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沉睡中的靈性覺醒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每個人的內心,都存在一種潛藏的靈性,這種靈性有意識地自由甦醒,即是覺醒的意義。佛教徒稱之為佛性,基督教徒則稱之為意識。每個人心中都潛藏著這種東西,而靈性覺醒就是喚醒它,從無意識到有意識的狀態。靈性覺醒的奇怪之處在於,它不是對自我的概念的覺醒,這就是奇怪之處。你一直在尋找、努力實現某種願望,不管是尋找上帝、追求啟蒙還是覺醒,你的自我的概念都在努力。有時非常熱切,有時稍微放鬆,但奇怪之處在於,醒來的並非尋找的那個東西,尋找的只是我們對自我的概念。
對於一些人來說,內心的匱乏感非常明顯,他們在生活中總感到非常不夠。對其他人來說,這種匱乏感可能不明顯,他們甚至可能不知道自己有這種感覺。我記得很多年前參與體育活動時觀察到這一點。優秀的人,例如奧運會上獲得金牌的運動員,似乎對自我感覺非常充實。特別是當他們站在領獎台上,受到歡呼時,他們看起來非常幸福,整個生活都變得充實,一切似乎都很充足。
然而,作為其中一員,我早期接觸到的人中也有這樣的人。實際上,雖然看起來不同,但推動這種活動的很多東西實際上都源於一種不足感。對於運動員來說,當他們越過終點線時,會對自己感到非常滿意,不足感暫時得到緩解,他們覺得自己有價值,擊敗了他人。這條線只是任意劃定的界限,對我來說很重要,我為自己感到自豪。這種東西讓自我感覺有價值。
其他的自我則通過其他方式感到充足。例如,通過找到一個願意愛我們、讓我們感到充足的人,通過在工作中取得成功,通過組建家庭來感到充足。所有這些在某種程度上都能讓我們感到充足,但實際上,靈性探索的內在動力就是這種不足感。這就是靈性探索中的尋找者,試圖從這裡走到那裡的東西。
奇怪的是,你越追求充足,它似乎越遠離你,就像是一根綁在你鼻子上的胡蘿蔔,看起來很近,但永遠無法完全到達它。關於我們自己的覺醒,奇怪之處在於,想要變得充足的那個東西,想要變得啟蒙的那個東西,想要找到上帝或其他任何東西的我,那個東西不會醒來。醒來的是你內心潛藏的東西,不論你如何稱呼它,因為很難給它取一個名字,所以我們才用奇怪的詞語來形容它,比如靈性、意識、佛性。這些詞語代表你內心某種東西,在大多數人內心,它們有時是沉睡的,有時非常接近表面,也許會在一瞬間窺視到意識。參與深度靈性探索的人之所以參與其中,是因為沉睡的那個東西有時突破意識的表面,你知道那裡有某種東西,你知道在你內心有某種東西,不僅僅是熟悉的日常自我的感覺。
我想這個房間裡的每個人都以自己的方式經歷過這個東西,無論是大或小,這種沉睡的精神有時會在表面上升起一點點並以某種方式顯示出來。它可能以大的方式顯現,也可能只是以微小的方式。但這種本質非常引人注目、令人著迷。一旦它在意識的表面突破一瞬間,你就完了,因為一旦它突破意識的表面,即使只是一瞬間,你會被迫去做。不管你同意還是反對,不管你想要什麼,你都會被這種東西所驅使。這些瞬間會讓你如此迷戀、如此吸引,你幾乎無法完全忘記它,這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不幸的是,通常伴隨著這一點的是你自己的結構,你自己的自我。你的我認為它在其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它認為我可以做到,我可以找到那種突然出現的東西。你知道,當它出現在意識中時,它會突然出現,給人一種非常新鮮、活力四溢的感覺。你的我認為我可以找到它,我可以複制它,或者更糟糕的是,我可以成為它。

Adyashanti 教導理念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72內容數
    「豐盛能量宣告」專題旨在透過宣告的力量,展示如何將豐盛能量顯化財富。這個專題鼓勵正面宣告和積極心態,將豐盛能量注入生活中。透過有意識地宣告自己的豐盛、繁榮和財富,我們吸引更多成功。本專題提供宣告指南和技巧,激發內在能量,以正面自信態度引導財富進入生活。這是通過宣告和能量引導實現豐盛之旅,實現個人和財務上成功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