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二十二章 急診室衝突(上)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一路上沒有什麼耽擱,幾乎是暢通無阻的就到了醫院。
亞姐將車開進了急診大樓門口的臨時駐車彎停了下來。
「急診人會很多,短時間內應該是不會好了,我正好要去公司處理點事情,你們好了之後再打電話聯絡我吧。」
將車停好後亞姐從包包中掏出手機便開始回起訊息,頭也不抬的交代了起來。
「好,結束之後我再打電話給你,那我先帶章魚姐去掛號囉。」
「嗯~去吧,你們小心點。」
我迅速下了車,打開了後座車門,準備將章魚姐抱出來。
「我……我們還是要用抱的嗎?」
一張嬌小可愛的臉龐紅彤彤的,眼中還閃著如星星般的光彩。
「你的腳腫的太誇張了,剛剛果然不能拖著你去買衣服的,再讓你走路我不放心,還是抱著吧。」
看著章魚姐又腫了一倍的左腳,我皺著眉有些不悅。
「喔……」
「會不舒服的話要跟我說喔。」
我一邊說一邊將手繞到章魚姐的腰上跟膝下,用公主抱的姿勢把這具嬌小的身體從車上移出來,章魚姐也順便將手鉤了上來,整個人掛在我身上。
「亞姐,路上小心點,我們好了之後我再打給你。」
「亞亞……謝謝。」
駕駛座上的亞姐在章魚姐道謝之後僵硬的將頭抬了抬,然後有些意外的揮了揮手示意,之後便將車開走了。
「小安……」
「怎麼了?我把你弄痛了嗎?還是有哪裡不舒服?」
「我沒事,只是想問你我們等一下用什麼身分呀?」
「什麼意思?」
「總不能在喊你爸爸吧?光是看到健保卡上的資料一下就曝光啦!到時候醫生他們會怎麼想我們。」
「呃……朋友不行嗎?」
聽著章魚姐的嬌叱聲我有些錯愕的頓了頓,然後想起了剛才在服飾店時的情況,有些理解的回道。
「是可以啦……可是你看你這樣,等一下有麻煩的話別後悔喔。」
「嗯?」
聽章魚姐的口氣似乎有些失落,不過……為什麼啊?
我認真的想了想,還是不太能理解章魚姐話中的含意,我這樣……是那樣?我怎麼了嗎?即使我有些什麼,那又跟去醫院掛急診有什麼關係?
「會擔心的話不然等一下我配合你吧?」
「真的?都聽我的?」
「嗯,都聽你的,這樣可以嗎?」
「好~」
聽著章魚姐聲音中的愉悅,我有些摸不著頭腦的搖了搖頭,手臂抖了兩下,將章魚姐調整到比較好抱的狀態,邁開腳步走近了急診室大廳。
我徑直的朝著櫃檯走去,接受簡單的傷病分類、掛完號之後,就將章魚姐抱到候診區的座位上等待醫生的叫號。
「我先去趟廁所,你在這裡等我一下。」
看著在候診區坐好後就掏出手機玩的章魚姐,我禮貌性的知會了一聲。
「嗯~反正看號碼還有很久才會輪到我,你快去快回,回來的時候順便幫我買瓶飲料好嗎?我有點口渴了。」
章魚姐晃了晃手中的掛號單,上面印著大大的302號,然後又指了指電子屏幕上斗大的270的數字。
「好,我馬上回來。」
我在心裡稍微計算了一下時間之後,答應了章魚姐的請求。
大醫院的急診室通常都會擠滿病患,為了不讓章魚姐等太久,我上完廁所之後便三步併兩步的快跑到醫院附屬的便利商店買飲料。
印象中病患應該都需要補充電解質,雖然不清楚傷患是不是同樣的情況,不過應該差不了多少才對,所以我隨手拿了一瓶運動飲料。
