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 只想為妳寫首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是一個詩人,她是一個畫家。他們相遇在一個文藝沙龍,一見鍾情。他們開始交往,相愛甜蜜。他們的生活充滿了詩和畫,也充滿了歡笑和溫馨。
他每天都會為她寫一首詩,表達他的愛意和感激。她每天都會為他畫一幅畫,展現她的心情和創意。他們互相欣賞,互相鼓勵,互相支持。他們的作品也受到了大家的讚賞和關注。
有人說他們不務正業,只想為情人寫詩畫畫。有人說他們不切實際,只想在夢幻中生活。有人說他們不會長久,只是一時的熱戀。但是他們不在乎別人的看法,只在乎彼此的感受。他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沒有什麼能阻擋他們的愛。
有一天,他寫了這樣一首詩給她:
我愛你,就像太陽愛月亮 我愛你,就像海洋愛大地 我愛你,就像花朵愛蝴蝶 我愛你,就像星星愛夜空
我為你寫詩,就像鳥兒為你歌唱 我為你寫詩,就像風兒為你吹拂 我為你寫詩,就像雨滴為你灑落 我為你寫詩,就像彩虹為你閃耀
你是我的靈感,你是我的動力 你是我的夢想,你是我的現實 你是我的一切,你是我的唯一 你是我的詩人,你是我的畫家
有一天,她畫了這樣一幅畫給他:
畫面上是一對戀人,手牽手走在一條小路上。小路兩旁是鮮花盛開的草地,草地上有許多彩色的氣球。天空中是藍色的雲朵,雲朵上有許多紙飛機。戀人的身後是一座白色的城堡,城堡上有許多旗幟飄揚。戀人的臉上都帶著幸福的笑容,眼裡都閃著愛意。
她把這幅畫取名為《我們的童話》,並在畫角寫下了這樣一句話:
我和你,在這裡,在那裡,在每一處 我和你,在春天,在夏天,在每一季 我和你,在白天,在黑夜,在每一刻 我和你,在童話,在現實,在每一生
他們把這首詩和這幅畫放在了自己的臥室裡,每天都能看到它們。他們覺得這是他們最珍貴的禮物,也是他們最美好的證明。他們相信自己的愛情,也相信自己的未來。他們決定一起走過每一天,一起寫出每一首詩,一起畫出每一幅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3會員
465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沐沐 的其他內容
雨夜 妳會想起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隻名叫妮妮的臘腸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火鍋店前等她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完這首詩 我就放下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睡不著的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 跨了四個產業只為找尋何為PM之旅一個為了知道何謂PM的電機系學生,不當工程師後跑去了系統廠、博弈業、網通廠與區塊鏈業當PM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貓利咪咪貓貓
2023-06-25
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 這篇徵文也的確讓我很想動筆發發牢騷~~ 我的專業~~ 話說,我原本大學就讀心理學系,另外輔修國小教育學程,出了社會之後,由於小子化問題,導致正式教師的職缺相當短少競爭,又因為校方要節省費用,而幾乎都是請約聘老師,所以我畢業後並沒有打算去學校教書,而選擇了一樣的性質但是比較穩定的補
Thumbnail
avatar
Ieasy
2023-06-24
不務正業 行不行有一個年輕人,他叫小明。小明從小就很聰明,學習成績也很好。他的父母希望他能考上一所好的大學,然後找一份穩定的工作,過上幸福的生活。小明也很努力地準備考試,但他心裡卻有一個夢想,那就是成為一個漫畫家。 小明喜歡畫漫畫,他覺得這是一種表達自己想法和情感的方式。他常常在課堂上偷偷地畫漫畫,或者在放學後跑到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3-06-23
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近年來,隨著社會的進步和科技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方式也發生了變化。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懷疑傳統的工作模式,尋求更自由、有創意的生活方式。在這樣的背景下,不務正業成為了一種新興的生活選擇。本文將探討不務正業的利弊,並試圖找到一種平衡點,以實現自己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Pochi
2023-06-22
不務正業-人生為何要被框架? 求學生涯從普通高中到大學中文系,服完兵役後走投無路去考司法特考。 中文系學的可多了,舉凡論語、老莊、哲學史等形而上的觀念思想,也有文字、聲韻等系統學習。都是訓練、都是淺移默化。 從來沒想過文字訓練的優勢從而帶著我去考司法特考,不過也花了三年的時間去克服國考的試煉。但是進入司法職場才是磨練,社會經驗
avatar
rich勝
2023-06-21
不務正業,到底行不行?看到這個題目,有點感覺好像是在寫作文 或者是像前幾天我看的 全明星辯論會那樣的,開始論述 我的看法是,不務正業是行的
avatar
路咕唷
2023-06-21
不務正業的博士生回想在傳統觀念當中,我們常被父母要求必須要專注於一份穩定的正規工作,以獲得穩定的收入和相對地社會地位,像是老師、公務員,或者是其它類似的行業。然而,隨著物換星移,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了「不務正業」,紛紛追求與傳統職業迥異的路徑......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3-06-21
乘載紙張不墜的魅力——紙廠業務在對未來感到不確定之際,瑜君也曾向學校的師長尋求建議,但無論是原本想從事的印刷業或後來接觸到的紙業,老師們從設計本科的角度出發,雖然認同這是一個延伸專業領域的好機會,卻也表達了對當前印刷環境不景氣的擔憂。不過仔細考慮過後,瑜君還是決定給自己一個嘗試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海流設計
2023-02-16
不務正業的職能治療師.活出了自己的人生志業魯夫:如果你不敢冒險,就無法創造未來! 喬巴:世界上沒有無法被治癒的疾病! 我是個跨領癒/育/癒工作者,融合職能治療、體驗教育、引導反思、表達性藝術治療、playback theatre、玩書等技術,提供培訓課程、工作坊、體驗活動、演出活動。 朋友常說我像是外星人、像是混搭人,所帶領的課程跟活動,就
Thumbnail
avatar
活力充沛的生活玩家_阿馨Hsin
2021-10-01
不務正業市場尋寶記而我,就像個尋寶者般來到此處,在探索與挖掘的同時,深深懾服於這個小小場域裡埋藏的文化底蘊,以及那已熬了百年的陣陣「人情」香氣。
avatar
Yuting Liao
2021-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