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家分享自己的休閒嗜好-康軒(111)六下第二課英語教學活動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出自康軒111六下電子書
圖片出自康軒111六下電子書
這一課學的單字句型是從事或詢問回答各種常見的休閒活動。身為小學老師,我的熱情與動力來自於和學生的互動和體驗,我很喜歡了解我的學生多一些!於是我想到一個方式可以讓大家分享自己,同時又了解彼此多一些,然後又可以練習英文!
首先我先教學這個影片裡的句型以及延伸的單字:
接著,由我開始示範,我在canva製作一個簡報,上面有我要他們學會的句型,我介紹我的休閒娛樂,讓他們依照簡報範例,製作一份介紹自己休閒嗜好的簡報,並上台和大家分享。
以下是一位Cindy同學製作的簡報分享:
以上這位同學是唯一一個用PPT製作簡報的,其他同學都是用canva,因為在製作簡報的時候,除了指定目標句型的教學,我也把所有人都加進我的canva教室,教他們如何使用canva製作簡報。由於canva的版型和圖庫都很豐富,學生可以依據自己的美感品味來進行排版編輯。
這堂課學生學到的東西對照到課綱,是核心素養的B溝通互動大項,涵蓋了下列三項:E-B1具備「聽、說、讀、寫、作」的 基本語文素養,並具有生活所需的基 礎數理、肢體及藝術等符號知能,能以同理心應用在生活與人際溝通。E-B2 具備科技與資訊應用的基本素養,並理解各類媒體內容的意義與影響。E-B3 具備藝術創作與欣賞的基本素養,促進多元感官的發展,培養生活環境中的美感體驗。
在學生紛紛介紹完之後,我了解到不同學生的熱情所在,同時也對他們的英文和台上表現進行回饋,我覺得他們給我的驚喜更多,我知道了好多我從來沒接觸過的資訊!例如現在小學生流行的少女漫畫、小說或網路上的新興Vtuber等東西,眼界大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olo
    Lolo
    教學設計師與創作者。 合作聯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