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二十四章 後院起火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起床後,我按照平常的習慣出門路跑簡單運動過後,回到了平時工作的書房。
端著剛泡好的咖啡,淺淺泯了一口,讓提神的香氣在腦中醒了一遍。
這時候,放置在一邊的手機忽然響起一連串的系統提示音。
章魚──@An 老公~早安!
鼓哥──出事了……
隔了約五分鐘,看著沒有其他人回應之後,我抬起手指準備回應章魚姐,然後對話框突然又開始活躍起來。
娃娃──!?
章魚──@鼓哥 出什麼事了?
鼓哥──出大事了,小老弟被拐走了。
娃娃──@章魚 @An 怎麼回事?出來說清楚?
鼓哥──這就是傳說中的後院失火嗎?
章魚──該不該說呢~(害羞表情)
娃娃──(老娘斃了你.JPG)
我看著一大早就玩瘋了的樂團群組,嘴角不自覺的勾了起來。
An──@章魚 早安~章魚姐,還會痛嗎?
娃娃──???
鼓哥──???
章魚──還有點痛,不過應該沒事,昨天謝謝你,愛你喔~老.公♡
娃娃──小安?你悶……不毀吧?
鼓哥──@娃娃 冷靜點,你打字都不穩了。
娃娃──@An 你、你們交往了嗎?(哭臉表情)
章魚──@娃娃 我們直接原地結婚啦~昨天是我第一次那麼痛呢~
章魚──傳送了一張照片
看著系統提示,我自然而然的點開照片,照片正好是昨天我抱著章魚姐在服飾店時拍的。
什麼時候拍的?我記得當時沒有拍照才對……
我一邊沉思著一邊觀察著照片的內容,然後發現了其中的玄機。
這個角度……應該就在我身邊才對。
An──你讓芷韻拍的嗎?
章魚──對呀~拍的好看嗎?
An──不知道,我對拍照沒什麼興趣。
章魚──這是我們夫妻倆難得的合照耶?(嘟嘴表情)
娃娃──那個芷韻憂是誰???(天打雷劈.JPG)
An──一個朋友。
娃娃──朋友?
鼓哥──朋友?
鼓哥──小老弟,看這樣子老哥保不住你啦?
娃娃──你們現在到你是什麼情形?
An──昨天出門的時候碰巧遇到章魚姐。
娃娃──那她為什麼叫你老公?
An──昨天因為一點意外所以就配合一下章魚姐。
鼓哥──???
鼓哥──我到底看到什麼了?
鼓哥──@An 小老弟,安全措施記得要做喔。
娃娃──@An 你們真的在一起了嗎?
An──嗯?你們對我有什麼誤會?(一臉矇逼.JPG)
我看著似乎漸漸失控的群組對話框,放棄繼續在這些莫名其妙的事情上繼續糾結。
簡單的回了句「等一下把這週的表演曲譜發給你們。」之後就把手機拋到一邊,然後開始編曲跟表演順序的安排。
雖然關掉了手機,但對話框內似乎反而更加熱絡起來,叮咚叮咚的系統提示音連續跳出,大概連續響了30分鐘才停下來。
一開始因為不時響起的嘈雜弄得我有些分心,工作的速度跟進度都受到拖延,所以在手機的聲響終於停下來之後,我的整體進度也飛快的往前推進。
直到告了一段落之後,我捏了捏有些發酸的眉心,呼了口氣。
「這樣應該就有了基本的雛型了,不知道大家的想法怎麼樣……」
我快速的又從頭瀏覽了一次這次的編排,確定沒問題之後拿起手機將剛才準備好的內容傳送給群組內的其他人。
確定傳送的內容都沒問題之後,我開始翻閱之前的未讀訊息,這才了解原來是章魚姐在向娃娃姐解釋昨天的情況。
看著在娃娃姐滔天的壓力威逼下漸漸屈服然後開始解釋求饒的訊息,即使是我也忍不住笑出了聲。
最後一則留言則是娃娃姐的要求。
娃娃──我也要約會。
An──我們其實沒有約會。
娃娃──我不管,我也要跟你約會一次。
An──好。
娃娃──(高興撒小花.JPG)
章魚──@娃娃 有你這樣公然拐人家老公的嗎?