經過果汁區的時候,我想起了章魚姐在樂團練習時常常都會帶果汁去喝,應該是喜歡喝果汁的吧?我一邊這麼想著,一邊挑了一罐無添加的鮮果汁。
醫院的人潮果然非同一般,即使我沒有花到多少時間,甚至幾乎可以說是不假思索拿了就走,但輪到我結帳的時候,就已經花掉了將近30分鐘的時間。
發現到這點之後,我更加快了腳步,想快點回去章魚姐身邊,剛剛她就有說自己口渴,希望不會讓她等太久。
「不好意思,可以不要過來搔擾我嗎?」
熟悉的聲音夾著不耐的情緒傳進我的耳中。
「唉呀~我們是看你只有一個人,想來幫幫你而已呀。」
「對呀對呀!我們沒有別的意思,只是想幫忙。」
「不用了,我有人陪,你們可以走開了。」
聽起來像是章魚姐的聲音,看這情況應該是遇到麻煩了,我連忙趕回急診室大廳,可是原本的位子上卻沒有看到章魚姐的身影。
我有些不解又有些擔心的四處張望,終於在幾個像是大學生的青年團體圍繞的角落座位上,看到了章魚姐今天穿的那身白色連衣裙的裙角。
我朝著那處人群走近,在縫隙中看到了熟悉的可愛容顏,終於確認被圍在中間的女性的確是章魚姐之後便靠了過去。
「我們真的沒有惡意啦,讓我們幫你好嗎?」
「我們也是碰巧帶朋友過來掛急診的,唉呀~剛好你跟我們朋友的號碼很接近,等一下我們就順便帶你進去診間吧,你覺得怎麼樣?」
其中一名青年擅自抽走章魚姐手中的掛號單然後在手中晃了晃。
「不用了、謝謝,我說了我有人陪了,你們把掛號單還給我。」
「沒必要這麼狠心吧,就當作是認識新朋友嘛~」
「我們剛剛注意你很久了,沒看到有什麼人陪你呀。」
青年們一人一句的堵著章魚姐,同時還越來越靠近。
「不、不要靠過來,你們走開啦!」
章魚姐臉上佈滿了痛苦的神色,然後挪著顫抖的身體往角落又挪了幾分。
「人在這裡。」
看著被搔擾的章魚姐,我有些生氣的大聲喊了出來,這些人應該是我去上廁所的時候才來急診室的吧,所以才會認為章魚姐是單獨來掛號的。
「老公~我在這裡!」
聽到了我的聲音,章魚姐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往周圍看了看,發現我之後高興地朝我揮著雙手。
「啊?誰啊?」
看似領頭的青年也順著章魚姐的視線看了過來。
「哇靠,好高!」
當我走近之後,幾名青年也都發現到我的到來,看上去對方身高大約都在170左右,但還是必須抬頭才能對上我的視線,由於長期都有持續運動的緣故,在上高中的時候我的身高就已經到182公分了,甚至還有持續長高的趨勢。
「你們在幹嘛?」
我環視了周圍幾名青年一圈,試著用身高和視線的壓迫稍微將他們逼退。
「老公,你怎麼那麼久……」
章魚姐眼巴巴的望著我,帶著有些無辜的嗓音委屈的抱住我的腰。
「……對不起,便利商店那邊人有點多,我結賬的時候花了點時間。」
我連忙蹲下讓視線和章魚姐平視,同時安撫著她。
果然不是我聽錯嗎……聽著章魚姐的那聲老公,讓我有些恍神了一下,不過突然想到一開始答應章魚姐會配合她的約定之後,我還是乖乖的答應了下來。
「你的掛號單呢?差不多要到你的號碼了吧?」
想起剛剛聽到的內容,我有些刻意的提起了掛號單的事情。
「被他們搶走了……」
一聽見我提起掛號單,章魚姐順著我的話,委屈的指著其中一位青年哭訴著。
我點了點頭,我把剛買好的飲料放到章魚姐身旁的座位上,將視線往旁邊看去。
「請把掛號單還給我們。」
