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情是愛|乾,妹妹

2023/05/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為了能好好說話,曾洋走出了圖書館大樓,一路走到大樓外廣場邊,瑞琪一路跟隨,就這樣也不知走了多遠,多久..忽然,曾洋突然止步,害她差點迎面撞上曾洋,立馬清醒了不少,也止步。
曾洋轉身面向她,等著跟瑞琪的眼神對上。此刻,瑞琪覺察他正看著自己,她也正面跟曾洋眼神對上,挺著胸膛説:「想跟我說什麼,現在可以說了吧!
曾洋彷彿是要醞釀氣氛,看似深吸了一口氣後,用著口氣輕柔緩和的娓娓道來:「我..可以問你不喜歡我的原因嗎?
瑞琪聳聳肩,説:「沒有原因啊,就..沒感覺啊!」又補了一句:「完全沒感覺。
雖然瑞琪雙重加強了自己的感覺,卻沒想曾洋反而鬆了口氣,喃喃低語説:「只是沒感覺?」接著又喃喃自語:「原來是沒感覺啊,那..我認你做乾妹妹好不好?
瑞琪差點沒大笑出來,這轉折....卻因忍耐只有「噗赤」的發出聲音,馬上掩嘴忍住卻又因忍不住笑,但,實在忍不住笑,説:「抱歉,我不是有意的..」心裡想的是~我就知道。
這莫非就是追女伎倆最最最最....可惡的一種,而居然用這種伎倆....追我,實在...太沒面子了。
曾洋一臉莫名,十分認真的說:「我是說真的...,想認你做乾妹妹。
但,這種認真並不如瑞琪的眼,瑞琪還在「好笑」氛圍裡,但免不住好奇,直白問:「你該不會想..先認作乾妹妹,以後好下手啊?
曾洋覺得瑞琪不當回事,用更認真的眼神看著瑞琪,説:「我是很喜歡你,沒錯,但,你說你對我沒感覺,但,我真的很喜歡你,想要保護你,所以我當你乾哥哥也沒關係,還是可以保護你。
你要保護我?」這種說法更是令瑞琪更不解,彷彿進入一種鬼打牆的對話。
瑞琪提高聲量,又接著說:「你哪隻眼睛覺得我看起來像是很需要保護的人嗎?
曾洋肯定的說:「是,而且我希望在你身邊守護你。
瑞琪對這荒謬無言的守護,忍不住又再度笑了出來,但看曾洋認真的表情,覺得又有點抱歉,連忙維持著自己的客套說:「我其實不是故意要笑你,我只是覺得我們現在這個話題,還蠻好笑的,因為我不覺得我需要保護誒..」又接著說:「而且這個話題很沒有存在的意義...
曾洋卻一板正經的打斷瑞琪的話,說:「我很認真。」又接著說:「所以,你..願意當我乾妹妹嗎?」再次重複只為讓瑞琪理解他的堅定。
瑞琪看曾洋一臉正經,也不好再嘻嘻笑笑,便正正經經的回:「如果說,我還是不願意呢?你還想認我做什麼
曾洋用不可思議,百般認真的問:「為什麼你還是不願意?
瑞琪擺出萬分無奈的表情,説:「以我的年紀,還真不能做你的乾妹妹,我比你大,小弟弟。
曾洋一臉疑惑,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問道:「我們不是同年嗎?
我們,只是同屆,但不會同年。」瑞琪說道。又接著說:「我是10月生,想早讀沒辦法,除非你也是10月,不然,你不可能比我大。
曾洋這才懂瑞琪的拒絕,並十分驚訝,説:「我..我以為,我們是....」也說不下去了。
瑞琪見他應該沒有劇本了,便說:「好拉,說完了。」又接著說:「剛才的事,我們都忘掉吧!我就當今天你沒說過這些話,我也沒聽到,這樣你我都不會尷尬了。以後...也不要再提這件事..」轉身就要離開,想到還有什麼要說,又轉身對曾洋說:「欸,我走摟,若你如果想談戀愛,玉芬,她喜歡你,你可以考慮一下。
趁曾洋陷入思考的空隙,瑞琪趕緊離開現場。被告白的人本應該很開心,只是也要是心儀的人,才會開心吧...
對於瑞琪講的這番話,曾洋雖然是很懷疑,突然腦筋一轉,想到李玉芬..對啊,李玉芬,問他就對了。之前他跟瑞琪同班過,問她就知道瑞琪有沒有騙他。
沒錯,我們班就我和她,算是班上晚讀生,我月初,她月底。」玉芬說道。接著又說:「她沒有騙你,確實大你8個月,你是不能認他做乾妹妹的。
這下,曾洋著實意外,瑞琪的外表的確騙了他,不過,大8個月算什麼,連我都沒看出來,旁人也一定看不出來,再說了,喜歡一個人,至於在乎大幾個月,小幾個月,這種沒有意義的東西嗎,曾洋這樣想著,其實心中若有所思的盤算著。
看著曾洋沈思不語,李玉芬試探性的問他:「怎麼?嚇到了?那要放棄了嗎?」又問:「其實,我也是覺得你們不適合,因為瑞琪的個性不適合你,我之前提醒過你了...
曾洋並沒有在意玉芬說的種種,更不想對李玉芬透露心事,因為瑞琪有說過,李玉芬喜歡他,但李玉芬從來不表現出來,可見藏的很深。但,曾洋也很清楚自己,他對李玉芬真的沒感覺,李玉芬太過男孩子性格,也絕不是他的菜,可是,他又不願面對這個問題,畢竟,他還想靠玉芬多了解瑞琪,還有,玉芬是個不錯的朋友,而他也只想當玉芬是好朋友,就~只能是朋友
李玉芬看著曾洋不語,似乎想讀他的心,兩人各自互有心思。但玉芬並不知道曾洋懂她的心思,曾洋不僅要想著瑞琪的問題,還要顧及和玉芬的純友誼,玉芬,是很好的朋友,在身為一個朋友來說,但,不會是論感情的對象...
但,他無法如瑞琪所說能對玉芬有其他的感情,若要說男女之間是否有純友誼,界定在於兩個人對對方的想法是否一樣,若是單方無意,那也不能算是純友誼,這點,曾洋勢必要好好拿捏,若是之後還會有聯絡的話....
甚是有女人緣的曾洋,總不乏女孩身邊圍繞,天生就是容易體貼女生的體質,讓女孩們心悅,也不由讓旁觀著看了誤會是理所當然,世上哪有哪個女子不吃醋?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但,這一切就單單只是誤會,只是眼睛看到的所有嗎?~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812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