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文學 護國神艦之終焉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編者按:
本文摘自姨史氏《晉史全書札記》,因原文章太長,編者將之分為四篇。這四篇文章的四個標題是編者自己加的,姨史氏原文只有「護國神艦」這一個標題。
本篇是第四篇,其餘各篇見:
——編者皇甫世博
至時,出帝、馮妃、周小平與眾人同登孔明號。艦華美至極,不可方物,首之木雕龍、鳳頭,尾之竹製龍、鳳尾,皆飾彩繪,栩栩如生,側更有鳳翅龍爪,隨風浮動,遠觀若有真龍真鳳,飛於船台之上,更有瓊樓玉宇,雕梁畫棟,若水上阿房宮然,古隋煬帝之龍舟、鳳艒不能及,近世之珍寶海鮮舫更弗如遠甚。馬居岸上指畫,曰:「龍鳳死光,放!」令下而自艦首龍頭發雷射金光,鳳頭發雷射紅光,中數里外山崖上之趙、王、李、傅石像,立作齏粉(姨史氏註:此蓋先埋炸藥石像中,令下而引爆。趙、王、李、傅者,趙麥西哈、王皓宸、李傲天、傅沖昊也)。帝心甚悅,遂命啟纜。
到了預定時間,習近平,馮提莫,周小平和其他人一起登上孔明號。軍艦極為華麗,無法比喻,艦首的木雕龍頭,鳳頭,艦尾的竹製龍尾,鳳尾,都用彩繪裝飾,栩栩如生,兩側更有鳳翅龍爪,隨風浮動,從遠處觀看,彷彿有真的龍鳳在船台上飛翔,還有瓊樓玉宇,雕梁畫棟,彷彿水上阿房宮,古代隋煬帝的龍舟、鳳艒比不過,現代的珍寶海鮮舫更遠遠不及。馬偉明在岸上指揮道:「龍鳳死光,放!」令下,艦首龍頭中就發出雷射金光,鳳頭中發出雷射紅光,擊中數里外山崖上之的趙、王、李、傅石像,馬上都化成粉末(姨史氏註:這是事先將炸藥埋在石像裡,令下而引爆炸藥。趙、王、李、傅,就是趙麥西哈、王皓宸、李傲天、傅沖昊)。習近平很高興,就命令啟纜下水。
此圖不及孔明號華美程度的萬分之一
艦入漢水未數里,桅舷傾覆,檣櫓漂沒,竟解體焉,龍頭鳳尾,雕梁畫棟,皆化為木板。漢水湍急,馮周眾人東向漂流,不知所蹤。(姨史氏註:國朝聖祖年間,巴山深處某庵,有一老尼姑,自云看破紅塵,悟名利皆夢幻泡影。不好誦經而好歌,其最擅者《佛系老孃孃》。頗有好事者指為馮妃云。)蔡、彭、馬以出帝必死,笑逐顏開,將欲彈冠相慶,
船進入漢水還沒过幾里,就翻了,桅桿和舷邊都倒了,船的很多部件顺着水流被冲走了,最終整艘船解體,龍頭鳳尾,雕樑畫棟,全部變成了木板。漢水流速很快馮周等人向東漂流,不知最终去了哪里。(姨史氏注:在國朝聖祖的年代,巴山深處有一個尼姑庵,住著一個老尼姑,她自稱看破紅塵,醒悟名利都是夢幻泡影。她不喜歡念經,但喜歡唱歌,尤其擅長《佛系老孃孃》。有些好事之徒認為她就是馮提莫。)蔡、彭、馬覺得習近平肯定會死,心情興奮,正準備彈冠相慶時
佛系少女——中年危機——老年頓悟
忽見帝奮力逆流而泳,嚎曰:「救朕、救朕!」彭、馬大驚,蔡見此,急令侍衛以救生艇、救生圈等往救,帝終得脫。蓋帝好大言欺世,「扛二百斤麥子走十里山路不換肩」等皆妄語,然日泳者,縱未必及千米,確有其事,故能不死。而彭后早與帝不睦,自在閩時,即已別居,帝之能泳,實與蔡奇等溺紅樓中時所習也,故后不知。
突然看到習近平奮力逆流游泳,大聲喊救命。彭、馬大驚,蔡奇見狀,急忙命令侍衛用救生艇和救生圈去救習近平,習終於得救。習近平喜歡吹牛,說他可以「扛二百斤麥子走十里山路不換肩」等等,都是無稽之談,但他確實喜歡游泳,雖然可能並沒有每天游一千米,但確實有游泳的習慣,所以沒有淹死。彭皇后早已與習近平不和,從在福建的時候就已經分居了,習近平能游泳,其實是和蔡奇等人沈溺於紅樓時學會的,所以彭皇后不知道。
此圖由巴丟草製作
