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後的第一場旅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30歲的這一年,選擇了放棄科技業的薪資,回到學校攻讀博士。
主要原因包含了身體健康因素,以及自我實現。
我於2023/6/30從原公司離職,2023/7/1搬到新城市定居。
7/3便馬上前往高雄,主要目的是去看醫生,其次則是為期3天的旅遊。
旅遊經驗十分稚嫩的我,穿著短袖短褲穿梭在高雄的街道。
等我回過神來才發現,裸露的手腳早已被太陽曬到發紅。
但皮膚上的刺痛感卻讓我感受到與自己身體久違的對話。
最後一站到了西子灣看夕陽,明明是平日,岸邊卻擠滿了人潮。
當我正沉浸在夕陽美景時,突然聽到漁船的鳴笛聲。
看著在夕陽下出港的漁船,我不禁想到,岸邊觀景的人潮,恐怕有許多是特地請假安排旅遊,才能來到這裡。
而對於此時漁船上的漁民而言,這應該是他們早就習以為常的景色,或許他們會對特地來到這裡的觀光客感到困惑。
在辦公室吹著冷氣,盯著螢幕,或是在漁船上流著汗水,看著夕陽。看似完全不同的兩種工作,現在的我卻覺得它們是殊途同歸。
人生好像也是這樣,沒有好壞之分,就只是一個選擇的差別而已。只要所做的任何決定都符合自己的人生原則,選你所愛,愛你所選,對未來的任何事情都可以感到無所畏懼。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新人離職後的辦公室8點檔(下)早上點進來看方格子多了一個徽章,才回頭去看MAIL通知 【新人離職後的辦公室8點檔(上)】入選即時精選,第二次入選,謝謝大家跟小編的肯定! 接下來還是會繼續在分享各種職場上的大小點滴! 還記得那天中午老闆請大家吃披薩,結果一到中午大媽跟老闆都不見了,其他同事問我說發生甚麼事,大概講了一下,大家的反應
    Thumbnail
    avatar
    粮涼夏語
    2023-06-15
    新人離職後的辦公室8點檔(上)早上起床收到MAIL通知 【關於教新人這件事】入選即時精選,真的蠻開心的,也謝謝大家的支持 關於在這間公司的時光已開啟倒數計時,會繼續寫出關於這邊的各種瞎事 先來說說那些小亂的事情↓ 拖延廠商貨款,導致廠商不出貨,只能由我們去拜託總會計先放款
    Thumbnail
    avatar
    粮涼夏語
    2023-06-08
    離職後的極簡人生,反而是我最喜歡的日子!【會員限定】和柚子甜錄Podcast的完整版和花絮~😚|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3-03-28
    畢業證書:離職後的反思最近離職了,也找到新的工作了,心情其實很複雜,不知道從何說起,領了離職證明,看著大家都很祝福的神情與語氣,其實非常感動,原來離開並不是背叛,而且可以收到祝福。 大學畢業後,研究所挫敗後,從園藝工人很野的跑跑跳跳,到農藥技術代表,從農田到辦公室,苦腦著如何進行試驗,以及到底試驗站要如何進行。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3-03-12
    100種動態人生 》半百大叔被離職後的勇於轉念(天下雜誌徵文獲選)曾迷戀「生活在他方」這個詞彙,但地球村讓covid-19有著他鄉即故鄉的現實感。見證國外疫情發展影響,景氣衰退、公司倒閉、工作不保的現象,雖然台灣較晚才遭遇風暴來襲,但疫情帶來的後遺症還是發生在我身上,裁員已是既成事實。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10-16
    創作-離職後的晚餐今天是鬼門關的日子,來分享一篇由夢改編的驚悚短篇故事,膽小者請右轉喔 ! (沒有靈異)
    Thumbnail
    avatar
    紗綺創作小屋
    2022-08-26
    離職後的動物傷感老闆又在群組裡碎唸,他雖然不是那種愛發脾氣的人,但是很容易把人惹毛,就是一個雞蛋挑骨頭的人,明明沒有犯甚麼錯,卻可以因為這錯誤唸了一年甚至是一輩子,疲勞轟炸,像機關槍的不停在你腦中掃射,殺死你所有還生存的理智細胞,當你的理智線快斷的時候他又會停止,說教的說,是因為我把你們當作我的小孩一樣,我好想幫助
    avatar
    岩蘭草
    2021-10-01
    241/365天 - 離職後的自由 長久以來一直努力追求「有」的世界,認為「有」才是豐饒,並且為此拚了命地工作賺錢。可是,如果「沒有」之中也存在著豐饒,那到底代表著什麼意思呢? 這出自於稻桓惠美子的「離職後的自由」一書。 選擇在人生高峰時用新的思考方式來面對人生,果斷地離開一份人人稱羨的高薪工作,試著釐清以往的消費習慣,才發現原來自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7-08
    正式離職後的第一天6/1是正式離職後的第一天。 從5/18 被告知做到6/30,又從5/24被告知做到5/31。這中間的各種想法,到最後也只能結論一句「受雇者的命運」。這無奈的事實,在每個受雇者的心裡,總是會那麼隱隱約約的,刺著自己,不知會在哪一天發生?  且不論業主在處理過程中的誠意與態度,重點是,當事情發生時,又
    Thumbnail
    avatar
    middle-age-plus
    2021-06-02
    十一月推薦|《離職後的自由》<p>從小我就是被很傳統的媽媽教育長大,度過尋常的叛逆期,最後在社會競爭中脫穎而出,努力向學,沒有重考也沒有留級,畢業後直接進入大型公司上班。之後又通過了公司內部的重重競爭,幸運地沒有犯下任何大錯,就這樣一直倖存下來。</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7-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