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居遊:開學囉》

這天,是侄子侄女開學日。
在開學的前一週左右,學校會開放一天讓孩子們進入校園確認置物櫃和各科目教室位置。
在這同時,各科老師也會發出mail通知學生要準備哪些文具用品。
準備筆記本、筆、紙張,這些都是基本的,孩子們說,這些不是學生使用的,是要拿去學校,給老師用的。
這邊的大賣場和文具用品專賣店跟我們台灣一樣,開學前會設立文具用品專區,讓孩子們尋找和一次採購。
我超喜歡他們的行事曆和日誌本。
好多不同風格,不會只有卡通或可愛圖案的。
紙質摸起來很舒服,價格比台灣便宜太多了。
好想入荷喔!
侄女是個勸敗小高手,跟我說,『姑姑,買吧!妳很喜歡啊。這是送自己很好的禮物喔。』
這小妮子,完整抓到我的心思呀。
弟妹很是厲害,她在自己的小家庭裡建立了許多的儀式感。
這塊可愛的黑板就是他們每學期的開學第一天會用到的。
拿著這塊,弟弟一家人在大門口、在草地上,一邊等校車前來,一邊玩鬧著拍照。
七年級,是弟弟他鄉這邊學制的國中二年級,是我們台灣國中一年級。
兩個瘦弱小孩肩膀上的書包沉重得像裝了石頭。
兩手,一手提午餐盒,一手提上課需要使用的電腦。
看著侄子的側面,感覺他一直要往後傾倒。
真是辛苦呀!
但大人不能幫忙提,不能幫忙揹,自己的東西,自己扛,自己擔。
是這裡的成長文化。
雖然侄子侄女四點多就可下課回到家,但總是很累的狀態。
從進入學校,開始上課,就是一堂接著一堂的課程,中間頂多就是只有幾分鐘可以去洗手間和換教室。
午餐時間稍稍可以喘息一下,不過可是沒有午睡時間的。
我自己是蠻喜歡這樣的節奏感。
至少回到家時,天空還是明亮的。
侄子還有機會和時間可以跟我在門口跳繩或跑一下,放鬆一些,讓身體舒展舒展。
雖是雙胞胎,但姪女的個性就不一樣,有重要事情沒做完前,她是不會進行其他項目的,所以她回家總是先完成當天的功課,才有心思和心情玩樂。
總之,不管幾歲,總有要面對的課題與辛苦。
我們在學生時代也是這樣走過來。
且,成為大人的我們,也還是沒有輕鬆的日子呀。
忙、茫、盲。
#領航者塔羅
#潛意識
#夢
#DreamCatcher
#Alyson
#開學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透過塔羅閱讀,能懂星際宇宙的訊息。 透過塔羅閱讀,點亮心中燭光,找到方向。 https://dcalyson0110.pixnet.net/blog #塔羅 #領航者塔羅 我是一位塔羅閱讀師。 透過塔羅閱讀,找到前進的光。 #DreamCatcher #Tarot #Alys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