遇到了好心人......

2022/07/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處:https://kknews.cc/comic/z8xrena.html
雖然每天新聞裡都有為非作歹人的報導,但我始終相信,這世上的好人遠多於壞人,否則壞人壞事也不會成為新聞了。
記得有一年跑來台灣過中秋的辛樂克颱風走走停停,不小心還會睡個午覺,醒來再跳段華爾茲,搞得全台人仰馬翻,也讓我度過了一個不堪回首的中秋夜……。
那陣子我在台中工作,因為路程近,每逢假日必回老家員林,那天星期六從台中要回員林時,住在12樓高的我只聽見劈哩叭啦的雨聲、呼嘯不已的風聲,真擔心回不了家,尤其從住處到火車站這段要長不長、要短不短的距離,到底是要騎小橘子?還是搭計程車?
搭計程車怕花錢,騎小橘子又怕被風吹倒,實在是左右為難,沒想到來到1樓,竟是風平浪靜,只有三三兩兩的小雨滴無力地下著,再往大馬路一瞧,許多穿雨衣的騎士風馳電掣而過,一副什麼事兒也沒有的樣子,不如就照原訂計劃,騎車到火車站吧!
出發之前冒雨到便利商店買了把傘,便利商店的傘不大,勾在機車龍頭上還算可以,於是穿上雨衣在斜風細雨中出發了。
可我到底還是小看了辛樂克颱風,雨不大,風倒是不小,吹得機車小橘子東倒西歪忽左忽右,從靠右的路邊一路騎到路中央,再騎回右邊,幾次都嚇到得小孩想停車喊救命。
歪歪倒倒地總算來到台中火車站,曾經閃過一個「應該要寄車」的念頭,一想兩天就要80塊,比我搭自強號回家的車費(75元)還貴,想想算了,當時不知為何,天真地認為雨不會再下了,於是沒多加考慮,就將機車停在不收費的老地方。
一路乘車回家,始終是風大雨未下,漸漸忘記了小橘子一淋雨就會發不動一事,沒想到回到員林吃罷午飯,開始下起雨來了,而且愈下愈大愈下愈猛,一路下到第二天,姊夫家的烤肉大會取消不打緊,連出門慢跑也顯得岌岌可危。
我愈來愈擔心淋了兩天雨的小橘子,到時候得花多少時間才能啟動呀!
臨出門搭車回台中前,我換了把自己常用的紅色大傘,提著五天份的水果和一個日光媽的愛心便當,讓姊姊送我到火車站,不小心還買到坐票,有位子可坐真是幸運,於是心情大好地小睡一番,火車到站,遠遠就望見站外雨勢驚人,心想這下慘了,小橘子不曉得被淋成什麼樣子了。
出處:https://kknews.cc/news/gg6nkk9.html
看到雨中無言的小橘子,心中真有萬般不捨,把手中的大包小包塞進車廂,大紅傘不安地掛在機車龍頭上,真怕車一騎,傘不是被卡住就是甩出車外。
穿上半濕的雨衣、戴上冒著水珠的安全帽,開始發動小橘子,果然徒有孔隆孔隆聲,機車卻一直發不動,左手掰緊手煞車,右手緊按發動鈕,同一姿勢持續了快十分鐘,最後連孔隆孔隆聲也不見了,小橘子大氣再也不吭一聲,直接掛在那裡。
我不死心,改用腳踩,狂踩猛踩用力踩,突然發動的轟隆轟隆聲響,我感激得快哭出來,馬上牽動小橘子。
沒想到,就轟隆了幾秒鐘再度停擺,接著任憑我右腳踩完左腳踩,小橘子還是不動如山,雨愈下愈大,身體愈來愈冷,真想叫計程車直接回家,改天雨停再來想辦法,可是一想到小橘子還要再淋上一夜雨,實在於心不忍,而且再淋下去,搞不好就直接掛了,損失更大。
此時布鞋牛仔褲全濕,實在沒辦法,只好牽著小橘子往回家的路上走,逆向走在中山路上,經過大小街道,累得七葷八素,不時還牽到路邊騎樓上試圖發動小橘子,還是不行,只好再繼續牽著走。
這要牽回家怕不已是三更半夜,心想不如叫部計程車幫忙把小橘子拖回家,車錢照付,然而颱風夜路上車輛幾稀矣,就是計程車也是呼嘯而過,根本來不及招手,本來希望沿路能有個機車行什麼的,也不見踪影,只好咬緊牙根往前推。
忽見一輛機車停在路旁,車上有兩位穿著雨衣的小姐不知在商量什麼事,我也無心多管,只能埋頭繼續往前走。
走著走著,剛剛那兩位小姐追了上來,騎車的小姐大聲問道:「小姐!我有童軍繩,妳要去哪裡?需不需要幫忙?」
我點頭如搗蒜:「需要需要!謝謝謝謝!我要去○○路和□□路的交叉口!」
一路走來的呼喊有了回應,觀音菩薩派人來救我了,嗚嗚嗚~
兩姐妹為了如何綁好童軍繩幾乎要吵起架了,我在一旁只能問道:「請問妳們住在哪裡?」
「我們住在這附近。」
騎車的小姐說完又回頭跟另一位小姐說:「妳先走回去好了!」
我一聽眼淚快流出來了,這位小姐真是菩薩心腸呀!那位走路回家的小姐,真是不好意思,委屈妳了!
曾經看過別人拖機車,被拖之車看似輕鬆自在,可這會兒我騎車被拖著走,還是生平第一次,完全沒有想像中的容易,一路搖搖晃晃,幾次重心不穩幾乎要倒下。
而且天色已晚,怕看不見路,不敢放下安全帽的護罩,結果被大雨噴得滿頭滿臉,眼睛都快睜不開,嘴巴也一直進水,只好沿路呸呸呸,呸個沒完。
最後右眼已經完全睜不開,只剩獨眼可看路,但卻不能看路,得專心致志地盯著前面的機車車尾,那才是重心所在,如果亂看別的地方,機車就會不停地搖晃。
而且最怕遇見轉彎處,前車一轉,後車就要跟緊,否則轉不過去就會倒地不起,什麼叫「膽顫心驚」我總算見識到了!
獨眼騎車外加口鼻全進水,好不容易挨到○○路和□□路的交叉口,與住處還有一小段距離,但我已幾近虛脫,於是使盡吃奶力氣大喊一聲:「小姐,到這裡就可以了,我家就在前面,謝謝妳。」
前車這才停下來,摔車的危機終於解除,我滿懷感激:「謝謝妳小姐,我叫◎◎◎,可以知道妳的名字嗎?」
對方唸了自己的名字,到現小孩還牢記心中,接著又報上自己的手機,對方笑了笑,沒告訴我她的手機,只忙說:「別那麼客氣,我也常發生這種事哩!」
回到家內心還是激動不已,這世界上也有這樣的好人啊,實在無以為報,只有做更多的好事善事,將這位蕭小姐的愛心傳遞下去。
然而,對於被車禍傷了好幾次的小橘子,我再次深深感到歉疚:「小橘子,姊姊對不起妳啊!」
歡迎參觀本格其他作品——
我的烏龍鳥事:烏龍事件簿/我的連載小說:《桃花債》/我的奇思異想:包山包海我的撰稿作品:寫稿人生
日光:若你喜歡本文,記得點心心拍個手(要拍五下也行),你的鼓勵是創作者最大的動力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