娃娃──小安又不是你的。
章魚──很快就是了,你等著看吧~(小女孩瞪眼.JPG)
鼓哥──我怎麼覺得我像個外人?
鼓哥──@葛 葛爸,出來幫幫我吧(哭臉表情)
章魚──葛爸沒過中午不會醒吧?
鼓哥──那我不就孤立無援了?
An──@章魚 @鼓哥 @葛 都別吵了,先看看這次的樂譜跟排演順序吧。
鼓哥──@An 怎麼忘了標記@娃娃 ?
An──娃娃姐說這禮拜有事要請假。
娃娃──@鼓哥 這週我有活動,請假一星期。
鼓哥──(了解表情)
簡單的溝通了一下樂團表演內容之後,我伸了伸懶腰,準備休息時,手機又響了起來。
韻──早安,阿龍同學!
嗯?竟然是芷韻的訊息,這還真是讓我有些意外。
不過,出於禮貌,我還是點開了芷韻的對話框。
An──早安!
訊息發出的當下,馬上就顯示已讀。
韻──我沒想到你這麼快就能回覆我。
An──剛好在用手機。
韻──昨天跟你說的事情你還記得嗎?
An──幫你參加新生表演的事情?
韻──對,就是這件事。
An──我記得,怎麼幫你?你說吧。
韻──傳送了一個文件檔案
韻──這是詳細的內容跟我所負責的節目內容。
我點開檔案,快速的瀏覽了文件上的內容,大致上了解了芷韻的表演內容跟活動須知之後,回了一句「沒問題。」
芷韻的動作也十分迅速,知道我答應幫忙之後,馬上就把所有的資料都傳給我讓我熟悉,然後安排好了練習跟排練節目的時間。
大概是對方也是比較嚴謹的個性,讓我感覺十分的舒服,我自己也是屬於把所有事情一次準備好,並且多次確認的類型,所以和芷韻的配合就像是搭檔多年的夥伴一樣自然又自在。
最後,我們敲定星期一的放學後到芷韻的學校去做第一次的排練跟熟悉環境。
之後我簡單的吃過午餐,又一頭栽進書房,開始了『正職』的工作。
身為音樂專業的學生,林芸清每天都有早起練琴的習慣,因為家境良好的緣故,即使是大清早起來晨練,也不怕吵到鄰居,
早上起床後就勤奮的彈了兩個多小時的組曲,演奏結束之後,她滿意的點了點頭,開始享用起早餐。
「小姐,今天用餐時間是不是有點晚了。」
一名約莫五、六十歲的老管家推著餐車送到了林芸清的身邊。
「今天我的狀態不錯,所以多練了一下,以後會注意的,盧叔就別擔心了,來~一起吃早餐。」
林芸清笑了笑,有些撒嬌的看向老管家,然後拿起一份總匯三明治遞了過去。
突然,放置在一邊的手機響起了系統提示音。
林芸清習慣性的拿起手機,打開了群組對話框,看著手機上顯示的內容,接下來她的雙眼已經離不開畫面了。
章魚──@An 老公~早安!
