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超越自我:體驗真實與覺知之旅

2023/07/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超越自我:體驗真實與覺知之旅
在思維中,我們常常以為意識必須有一個實體存在,我們被條件化以相信某個意識的主體永遠存在且有意識。然而,直接觀察顯示這是一個謬誤。確實存在著意識,但那意識的主體並非一個「我」。因此,讓我們在此處停下來,因為要超越意識的邊緣需要我們具備安靜、寧靜的能力。當我們停在邊緣時,我們實際上已經接近無限,接近領悟的邊緣,超越心智的邊界。然而,要超越心智的邊界,我們必須願意體驗我們所理解、所看到的,體驗那個找不到分離的自我的經驗。這個問題的目的不是要讓我們回到思維的層面,而是要將我們重新落地在存在和經驗中,感受當下的感覺,體驗此時此刻坐在這個房間裡是什麼樣的感覺。
請不要誤解,領悟只能自然發生,我們無法假裝。然而,其中的好處在於我們無法欺騙真理,這也適用於任何形式的靈性探索和冥想探索。這些探索必須建立在第一手經驗和某種平靜的基礎上。這裡的平靜不是指思緒完全停止,而是指我們的注意力更多地放在體驗上,而非思考上。
在這個非常簡單的問題中,關鍵在於「為什麼我總是不斷回到它?」這個問題的答案是:沒有自我,就沒有問題。當我們意識到沒有一個獨立的自我存在時,我們同時也意識到沒有問題。因為所有的問題都是由這個自我與經驗產生的,這個自我總是與每一個經驗產生關聯。這個自我與經驗的關聯常常帶有種種考量,例如:我對此有何想法?我對此有何感受?這對我有利嗎?這對我不利嗎?這對我是威脅嗎?這能滿足我的需求嗎?這與我的思想相符嗎?這與我的信仰相符嗎?這個自我存在於關聯之中,事實上並沒有真正的活著,它活在對每個當下的詮釋中。
這個自我存在是一種想像的存在,它感到非常孤立。因此,它渴望著與外界建立真正的聯繫,渴望與現實產生真實的連結。這就像在說「有人碰我」,這是自我一直在表達的需求。它渴望某種聯繫、某種親密的連結,但實際上,它真正渴望的是與真實的生命、具有真實能量的事物建立聯繫,而不僅僅是想像的能量。
當我們相信自己是正確的時候,我們可以獲得想像的能量,並充滿自信。這種自信帶有一種自以為是的能量,其中蘊含著一種信心。當然,如果我們集中在這種能量場中,無論是個人還是集體,我們都會覺得自己是正確的,同時在其中也會有一種親密感和能量。
然而,從根本上講,不論是個人還是集體,這種能量場最終是孤立的。你是否注意到,當我們認為自己是正確的時候,無論是作為個體還是作為一個集體,僅僅認為自己是正確的並不足夠?
一群人認為自己是正確的,但如果他們只是坐在那裡,以自己的正確性為樂,讓周圍的一切保持在無盡的幸福中,這是不可能的。無論是個人還是集體,它們總是在尋求,仍然渴望與外界接觸。通常以破壞性的方式,試圖說服、說服、說服他人,讓他們相信自己的觀點。但回溯到其根源,這種尋求實際上是一種能量在尋求某種聯繫,只是它認為自己的想法是真實的。
Adyashanti 教導理念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72內容數
「豐盛能量宣告」專題旨在透過宣告的力量,展示如何將豐盛能量顯化財富。這個專題鼓勵正面宣告和積極心態,將豐盛能量注入生活中。透過有意識地宣告自己的豐盛、繁榮和財富,我們吸引更多成功。本專題提供宣告指南和技巧,激發內在能量,以正面自信態度引導財富進入生活。這是通過宣告和能量引導實現豐盛之旅,實現個人和財務上成功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