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gia》Ch.3 Avaritia 貪婪 14

2023/07/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克莉絲打開茶葉罐,佛手柑的香氣頓時四散,她也乘機在把茶葉放進濾茶器時深深吸了一口。壓力大或是心情低落時,伯爵茶的清新香氣總能起上不錯的紓緩效用,雖然她目前心情的確不算太好,但面前這杯伯爵茶卻不是為自己而沖的,要是她自己要喝的話,她大概會選更方便的茶包。
不過克莉絲知道她的隊長對喝茶有一定要求,既然是要替他打打氣,那麼步驟繁複一點也沒有關係。自從亞佛烈德上週的例行休假以來這幾天,克莉絲見他每天也在埋首苦幹,不是跟不清楚那個部門通電話,就是在忙著回覆電郵,如果他不在自己的位子上,那準是跑去那兒找資料。克莉絲猜亞佛烈德應該掌握了甚麼新線索,但那些線索仍未能成為有力的參考資料,所以他才得在各個部門之間周旋,取得授權或是批核之類。應付這些官僚制度比實際行動出外搜證要累人上百倍,不過同時她又十分明白制度是為了保障所有人的權益而存在,必須尊重。幸好亞佛烈德親自負責這部份的工作,不然由她來的話,她可得苦了。
看見如此勤奮的上司,作為下屬的克莉絲也著實感到壓力。他們小組現正負責馬修・戴維斯的命案,克莉絲主要負責尋找可能的墜落點,不過這方面,她一直也找不到甚麼有意義的答案。
「不如乾脆寫有隻大鷹把戴維斯抓起來,飛到半空再丟下去算了。」
「你真的打算這樣寫嗎?隊長肯定會板起臉問你:甚麼樣的鷹?找到甚麼證據說明有鷹牽涉在內?」
竟然有人回應克莉絲的自言自語,她嚇了一跳,立即轉頭去看身後。
「麥斯,你怎麼這樣可惡,偷聽人家說話?」克莉絲這是惱羞成怒。
「不是啦,我不過在想你躲在茶水間這麼久,到底怎麼了,才來看看而已。」麥斯仍然笑得輕鬆,完全沒有接收到克莉絲對他的怒火:「所以你想不到報告要怎樣寫,就打算胡扯嗎?這可不行的啊,隊長肯定會從頭到尾,要你把每個細節都解釋清楚的。」
「我不過是在說說氣話而已,當然不會把這樣的報告交給隊長。」克莉絲沒好氣看著麥斯那傻呼呼的笑臉,便轉回去在濾茶器上倒開水:「倒是我看你一副輕鬆的樣子,怎麼樣,彼德・奎爾的案件,你肯定有很大進展吧?」
「這當然了,隊長交給我辦的事,我當然不會讓他失望啊。」
這剛好說到麥斯的興奮之處,他更踏前一步湊到克莉絲身旁,還刻意壓低聲線。
「是大有進展啊,那個疑似虧空公款事件,當時奎爾突然身亡,原來後續都沒有人繼續調查,過了這麼多年,要找齊當時的文件和紀錄可真不容易,還好有我努力不懈,終於把那些有問題的帳戶紀錄,銀行轉帳證明甚麼的,通通都找齊了。」
「這麼說,」克莉絲吃了一驚:「當時彼德・奎爾的確有虧空公款,對吧?」
「沒有錯,而且我連他的背景也查明了。這個奎爾出身良好,家中沒甚麼負擔,也沒有負債或是甚麼的,找不到任何他需要如此一大筆款項的理由。」
「你想說他是純粹出於貪念,才犯下虧空公款的罪?」
「果然是KK耶,你就懂我想說甚麼。」麥斯笑得燦爛:「唯一有點可疑的地方,就是這個奎爾在事發當日在公司加班到很晚,不過即使工作壓力大也好,絕不是犯罪的合理解釋。」
「那麼這個奎爾,跟現在我們調查的戴維斯案有甚麼關係?」
「不知道啊。」麥斯還一副信心滿滿的樣子:「告訴隊長,他便會查個水落石出吧?」
「你這是甚麼工作態度,就這樣半調子丟回去給安傑爾先生嗎?」
「你這樣說就不對了。我這是信任隊長,你也清楚隊長的工作能力有多厲害對吧,恐怕不用多久便可以破案了。」
說到破案,麥斯更加興奮,還一把拍在克莉絲肩上,害得她手中的開水壺晃動,開水都濺出來。克莉絲也沒好氣唸他,就只有白了這神經大條的傢伙一眼。
「唉唷,不好意思啦,我不是故意的。」麥斯又露出帶歉意的笑容,還伸手要拿那隻骨瓷茶杯:「這是要給隊長的對吧,我幫你拿過去好了。」
「不用啦!」克莉絲真的生氣了,讓麥斯拿過去的話,那她特地沖泡茶葉又有甚麼意義呢:「你別碰。」
「甚麼嘛,我不過是打算幫你,用得著這麼大反應嗎?」
克莉絲還沒想好要怎樣嗆這個憨直得過分的笨蛋,外面傳來的一陣騷動已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各位組員,緊急消息。」
「是隊長,他一定是找到甚麼大突破了。」
麥斯興奮得像個小孩般跑出茶水間,聽到是緊急消息,克莉絲自然也不能落後,剛沖好的伯爵茶,也只得先放著。
「各位,請仔細注意。」亞佛烈德站在他們的辦公室中央,放開嗓子高聲說:「關於馬修・戴維斯的案件有重大進展。我剛剛收到銀行的帳戶紀錄,我們有證據懷疑戴維斯與執政黨議員理查德・勞之間,有不尋常的金錢交易。」
聽到理查德・勞的名字,頓時傳來滿堂的驚嘆聲,大概沒人會想到那個形象親民,既是議員,亦是慈善家的理查德・勞,竟然會和這宗離奇的命案扯上關係,就連克莉絲自己也感到意外。
「這剛好來得及,今天勞議員將會出席一個由他名下基金會主辦的慈善嘉年華。」亞佛烈德繼續說:「我們現在立即行動,得趕在他離開辦公室前,請他進行問話。」
「明白。」組員們一同回應,當中聲音最響亮的,就是麥斯那傢伙。
克莉絲微微一笑,看見如此有精神的亞佛烈德,茶水間的伯爵茶相信也無用武之地,現在她只要準備好立即出發,展開行動。
奇幻又華麗的劍與魔法、充滿詭秘而絕望的未知恐怖、以陰謀和血交織成的哥德黑暗,多姿多彩的異世界是那麼令人嚮往,然而要怎樣才可以成為主角穿越到異世界之中?只需要一支筆和幾顆骰子,還有一份想像力和幾個好伙伴,每個人也可以成為主角,遨遊異世界,創造只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就是桌上角色扮演遊戲。 封面插圖:猿之勇者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