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事過的行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十六歲時 激動的愛國情操讓我國中未畢業就“投筆從戎” 這念軍校的故事在“少年十五二十時”拙作裡已發表 歡迎批評指教 謝謝!
軍校畢業成為職業軍人 這麼說也算是一種行業吧
我在軍校分科時是“汽車修護” 從發動機到傳動 制動等整套學說 原理 拆卸 修護 組裝駕輕就熟 本以為要以此報效軍隊和國家 誰知哪能盡如人意呀?
抽籤時 中籤裝甲旅支援營保養連(三級保修廠)誰知被派往補給排 管供應站 負責簽發申請分配輪型和履帶車輛維修零件 因為原來的“老芋仔”要退伍了 這職位義務兵不適合承接 幹了三個月又被調派去飛彈勤務處(五級廠)受訓維修拖式反坦克飛彈(因資歷淺 軍方要求長期服役兵員 所以又蒙恩寵)
這一專長由保修連游修各獨立裝甲旅反裝甲連開始 這款飛彈是最新(當時民國69年)的反坦克紅外線導引線控飛彈 射程3000公尺 我的小組管理發射架 電控系統 瞄準系統及電池檢查
後來編制變更 整個小組收編至南部飛彈指揮部並收納海軍陸戰隊維修人員 每星期安排一個反裝甲連實施發射系統檢測 確保隨時能發射飛彈 陸軍有三個旅 海陸有兩個旅 每五週輪一次 損壞或超出維修權限則後送飛彈勤務處 近七年的維修 出過兩次紕漏 組員在更換破裂護眼罩時 螺絲起子劃傷了瞄準鏡頭 經報備後送五級廠 經駐廠美軍顧問向美國軍需部門申請 後來聽聞要四萬多台幣代價 嚇得成員在維修瞄準鏡時格外小心
另一次是菜鳥惹的禍 電控 射控和發射架靠專用電纜線接頭接合 傳輸電力 訊號 發射脈衝等等 這天兵隨便抓個接頭就插 美式裝備都有防呆措施 公母接頭有榫槽 記號 方向 全都正確 每支探針相對應的孔洞才能對齊嵌入 說時遲那時快 這天兵說:報告士官長 插頭插不進 一檢查心涼了半截 針腳蜷縮彎曲了幾支 仍要後送修護 這次比較便宜
兩岸沒發生戰争 這飛彈能發射 有破壞力嗎? 在某次的漢光演習隨連隊南下屏東 確保飛彈發射順利 這是天大的新鮮事 軍聞社派來兩組記者和攝影師 專程取景拖式飛彈發射雄姿
演習開始是艦炮轟炸山頭(播報員口述而已)然後空軍F5E投擲汽油彈命中一塊坡地 M41戰車炮射一輪 M48戰車炮也射一輪 然後就是拖式飛彈準備射擊敵坦克 攝影人員想在發射架後拍攝 被射手驅離至旁邊草叢 播報人員響起:準備發射拖式飛彈 過幾秒 當攝影師還在“喬‘’鏡頭時 飛彈發出爆炸悶聲由發射管飛出 先是重力下沉 然後彈體推進器點燃冒白煙突然上升加速 肉眼可見彈尾紅外光閃爍 這是讓瞄準鏡接收並校正方向 並以傳輸線隨時調整彈體朝目標飛去 約莫幾秒就擊中廢坦克 沒有電影的大爆炸 火光 碎片四散 只有升起柴油燃燒的濃煙和不嚇人的火焰 這讓大家都相當傻眼 攝影師說的話最經典:就這樣?