碰!一聲重重的撞擊聲暴起,後面接著一連串零零碎碎的鋼琴聲響。
老管家被這忽然激起的動靜嚇得心跳都慢了幾拍。
往聲音的方向看了過去,只見平時溫婉的就像是朵淡雅百合的小姐,此刻抓著手機面目猙獰的像是吃人不吐骨頭的食人花,還是咬骨吞肉的那種。
林芸清的胸口激烈的上下起伏,一隻手死死的抓著手機,另一隻手還一直維持著捶打在琴鍵上的動作,雙目赤紅的盯著手機銀幕。
「小、小姐……您怎麼了嗎?」
盧管家有些擔心的關心道,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不過能讓好脾氣的小姐氣得不成人形,那事情大概非同一般,有必要的話甚至要讓老爺知道,所以他不敢怠慢,必須明確把握事情的原委,才能做下一步的定奪。
「沒……沒事,盧叔你就先吃早餐吧,我有事情忙一下。」
勉強的撐起了一抹像是要殺人的笑容,林芸清再次將視線投入在手機上。
她點開對話框,雙手手指飛快的敲擊著手機螢幕,動作快到只剩殘影。
盧管家看著宛如著魔的自家小姐,擔心的湊了過去偷偷瞄了一眼。
不看不打緊,這一看差點把盧管家的心臟病都給嚇出來。
只見對話框上打滿著密密麻麻的咆嘯:
臭女人你馬上給我死出來,你那個留言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隨便叫小安老公?是誰給你的膽子?你說,你們在一起了嗎?什麼時候在一起的?為什麼一聲不響的就突然好上了?不是說好了公平競爭?為什麼不遵守約定?你這個碧池,老娘不把你身上那兩顆氣球抓爛我就跟你姓,馬上給老娘滾出來,不然看是要填山溝還是要去當消波塊老娘都可以成全你,沒想到你這麼不知羞恥,現在快點出來解釋清楚,不然明年的今天你墳頭上的草就讓我幫你清了,你!今天沒有給我一個交代,我們就有得算了,看你喜歡動刀還是動手隨你選,不刮你兩塊肉下來我不會放過你的,我跟你說……
憤怒且充滿著殺意的文字數飛快的成長,可是突然間就像是被一隻無形的手抓著一樣卡住不動。
盧管家心裡咯噔一下,緩緩的移動了視線,正好對上一臉茫然朝他望過來的林芸清的視線。
「盧叔?」
林芸清茫然中帶著一絲清明的視線盯的盧管家渾身發毛。
「我,我有點事要處理,早餐我就放這兒了,小姐盡早吃了吧。」
隨口講了聲藉口之後,盧管家就奪門而出,也不等林芸清的回應,落荒而逃。
理論上來說,跟在自家身邊的老管家應該是穩重自持的,不顧形象在家裡跑來跑去是很不尋常的行為。
不過這時候的林芸清哪裡管得上盧管家的反常,自己的小鮮肉都要變成別人手中的玩具了,她哪有什麼心思管其他的事情。
甚至剛剛有一瞬間,她都想直接派人衝到龍祈安家裏直接把人擄回來關在別墅裡當寵物養著算了。
「怎麼辦……怎麼辦啊……」
看著手中那一長串理智線斷裂後打出來的『咒』文,她猶豫不決的掙扎著是不是該發送出去。
發出去了,可以逼得那個每次都跟自己搶小安的臭女人出來面對,但同時也會讓小安看到自己不文雅的一面,這對她來說是種極大的打擊,如果嚇到他了該怎麼辦。
可是不發出去,以自己對那個女人的認識,她一定會變本加厲的騷擾小安,這樣的結果她更不願意看見,而且也不知道小安那邊到底是怎麼想的,如果小安是發自真心的喜歡那個女人的話,默默的祝福他才是對他最好的行為。
糾結了
左思右想,最後林芸清還是刪光了那一大串的逼問,然後打上了兩個符號
娃娃──!?
看著另外兩個朋友不著邊際的聊起來,林芸清是越看越煩躁,最後還是忍不住直接問出來。
她決定了,不管怎麼樣還是需要聽聽雙方的想法,所以便直接了當的標記了兩人。
娃娃──@章魚 @An 怎麼回事?出來說清楚?
然後那個女人意如既往的出來嘴欠。
章魚──該不該說呢~(害羞表情)
不爽!濃濃的怒氣讓林芸清的雙眼都染上了一層冷意,如果手裡有把刀,她一定毫不猶豫的直接往那個女人的腦袋上劈過去。
思緒竄過腦海不到0.001秒,林芸清撥弄著手機做出回應。
娃娃──(老娘斃了你.JPG)
送出回應之後,林芸清也稍微冷靜了下來,多年來的相處讓她明白,對方不是會正常的跟她回應的那種人,最後還是得親自問問另一個人才對。
想到這裡,她便冷靜下來,拿起遲來的早餐準備享用。
An──@章魚 早安~章魚姐,還會痛嗎?
