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點滴與商旅拾遺(36)

2023/08/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結束公務,回程到羅馬一遊,從機場到市中心還有段距離,計程車司機到酒店後,留下名片,要回機場時再找他,顯然還是個好生意.酒店座落於競技場邊,房間搞定後就走去參觀,是所相當殘破的建築物,圓型的設計不會有視線的死角,散場時居然能在十五分鐘內全部疏散,不由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了,與我想像中不同,中間場地竟佈滿坑道,原來那是地下通道,上面應還有木板舖設,因時代久遠都已腐朽,想到當年奴隸鬥士們,如野獸般為自己的生命而博鬥,真是感慨,心有戚戚焉的憑弔這古戰場.走出來時發現此間貓兒特多,但也不像有人在刻意飼養,是此行奇觀之一.前往梵蒂岡參觀聖彼得大教堂是主目標之一,建築宏偉值得一看,米開蘭基羅的聖母慟子像石雕,真的會讓人有共憫之心.其次就是到聖西西丁小教堂看米開蘭基羅的畫,我曾看過部電影描述他與當時酷愛藝術教皇的對手戲,加深了有如朝聖般的感情因素,來享用了這思念已久的藝術饗宴.
次日起個大早, 一手拿地圖, 一手拿礦泉水,斜背照相機, 一幅典型觀光客的打扮,向羅馬各景點前進!搭巴士到第一站,火車站下車,是個寬闊的廣場,看地圖好像會有一個噴泉再左手轉彎處,然而只見一群七八歲衣衫襤褸的小孩,拿著紙箱板遮陽走來,冷不防一擁而上,用紙箱板遮住我視線,感覺有無數小手在摸索我的口袋,讓我又氣又好笑, 一聲怒吼,加上一招掃堂腿,居然打倒三四個小子,他們一看傻了,這大漢有中國功夫!立刻一哄而散,我也不願節外生枝,沒有損失見好就收.還好這插曲,並未打亂我的遊興,繼續行程.我愛看電影,奧德麗赫本的羅馬假期中的景點,就是我必到之處.沒有導遊在非英語國家,總是會出洋相的,找半天西班牙公園台階,結果低頭一看就在腳下,走進博物館問路廁所何在? 一位男士親切的指示後,說這是國會,我是議員,你大概走錯了!
意大利警察區分二種, 一般穿淺藍色制服,指揮交通的警察,男女都有,比較普通.另一種可能是武警,著米灰色呢制服,褲子邊有紅色鑲邊,腳鐙長筒馬靴,配槍或長劍,且都是身材高大的男性,看來威武得多,無論騎馬或走路,都是二人以上,非常神氣,有我們三軍儀隊的架式.
羅馬的景點,除梵諦岡和競技場較遠需搭車外,其他都在市區走路的距離,但一天下來,東穿西走也是很累.晚間參加夜遊,搭車繞著全城重要景點,在燈光下比白天要迷人得多,最後一站是歌舞廳,乏善可陳,我與二位挪威來受訓的警察同桌,當一黑一白兩位妖冶女郎過來,要我們請他們喝酒,警察朋友表明身份後,她們就知難而退.散場後,才聽到同車有人心軟,同意請喝酒,結果被騙付了一百多美金的香檳!出外的人不要相信飛來艷福的事,那只會發生在浪漫的小說裡.
14會員
212內容數
蜀山巴客春申子,矽谷呆胞花旗郎,闖蕩江湖一把劍,論談古今紙半張.笑迎天下有緣人,茶代酒來花生香.痛飲三杯不曾醉,秉燭長談夜未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