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遊世界第二十六篇:伊朗電子簽證從申請到入境

2023/06/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環遊世界是每個人的夢想,但是要去其他國家除了經費、語言、機票等問題外,簽證更是首要處理的問題,簽證沒申請通過,其他都準備好了也沒有用!
本篇跟大家分享我申請伊朗電子簽證過程,提供給大家參考!
伊朗電子簽證申請網址
https://evisa.mfa.ir/en/
伊朗電子簽證手機版網頁
輸入網址後會出現圖片頁面,點擊申請前先往下瀏覽申請注意事項,畢竟電子簽證申請資料和規定是會不斷變動的,而且每個人的旅遊行程不同我也只能分享我的經驗,無法顧及全部,不好意思啦!
點擊現在申請後出現這頁面請仔細閱讀
往下滑到此頁面點擊開始簽證申請
點擊現在申請後請先仔細閱讀注意事項,滑到下方準備好所需資料便可點擊開始簽證申請!
不清楚圖像檔案是否符合要求可點擊下方工具圖像進入驗證
個人照片規格要求標準
護照照片規格要求標準
填寫申請資料
點擊開始申請後滑到下方輸入相關資料,簽證類型、國籍、護照類型和簽發地點請確實填寫!我是來旅遊的在簽證類型就是填寫遊客,國籍欄位中往下拉就是點選中國(台灣),護照類型直接選普通的,簽發地點我是要搭機飛往德黑蘭,所以我選擇機場落地簽!
機場落地簽注意事項
簽發地點是領取入境簽證的地點,若是在國外申請或是旅遊行程安排等因素,可尋找附近大使館為簽發地點!接著輸入完安全碼後點選下方保存與繼續便可繼續往下填寫資料!
填寫個人信息
填寫聯繫信息
伊朗沒有親朋好友的話,在伊朗的地址及電話號碼處可填寫飯店旅館的資料進去!
填寫護照信息
填寫簽證信息
持續時間最多30天,條目類型我是選擇單次入境,預計抵達日期不要與申請日期太相近,至少隔十四天以上比較保險,申請等候可能長達十天,預計出發日期則是離開的日期,只要從預計抵達日期開始加上申請的持續時間就可得知幾月幾日離開了!下面的居留證及身份證可不用填寫!全部都填寫完畢之後先再次從頭確認,檢查無誤之後再點擊保存並繼續!
發送驗證碼
申請資料填寫完畢之後會發送驗證碼至電子信箱,收件夾找不到就去垃圾郵件搜尋,然後輸入驗證碼就申請成功了👍
申請成功😄
送出申請後原本以為是等五天才能上網查詢,再五天後才能申請成功,殊不知兩天就送下來了😂
我在機場買機票是出示這張
到了伊朗的伊瑪目霍梅尼國際機場後先去繳交入境費用,才能通過海關人員檢查,不要跟我一樣,直接傻呼呼的拿了沒交錢的單子給他😂
這張要列印出來給對方繳交簽證費用的
簽證費用100歐元
要買12歐元的保險
我不知道可不可以不買,不過我沒想太多,只要能夠讓我入境就行了😅
拿這張給海關人員才能入境
繳完費用後又等了一會兒,總算有張可以入境的證明了,再次走去找海關人員,出示這張證明加護照給他,然後也沒有問我什麼問題,也沒有蓋章就直接放我進去了😮
以上純屬個人經驗分享,要更加了解伊朗簽證問題還是要上伊朗電子簽證網站查詢或是找外交部相關網站查詢,祝大家旅遊順利、平安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y
Joy
環島旅遊愛好者,目前已經單車6次,機車5次,直排輪1次,徒步1次總計13次環島;現在目標放在國外,目前已完成單車環紐西蘭,下一步就要單車環遊世界啦!我會在這裡分享各地旅遊的心情,想要知道各個國家的旅遊情況歡迎多多關注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