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女」孩養成日記之會考備戰

Grace
發佈於至親往生 個房間
2022/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女孩升上了國三才驚覺原來會考沒有想像中的遠,前陣子因小嬸的誦經祈福法會及告別式,合計請了幾天假,於是英文小考範圍就有些不太懂的地方,她拿著考卷向我(高職退休英文老師)求助,這是她第一次主動要我教她英文。
講解完她不會的文法觀念,我順勢介紹台灣測驗中心的網路平台給她,要求她每天上單字大考驗去測驗會考單字,完成中翻英及英翻中測驗各十題,並把最後的批改結果截圖傳給我,每週五跟我視訊,讓她問問題,或者我考她之前答錯的單字,結果第一次週五線上上課,她就忘了時間,讓我在LINE對話區苦苦等待,我當然有點不高興,但不想破壞彼此關係,還是合顏悅色地提醒她下不為例。
小女生口氣感覺很緊張
我看了訊息覺得很開心,至少她是在意的,接下來只要循序漸近給作業及盯進度即可。為了增強她的戰鬥力,我還提供一個全新的側背包當誘因,只要達標就送給她當獎品。
獎品:可背可提側背包
果然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第一階段順利達到預計目標,返鄉的第一天晚餐後就把包包送給她了,小妮子還滿容易收買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