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諮詢的銷售技巧與認列邏輯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扯一個跟本文關聯性低的小故事,某次 Youtube 看演算法推了一個影片「 10個不用靠專業知識與技能也能賺錢的方法」,雖然知道這種片就是七八成摻水,甚至十成都是水,但本能還是好奇一下。
點進去前幾個是什麼「發傳單」、「跑外送」等等一般人都想得到的方法,但也不能說不對,真的不用靠專業知識與技能,就是賣時間嘛。
到後面開始出現什麼「接案」、「家教」、「付費諮詢」等等,
接案家教付費諮詢不用專業知識或技能?
我聽你在放...

付費諮詢如何認列行銷成本

只要涉及專業問題的諮詢,都有對應的價碼,我的話主要會有人來諮詢法律問題、學生家長想問怎麼教小孩、來算命的、問職涯或股票、資產配置那些的。
基本上我沒靠這個維生,故也沒有公開賣諮詢服務,都是認識的人互相推介而主動找上門,諮詢費大概佔了我年收入的 2~5% 。
同時價碼以服務的內容而定,不同類型也有不同的報價,像我家教費用頂多落在500~1000 元/小時,但某次家長說他想跟我諮詢,便開了一小時三千元的報價。
家教費便宜是因為那本身是我的興趣,定義上為娛樂,我就能接受用很低的價碼來換這服務。
然而他老媽來問問題,那就恢復為正常諮詢價碼。
時間就是金錢,尤其磨練到讓人願意付費諮詢能力的時間金錢心力,更是成本,不容賤賣。

免費的諮詢最貴

至於那種該付費的服務能讓你免費諮詢的,當然圖的就是更大的東西,比如更多錢。
像很多律師事務所都有廣告說:如果你委任他則諮詢免費,那諮詢費其實早就被攤列在委任他的價碼裡面。
賣課程的、賣服務的、要選舉的莫不如此,你以為你坳到了,但對方早就賺得更飽。
又若你是那個賣諮詢服務的,記得不要「濫送」這個服務,諮詢本身需要一定的專家形象,相對上不能「求人諮詢」,只能「等人上門諮詢」。
要免費幫人諮詢,還是得當作是行銷成本的支出,目的是賣更貴的產品或服務;若是為了增加曝光,送的時數仍別超過兩小時的好。

後產品抵前產品的行銷手段提高產品銷售率

這是我在某理財課程 ( 詳見:當沖課程的有效性可想而知 ) 學到的招,後來就都這樣搞。
比如我的諮詢費用收一小時兩千塊,但後面有執行中段業務可能賣一萬,執行完整業務可能賣五萬。
此時你先買了諮詢服務的話,中段業務只要再付八千就好,日後若要完全委任只要再付四萬。
降低客戶繼續購買服務的金錢成本 ( 顯性 ) 及溝通成本 ( 隱性 ) ,多半都會繼續買下去,那麼從「諮詢」直上「全權委任」的業務,便多了不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1會員
299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