原本拖式飛彈就是擊穿坦克 傷害車內乘員 使之喪失作戰能力 會著火還是軍方為精彩畫面做手腳 在廢坦克裡裝滿柴油所致
退役後用部分退伍金和小學同學合資搞小吃 地點不理想關張
感情受挫 跑遠洋漁船(拙作:白浪淘淘我不怕 上 中 下)11個月
受蠱惑搞傳銷 賠錢 賠關係
當記者被騙入職金
應徵機場接送司機 被詐騙報名費
運送醬瓜味增司機 4個月
花蓮鐵路電氣化 日光燈管線牽引 3個月
加工區入行CNC電腦車床 仍在業 已32年資歷
看來我還真的“不務正業”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1會員
    19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彼得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少年十五二十時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似是而非的俗諺(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要比昨天跑得更快一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母親節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西安之行(一)廈門著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西安之行(二)義烏母女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就在今夜》|從日常的細節裡,側寫生活百味,最終我們都是彼此生命的過客關於《就在今夜》 《就在今夜》這是一部法國電影,電影的時間是1980年代的巴黎,故事主軸主要圍繞在一個小家庭與一位離家流浪的少女的相遇。 電影就這樣以一個低迷不安的狀態展開,這也揭示了每個角色都將在接下來面臨各自的轉化,而這些轉化也將帶著他們不斷向前,走向真正代表他們的人生。 回到日常 走進日常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8-08
    我們可以從《美國的新冠疫情死亡超過100萬人》這件事,學到什麼?每1個《注射疫苗加強劑》的人死亡,預期會有17個《沒有注射疫苗》的人死亡。
    Thumbnail
    avatar
    周博士
    2022-05-17
    232揪心--什麼話是我在從事社會工作過程中最揪心的話呢?揪心 什麼話是我在從事社會工作過程中最揪心的話呢? 「督導,以後我的小孩就麻煩督導幫我照顧了!」這是我在從事社會工作過程中最揪心的話,那你的呢?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2-04-16
    【醒醒吧,你的校園從未友善過:從暴力到暴力,二十年來我們經歷了哪些校園種族歧視】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希望能邀請你轉發給更多人知道,透過你的行動來發聲,透過你的發聲,讓你的同學跟朋友有機會在更友善的校園環境下,認識與接納彼此;不論是原民或非原民生,我們都一樣需要反種族歧視的教育環境,這是我們身為島嶼的一份子責無旁貸的負擔。讓我們一起努力。
    Thumbnail
    avatar
    Buan月亮說話
    2021-12-17
    《矽谷天王彼得.提爾從0到1的致勝思考》很多人我並不認識,往往都還是讀過書才知道這些年閱讀商業書籍的比例降低,難免就少掉認識很多人,到底誰是彼得.提爾,看書之前還不清楚,直到閱讀這本傳記,他是一個法律學院的畢業生,創辦了PayPal,隨後從各種投資中開創了新局,但這本書出版,主要的目的是政治吧?回應當時為什麼會選擇支持美國總統川普和擔任科技政策顧問,而產生的人物傳記。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1-12-02
    【…那些我從未做過的事】美劇《好想做一次》:生命是種累積,不該是競賽你的「從來沒有」,可能都是別人正在經歷的傷痛或過程;別人的「從來沒有」可能只是你眼中的小事,但卻需要他耗盡力氣去克服。「Never have I ever」或許是你想不透的詭異自我,但也可以是意想不到的勇敢舉動;這不是一個誰的經歷更酷炫就更好的競賽,而是一道道不同的課題。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1-08-21
    救贖自己,我試過36個憂鬱症治療方式...從心法開始 歡迎來到這一世 這集聊聊我試過與聽過大家療癒憂鬱症的方式 更應該說是 把自己從痛苦中救贖出來的方式大分享 (突然發現憂鬱症朋友很多) 神沒談心世是個分享身心靈學習的頻道 藉由靈性觀思考模式來活出心靈的自由 先打針這些都是個人或朋友嘗試過的方式 每個人狀況與特質都不一樣,並非適用於每個人 可以試試
    avatar
    心靈探索日記-神沒 談心世
    2021-03-28
    我的日語學習經歷--從零開始到考過日語能力試 N1,到考過 N1 之後…前提及過,我做了一個關於語言學習的社群帳號。想到花費了不少心思製作內容,不妨也在此分享,希望有興趣學習外語的人可以有所參考。正巧肺炎時期不得不長守家中,是學習外語的絕佳時機。即使現時未能隨意外遊,跟當地人實地對話,但外語總有派上用場的機會——欣賞動漫影視、了解時事、連結世界等等。學習外語更有助活化大
    Thumbnail
    avatar
    慕雲
    2020-10-23
    從來沒想過,會是我突然「不愛了」「為什麼相愛的人,會有可能突然覺得不愛了?」我曾經跟你討論過這個問題,而我認為「不愛了」一定是那個對感情不負責任的人,想不到理由的推託藉口。 我自認為是一個三觀正、對責任範圍內非常負責的人,這愛情長跑裡,不敢說鞠躬盡瘁,但絕對是問心無愧。 最近你以「打算跟女同事合租」、「大城市住宿太貴了」、「按你們
    Thumbnail
    avatar
    C
    2020-10-10
    後來,邁入極簡的我們終於明白,生活是從「發散」到「收斂」的過程。 或許有些人可能會有以下的疑問:  「極簡生活家的『斜槓(slash)』到底要愈『少』愈好?還是愈『多』愈好呢?!」 「B&W不是極簡主義者嗎?怎麼之前在做整理師,現在又在教導網頁設計,而且分享了極簡的主題,同時又分享斜槓創業的內容,好多項目感覺好不極簡啊!?」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19-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