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年4月 女神的眼淚
一走進咖啡店,雪莉就開始抱怨今天的練習。
老闆一邊打開耶加雪菲孔加莊園的咖啡豆罐,一邊朝著雪莉點點頭。雪莉逕自坐在吧台前,秀麗的五官燃燒著不耐煩。
「怎麼啦?」老闆走到雪莉前方,隔著吧台笑著問。
「還能怎麼了。」雪莉邊說邊脫下外套,說出來的這五個字充滿著不屑,「一整個下午就練一首歌,而且還沒有練完。」
「這首歌很難唱?」老闆不解地問
雪莉沒有理會老闆的問題,她指了指眼前的玻璃豆罐,「女神的眼淚?這名字也取得太美了,好喝嗎?」
「待會你來告訴我啊。」老闆熟練地一手抓起貼著〈女神的眼淚〉標籤的玻璃罐,「你這麼氣,我用虹吸來煮吧,那風味更顯著一點,配合你的心情。」
雪莉笑了,像個小女孩般的直點頭,「我就知道boss最好了。」
鹵素燈的紅光微微,虹吸壺下壺的開水,隨著這一片紅光而逐漸沸騰,然後隨著管路上升,淹沒了上壺的咖啡粉。老闆熟練地攪拌上壺的咖啡,然後關掉鹵素燈。失去溫度支撐的咖啡液開始回落,從原來上升的管路回到虹吸壺下壺,只留下被萃取過後的咖啡粉躺在濾網上,就像是盡情哭過之後女神,又靜靜地、慢慢地沉睡。
老闆把煮好的咖啡端到雪莉面前,「你還沒有回答我,那首歌很難嗎?」
雪莉呡了一口咖啡,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其實很熱門,還滿常聽到的,所以應該不算難。」
「那你在抱怨什麼?」老闆笑著問。
「是不難啊,但指揮好像很重視這首歌。」雪莉停了一下:「一磨再磨的,不像他之前帶團的風格。」
「所以你覺得……。」
「我在猜,這首歌對他來說一定有特別的意義。」
「什麼歌啊?」
「心動!」
老闆愣了一下,「心動啊。」彷彿這首歌觸動了什麼似的,他喃喃自語了起來:「原來如此啊。」
雪莉一臉狐疑地看著老闆,「怎麼了?」
「沒什麼。」老闆推了推從鼻樑滑落的眼鏡,「我剛剛想到,我有一個朋友很愛這首歌。」
1993年9月 天空
M大學開學第一天,在H樓大傳系四樓的教室走廊上,喜歡詩的男孩遇見另一個喜歡詩的女孩。那一天蔚藍的天空,像極了女孩當時穿著的藍色T恤,那般淨透純粹。
「天空很迷人吧!」男孩趨前攀談,男孩走到女孩身邊,學女孩一樣,上半身靠四樓走廊的短牆看著天空。
女孩轉頭望向男孩,露出了如雲朵般的微笑,「很藍啊!」說著說著,女孩伸了一個懶腰。
「有趣的女孩。」看著伸懶腰的女孩,男孩心裡這想者。她的落落大方讓男孩很欣賞,「不是有藍而已呢!」男孩指著遠方地平線然後畫了一道弧線,「從遠方一直到我頭頂,這藍,很有層次啊。」
女孩偏著頭看著男孩,臉上露出仿佛看見無尾熊般的表情。女孩的目光讓男孩羞赧了起來,「我說錯什麼嗎?」
「沒有啊,你繼續說啊!」
「你的表情讓我覺得我好像是個怪人。」
「你是啊!」女孩笑得璨爛,「誰會在跟一個女生搭訕的時候扯什麼天空藍得很有層次這種話。」
「我不是要搭訕,我只是好奇……。」男孩本來想為自己辯解,話都到嘴邊了他還是硬吞了回去,「算了,何必自討沒趣。」在男孩在心裡,驕傲與委曲正在拉扯。
「你應該這樣說啊。」女孩不曉得是不是看透了男孩心中的小劇場,她整個人傾向男孩:「你好,我是XXX,未來四年多多指教。這樣才對啊!」
男孩怔了一下,還來不及反應,女孩已伸出了手:「你好,我是梁文珊,未來四年請多多指教。」
男孩笑了,不止是因為從窘困中解脫的輕鬆,還有對眼前這位女孩的喜愛,他一向對特立獨行的人充滿好感,「你好,我是麥偉文,未來四年請多多指教。」男孩伸出了手。
之後,兩人陷入沈默,但不是那種找不到話題而陷人尷尬僵局的無話可說,而是知道無需多言而坦然的心照不宣。
兩人維持相同的姿態仰望藍天。男孩從女孩的側臉望去,覺得眼前的風景很迷人,「真是有趣的女孩。」男孩心裡這樣想著。
1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