聽著章魚姐的哭訴,我臉色黑了下來,然後緩緩站起身,一臉不善的盯著被章魚姐指著的青年冷聲道。
「拿、拿去。」
被我盯著的青年有些膽怯的將一張掛號單甩了過來。
「不是這張,我要我們原本的。」
看著被甩過來的掛號單,我揚了揚眉往前站了幾步。
「你想幹嘛?那張就是你們的。」
「我們原本是302號,你給我的這樣是324號,你給錯掛號單了。」
我揚了揚手中的掛號單,有些不爽的戳穿對方的無賴行為。
「你記錯了吧,那張就是你們的。」
「那你把你手上那張拿給我看看,如果是302號的話,你們就還給我。」
「幹嘛?你想硬搶啊?你想在女朋友面前耍帥也要看看情況。」
青年口氣漸漸變差,同時也有些不爽的用手指在我胸口戳了兩下。
「我再說一次,把我們原本的掛號單還來。」
「你他媽有病是吧?都說了那張就是你們的。」
「喂!你夠了喔。」
「別給臉不要臉嘿。」
看到我的步步緊逼,其他幾位青年也加入了圍剿我的行列。
「小、小安……不然我們不要了,再等一下也沒關係。」
看著情況漸漸凶險起來,章魚姐有些緊張的抓著我。
「沒事,等我一下,就要輪到我們的號碼了,我馬上把掛號單拿回來。」
看著害怕的章魚姐,又看了看她那還是十分紅腫的左腳,心中突然有股無名火衝了起來。
「唉……我只說一句,這也是我最後一句話,把、我、的、掛、號、單、還、給、我!」
深深的嘆了一口,我努力的壓抑激動的心情,只要對方別太過份的話就算了,只要能讓章魚姐好好的看醫生就好。
總覺得我好像有些小看了自己的脾氣,在我說出口的時候,我感覺自己的雙眼中沒有了情緒,說話的口氣也越來越差,到最後我甚至是咬著字,一頓一頓的將話語連同怒氣一起吐了出來。
「幹嘛?想動手?」
「你是怎樣,想打架嗎?」
「他媽的你什麼態度。」
大概是被我不善的眼神刺激到的緣故,圍在附近的青年們也都警惕了起來。
「東西拿來。」
我抬起右手,緩緩攤開手掌,話語中已經沒有了情緒。
章魚姐的腳已經很嚴重了,我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跟他們在這裡瞎耗。
「怎麼了?怎麼了?」
「好像是吵架……」
「其實是那個女生被搔擾,然後她男朋友挺身而出……」
「男朋友?剛剛不是聽到她喊老公嗎?」
「唉唷~小情侶隨便叫什麼不是很正常嗎?」
大概是我們引起的騷動太大的關係,周圍的病患們也都被吸引過來圍觀。
「都說了是我們的,你別想亂來。」
「那你把你們那張掛號單拿給我看看啊,如果不是我說的302號的話,我就讓你們離開,不然就別想走。」
眼角餘光稍微瞥了一眼四周,漸漸圍攏過來的人潮越來越多,可以的話我也不想把事情弄得太難看,所以我又開口提醒。
「你說你是302號就一定是302號呀,我們也說我們是302號呢?你怎麼證明你說的是對的?」
「……」
我突然一愣,對方說的也有道理,在這樣的情況下,我也很難證明302號就是我們原本的號碼,但是就這樣被對方佔便宜我也忍不下去。
乾脆直接打死算了,一群敗類……
心裡的聲音依舊狂傲,不過這時候我也有種想直接把這幾個無賴當場打死的衝動。
我緊緊的握著拳頭,喀喀的折骨聲跟泛白的指節都明確顯示出我的憤怒。
感受到我情緒的變化,幾位青年也警惕了起來,全都死死的盯著我,只要我一有動作,他們大概也能在同一時間反應過來一擁而上吧?
