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青春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實驗二○六
後青春期、該沉淪的
一個也不會少,
有些理解,著實晚到
的太讓人吃鱉,
而在這樣的天時,
土地才生出智慧,
然後我才開始能夠
甘心地從根本的思維上
早也翻轉、晚也翻轉直到
再有足夠空間.時間
容納雨水和生滅。
    83會員
    962內容數
    我想優化當下小日子的實驗小配方,歡迎一起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J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明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自己的訂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值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換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好感覺可以永無止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的便利貼0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讀小說《挪威的森林》與《正常人》:在後青春期追尋互相了解的對象和機緣在閱讀兩部名作的過程中,歸納四個微妙的共通點,這些共通點幫助讀者回首曾經經歷的青春,切開專屬於那個階段的迷惘,找到與自我、他人還有世界共存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3-04-03
    後青春期的叛逆(一)吉隆坡轉機的那個日出,那天是2014年2月18號,當了一輩子的乖小孩,我的人生第一次走上義無反顧的叛逆旅程,開啟了我後春期的叛逆。那年,我29歲。
    Thumbnail
    avatar
    Stella
    2023-03-02
    後青春期-thanks 2022 晃眼間2022即將結束,大學生活也過了一半,回顧這2年多的日子似乎都在遠距與實體上課中搖擺著,許多活動、計畫也在籌備時,因為疫情而打亂,深刻體會到「計畫趕不上變化」這點。前幾天可能討論著某日的活動規劃,隔日可能各方的考量下,需要有另外的應變、替代方案,甚至取消;亦或是今日在雲林老家,隔日又要
    Thumbnail
    avatar
    koala
    2022-12-02
    後青春期日誌-序 2022年,將近四年的新冠疫情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轉機,在曙光來臨之前,下了場倉促的大雨...... 等待破曉之前,漫漫長夜究竟為何處?我思索著。向來不相信主觀感受的我,開始嚮往內心最深處的渴望,那個感覺是什麼呢?我不清楚,但我很想知道答案。 「這禮拜覺得怎麼樣呢?」心理師問,「
    Thumbnail
    avatar
    koala
    2022-11-14
    販售我無盡焦慮的後青春期我決定向我後青春期的那些焦慮告別!告別這些無謂的追逐,只過自己其實相當精采的日子,為自己未來的人生多留點空間:生活的空間、思考的空間、自在的空間。我將那些在中年以前焦慮地想追逐上誰所買的書,要用閉上眼睛、往事無須再提的方式,全部出售,只留下那些我珍愛的音樂、電影、戲劇、建築⋯⋯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8-15
    【從動畫看心裡】看《青春養成紀》談青春期的分離焦慮(最後一段小爆雷)不知道生活在華人社會裡的大家,是否有很多人和故事中的女主角一樣,從小就渴望能達成他人的期望,且在該與父母學習分離的青春時期,感到期待又焦慮,還有在面對人格中的黑暗面時,總是逃避壓抑而不是學習與內心的黑暗共存呢?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2-05-02
    後青春的電擊    多年前Me去過澎湖,是和兩個大學同社團的,一個學長,一個學弟。為了省錢悄悄搭帳篷在人家的院子裡過夜。半夜突然有一道手電筒的環形光芒,隔著帳篷打量著裡面,Me正要起身出去解釋,他以為是警察來關心。結果是一位彎腰駝著背的阿婆先探頭湊近,默默看了幾眼又走掉了。「她應該一看就知道,我們一臉稚嫩無害,
    avatar
    耶格
    2021-06-10
    葉酸國人普遍不缺,但女性青春期後要吃足!葉酸是維生素B 群的一員,廣泛存在各種食物裡。人體在製造 DNA 與其他遺傳物質,會用到。國人普遍沒有缺乏的問題,但女性青春期後,應注意攝取是否足夠。
    Thumbnail
    avatar
    editor anyo
    2020-03-26
    青春期後的女性都要注意鐵的補充!鐵是人體必需的礦物質之一,然而,根據最近一次的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的結果發現,它是國人較為缺乏的五種礦物質之一。
    Thumbnail
    avatar
    editor anyo
    2019-10-08
    後青春期的舞會「舞會要記得帶交換禮物哦!」學姊說。 來了來了,大學舞會!彷彿我們這群後青春期的少年少女,穿上禮服、跟鞋,喀喀喀就能走往大人的世界。可能會邂逅命中注定的人,愛慘一回、哭滿一遍;也可能會躲在牆角,拉著社交冰冷的邊緣舞動翩翩——不過,要準備什麼禮物呢?
    avatar
    魏于婷
    201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