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大坪國小,1922|萬里山上的小學校|初夏的繡球花|漫山遍野的奼紫|高家繡球花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34/ 大坪國小 1922
大人有一次買了兩盆繡球花送我,這繡球挺精彩的,一盆是粉紅帶白色,另一盆是類似蒂芬妮藍綠色,卻在陽光下閃著金屬光澤。
問大人哪來的?

他說路邊大卡車賣的,一盆200,給他殺價兩盆300成交,我笑說你把花農的心血給砍到見骨啊,不太好吧。大人笑說這花滿山遍野都是,這個價才真實。

遍野滿山?我除了在杉林溪看過這種花景外,哪裡還有?這麼一問才知道台北就有這花景。忙不迭的上網耙文才知道陽明山有不少花田,而且其中的高家,還在萬里有一處園區。

...
旬日驅車往萬里去。
因前一週跑陽明山高家園區失望而歸,花開不到三成,場主說先去萬里園區會比較早開。
我從風櫃嘴轉北28鄉道往大坪去,這路委蛇山區水澗之間,風景頗佳。
一路望山上途中,還會經過大坪國小溪底分校,其實這分校在2005年後就因沒學生而廢校,但是這校門口就是上富士坪山的古道起點,所以我實際上是先認識這分校。
這日特地轉進分校岔路,發現她頃圮的更嚴重,荒煙漫草,草比人高,不勝唏噓。
..
大坪國小,民國11年就以萬里國小大坪分校場設立,萬里當時稱為瑪鋉,這名稱是當地原住民名稱,為凱達格蘭族。
萬里只有五小,五校目前都是百人以下小校,大坪小只6班不到40娃,而校地也只有一公頃左右。
大坪國小,新北萬里
校門大片牆無柱,遠看像是簡化的凱旋門,門牆上彩繪著台灣藍鵲,兩旁有吉祥物,可是我看了半天還是揣摩不出那是什麼原形?
校舍一字雙層,入校後面是操場。正面樹木扶疏甚有綠意,左側有棵大樹更是醒目,茂密遮天。我在五月初次造訪,樹正翠綠,但隔年2月再度經過時,發現這大樹落葉留枝之景更有滄桑的美。
..
高家花田在萬里這園區相當的大,造訪時花朵五成以上盛開,人潮在假日洶湧而至,鄉道狹窄交通滯頓。不過商家規劃了三個大型收費停車場,只是假日要排隊。
農場以地形全植繡球花,各式的花色繽紛,我也找到大人送我的那種顏色,而且一大片的看更顯華貴。
農場有2.6公頃大,加上有丘、有河,利用地景的起伏通通植栽繡球,在高處觀賞,花嬌配天空,絕美,場面相當誘人,所以遍地所見除花之外,就是網紅和直播主,參觀時不時還入鏡成了直播背景路人甲。
農場營利,門票100,但若是商業攝影或是婚紗攝影,則價格不同,那日票房見我持大砲還一直被追問是否商攝,解釋半天。
是日在那逛到腿軟,前後走了5000步以上,來回流連不忍離去,不過這邊沒啥遮蔽大樹,在大晴天賞花,傘是必要的。
@新北萬里,大坪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