文字訊息跳出來的瞬間,她一個驚嚇,口中的早餐都沒咬兩口就吞了下去,害得她嗆了好一陣。
什麼?這是什麼意思?應該不是她所想的那樣吧?腦中思緒控制不住的四處亂飛,這一刻她想死的心都有了。
我要問清楚,對!我一定要好好問清楚。
林芸清雙手發顫,點開對話框準備發言。
正當她還在斟酌用字遣詞的時候,一段文字像道雷般往她心裡劈了過來。
章魚──還有點痛,不過應該沒事,昨天謝謝你,愛你喔~老.公♡
這一刻,她只覺得自己的世界只剩黑白兩色,不過最後一絲理智告訴她,那個女人通常都會搞這種小手段,所以她要忍耐,至少男方那邊還沒有明確的說法。
娃娃──小安?你悶……不毀吧?
顫顫巍巍的手指努力的摳出短短幾個字,然後送了出去。
光是這幾個字就用掉了她大半的心力,她甚至連錯字都沒辦法發現了。
拜託……不要是最壞的情形。
林芸清看著手機群組裡的回應,緊緊的握住雙手,向上天祈禱。
5會員
185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3-04-23
隨筆小說 - 我們去泡湯吧!上次加班後,過了一段日子,那是一個冷氣團來襲的天氣 「我們去泡湯吧 !」 請了特休,前往中部一個溫泉飯店 在途中撥了通電話給飯店 「您好,請問還有空房嗎?」「嗚……」   彷彿是報復一般,女同事趁我朋友打電話時拉開他的褲子,吸吮還在疲軟的分身  「阿!!!別在吸了   投降啦!!!」
avatar
中年少女的隨筆小說
2022-07-06
既然只能拿到普通,為什麼還要這麼賣命地工作呢?──韓國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4.27上市!搶先試讀一年之中,總有那樣的日子,從表面上看來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但辦公室裡卻流動著令人不自在的氣氛。 唉……又是?我嘆了一口氣,把胳膊架在桌上,雙手撐著額頭,一下子洩了氣,眼皮自動地闔上。我閉目片刻,睜開眼睛後又凝視了半天桌上的灰塵,最後無力地搓揉了臉兩下。我在群組裡傳了一則訊息: — 我是普通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25
開會和咖啡,咖啡和開會,到底哪個更重要呢?──韓國讀者齊聲淚推的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首章搶讀我終於領悟到,人要是一直這麼隨聲附和下去,就會變得跟充滿蒸氣的密封容器一樣危險,必須找到一個能排出熱氣的氣孔。這個氣孔不需要太大,只要很小的一個,哪怕是一條小小的隙縫也好。這樣一來,那曾經令人害怕到不敢碰觸的、岌岌可危的沸騰著的某種東西,便能滋滋作響地沿著那條小隙縫溜出......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19
為什麼我們總在小說中尋求熟悉感?日升日落,熟悉的鬧鈴響起,又是忙迫的一天。每當工作了一天,總會想放鬆,忘記工作帶來的壓力,不用動腦,沒有負擔的看小說或追劇,這就是大多數人喜歡的娛樂。 因為我們總是在尋求熟悉感。 如何跳脫小說的主觀思考?從客觀的角度去分析事情?
avatar
言歡
2022-01-12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4)】最聰明也最笨        在第二十三章,班吉心想凱文是他所知道的,「最聰明也最笨的人」。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3)】真正自由的個體         在第二十章結尾,凱文目送班吉離去,見班吉「順著通往湖面的路走去,消失在森林裡」,凱文心想班吉是他所知道的,「唯一一個真正自由的個體」。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2)】差一點         如果只讀第四章這段文字,可能會認為彼得堪稱人生勝利組:「在這裡,他有很多身分:剛開始學溜冰的孩子、有前途的少年球員、甲組球隊裡最年輕的新血、把球隊領向全國頂尖排名的隊長、滑進國家冰球聯盟的大明星,以及返回家鄉擔任運動總監的英雄」。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1)】預料       「住在這裡(大熊鎮),你多多少少可以預料會發生什麼事。」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