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的手作紙娃娃服飾店開!購物情境英語對話學習-康軒(111)六下第一課英語教學活動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課主要學習的單字是常見服飾配件,並能詢問漢回答衣物價錢。課本通常每課只會給兩種句型範例,學生通常很快就熟悉了,但不足以學到真正的日常對話。
圖片出自康軒111六下電子書
圖片出自康軒111六下電子書
於是我讓學生兩、三人一組,每組必須為服飾店店員與顧客想出一個對話情境,學生先是用中文進行對話創作,接著由我協助他們翻譯成英文。
以上草稿,在我改完後有請他們再將正確的對話寫在練習本上。
班上大部分是女孩,常可以看到小學女生們喜歡在筆記本上畫圖,尤其是有著水汪汪大眼睛的漂亮少女(我小時候也是這樣!)在備課的時候,我突然靈光一閃,想到可以用作紙娃娃的方式當作情境背景,讓他們來練習購物情境的英語對話,接著展演給全班的同學看。
我真是用了一個好機會讓女孩們可以正大光明的在課堂上塗鴉!哈哈~
來看看女們開的紙娃娃服飾店吧~
紙娃娃與服飾配件製作中
情境對話排練中
情境對話包括了本課要學的單字以及句型,還有其他加深加廣的內容,另外在展演的過程中,能夠聽到學生的發音並給予指導,接下來還會有更多讓他們開口放膽「說」的機會!請期待下一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olo
    Lolo
    教學設計師與創作者。 合作聯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