「我在掛號單背面親了一下,上面有我的口紅印,看一下就知道了。」
就在雙方之間一觸即發的狀態下,章魚姐突然開口插了進來。
「敢不敢拿出來讓我們檢查看看背面有沒有口紅印?」
沸騰的情緒因為章魚姐的介入也稍微緩和了些,我抬了抬眉角,有些玩味的問向幾名青年。
「你們隨便說我們就要拿出來呀。」
「對呀,那如果沒有呢?我們幹嘛陪你們在這裡浪費時間。」
「你們在怕什麼?如果你們沒有搶我們的掛號單,那你們有什麼好擔心的?」
我順著他們的語病想逼他們把藏在手中的掛號單拿出來讓我檢查。
「神經病,我們趕快走,別理這個瘋子。」
「你們不敢拿出來讓我們看,是不是表示那的確是我們的,而你們就是從我們這裡強搶的?」
看著對方表現出來的態度,讓我確信了心中的想法,所以我故意大聲喊出來,除了吸引周圍人的注意,也為了逼迫對方下不了台。
「你想幹嘛?一直纏著我們無理取鬧,說了沒有就是沒有,不然你想怎樣?」
「對呀,不然你拿出證據呀。」
「媽的,來醫院還能遇到這種神經病,呸。」
啪的一聲,我彷彿聽到了理智線斷裂的聲音。
5會員
185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西幻言情小說心得-《我真的不是你們的陛下》作者:西風醉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3-04-23
隨筆小說 - 我們去泡湯吧!上次加班後,過了一段日子,那是一個冷氣團來襲的天氣 「我們去泡湯吧 !」 請了特休,前往中部一個溫泉飯店 在途中撥了通電話給飯店 「您好,請問還有空房嗎?」「嗚……」   彷彿是報復一般,女同事趁我朋友打電話時拉開他的褲子,吸吮還在疲軟的分身  「阿!!!別在吸了   投降啦!!!」
avatar
中年少女的隨筆小說
2022-07-06
既然只能拿到普通,為什麼還要這麼賣命地工作呢?──韓國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4.27上市!搶先試讀一年之中,總有那樣的日子,從表面上看來似乎與以往沒有什麼不同,但辦公室裡卻流動著令人不自在的氣氛。 唉……又是?我嘆了一口氣,把胳膊架在桌上,雙手撐著額頭,一下子洩了氣,眼皮自動地闔上。我閉目片刻,睜開眼睛後又凝視了半天桌上的灰塵,最後無力地搓揉了臉兩下。我在群組裡傳了一則訊息: — 我是普通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25
開會和咖啡,咖啡和開會,到底哪個更重要呢?──韓國讀者齊聲淚推的職場小說《我們想去的地方》首章搶讀我終於領悟到,人要是一直這麼隨聲附和下去,就會變得跟充滿蒸氣的密封容器一樣危險,必須找到一個能排出熱氣的氣孔。這個氣孔不需要太大,只要很小的一個,哪怕是一條小小的隙縫也好。這樣一來,那曾經令人害怕到不敢碰觸的、岌岌可危的沸騰著的某種東西,便能滋滋作響地沿著那條小隙縫溜出......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2-04-19
為什麼我們總在小說中尋求熟悉感?日升日落,熟悉的鬧鈴響起,又是忙迫的一天。每當工作了一天,總會想放鬆,忘記工作帶來的壓力,不用動腦,沒有負擔的看小說或追劇,這就是大多數人喜歡的娛樂。 因為我們總是在尋求熟悉感。 如何跳脫小說的主觀思考?從客觀的角度去分析事情?
avatar
言歡
2022-01-12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4)】最聰明也最笨        在第二十三章,班吉心想凱文是他所知道的,「最聰明也最笨的人」。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3)】真正自由的個體         在第二十章結尾,凱文目送班吉離去,見班吉「順著通往湖面的路走去,消失在森林裡」,凱文心想班吉是他所知道的,「唯一一個真正自由的個體」。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2)】差一點         如果只讀第四章這段文字,可能會認為彼得堪稱人生勝利組:「在這裡,他有很多身分:剛開始學溜冰的孩子、有前途的少年球員、甲組球隊裡最年輕的新血、把球隊領向全國頂尖排名的隊長、滑進國家冰球聯盟的大明星,以及返回家鄉擔任運動總監的英雄」。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
【《大熊魂-終將破碎的我們》小說截角(1)】預料       「住在這裡(大熊鎮),你多多少少可以預料會發生什麼事。」        
avatar
不染風(璞茗)
2020-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