侍衛扶帝上岸,蔡奇跪地嚎啕,偽作哀痛曰:「微臣救駕來遲,罪該萬死!吾皇無恙乎?嗚呼,此必有賊圖謀叛逆,罪不容誅!罪不容誅!臣不才,願為陛下究之,百死不辭!」而彭、馬惶然不知所措,惟跪地叩首不止。帝即許蔡暫兼御史大夫並大理寺卿等職。次日,蔡覲見曰:「陛下,繇臣聞諸錦衣衛線報,此乃皇后與將作大匠忿權為馮妃等所奪,而謀大逆。」帝大怒曰:「速將彼來!」及彭,馬至,帝命縛跪御前,罵曰:「汝等圖謀害朕,罪惡滔天,蔡愛卿已盡言於朕。汝等該當何罪?」
侍衛扶著習近平上岸,蔡奇跪在地上哭泣,假裝悲傷地說:「我來救駕晚了,罪該萬死!皇上沒事吧?唉,這一定是有人在圖謀叛逆,這種罪行絕對不能容忍!絕對不能容忍!我才能有限,但我願為陛下查明真相,即使死也無悔!」彭馬二人都驚恐萬分,只是跪在地上不斷磕頭。習近平隨即讓蔡奇暫時兼任御史大夫和大理寺卿等職位。第二天,蔡奇去見習近平說:「陛下,根據我從錦衣衛得到的消息,皇后與將作大匠,因為不滿馮妃等人奪走了他們的權力,於是謀反。」習近平大怒說:「趕快把他們帶來!」彭馬被帶來後,習近平命令手下捆住他們,強迫他們跪下。習近平罵道:「你們圖謀害我,罪惡滔天,蔡愛卿已經全部告訴我了。你們自己說說自己該受什麼懲罰?」
彭后辯曰:「逆謀實皆出於蔡奇也!臣妾本不願與之,蔡強逼吾為之,吾實欲密告陛下蔡奇所謀,奈何馮、周不許臣妾入覲陛下。」蔡跪泣於帝前曰:「陛下!彭后血口噴人、誣陷忠良。實彼嘗脅臣同謀,彼至臣宅,所言云云。然臣本布衣,躬耕南劍,陛下不以臣微賤,屢加拔擢,委以大任,臣肝腦塗地,不足報陛下萬一,雖億其膽,何敢謀逆?故臣極力諌止之,時后似有所悟,臣以所言見效,且后本性剛,意其一時興起,戲言耳,故未再加意,今悔之已晚矣,臣罪該萬死!方才所言者,臣有錄音為證。」帝即命播放,眾人聞之,則皆彭后言悖逆之事,而蔡加諌止也(姨史氏註:此皆蔡命親信以AI術為之,而帝不曉技術,不能鑑認)。帝頷首曰:「賤婢該死!太師真忠臣也!」
彭皇后辯解說:「實際上,叛亂的計劃全都是蔡奇一手策劃的!我本來並不願意參與,是蔡奇強迫我做的。我本來想要秘密告訴您蔡奇的計劃,但是馮、周兩人不允許我見您。」蔡奇跪在習近平前哭泣說:「陛下!彭皇后血口噴人、誣陷忠良實際上,最開始她曾經脅迫我讓我跟她一同計議,她來到我家,跟我說要搞陰謀如何如何然而我本是個平民,在南劍州一帶務農,您並未嫌棄我身份卑微,反而多次提拔我,賦予我重任。我即使以生命去報答,也無法回報您的一萬分之一,即使有再大的膽量,我怎敢謀反?因此我竭盡全力去勸止她,當時彭皇后好像有些領悟,我認為我說的話有了效果,而且她本來性格剛強,我以為她可能只是一時衝動,開玩笑的所以我就沒有再去注意她,現在後悔已經太晚了,我罪該萬死!剛才說的話,我有錄音作為證據。」習近平立即命令播放錄音,眾人一聽,都是彭皇后在說叛亂的事情,而蔡奇則在勸止她(姨史氏註:這都是蔡奇命令他的親信用AI技術做的,但習近平並不懂這些技術,所以無法鑑別真偽)。習近平點頭說:「這個賤婢該死!太師真是忠臣呀!」
后欲辯而無辭,惟曰「臣妾冤枉」,馬曰:「蔡奇奸佞,陛下勿信!孔明號之事,皆蔡教臣為之。臣所習者科學也,非裝神弄鬼,欺君瞞上之事!」蔡喝曰:「淫賊住口!」馬正錯愕間,蔡又痛泣曰:「陛下!臣雖欲自辯,然此關陛下家事,玷陛下家風,臣實不敢!」帝曰:「二賊所為,已辱朕甚矣,復有何不敢乎?卿具陳之!」蔡曰:「陛下!據臣得知,馬,彭二人,通姦已久,彼等同出軍中,(姨史氏註:彭后原軍中樂妓也。噫,逆晉淫亂若此,焉得不亡!)早得相識,釀成姦情。故欲謀害聖駕,共專朝政。臣有證據,然殊辱陛下,故不敢⋯⋯」帝怒曰:「莫再言不敢!速示朕!」蔡乃播放彭,馬交媾之影片,備極媟狎之狀(姨史氏註:此亦以AI術為之者),帝觀之大怒。
彭皇后想要辯解,卻找不到說詞,只能說「我被冤枉了」。馬偉明說:「蔡奇是個奸詐之人,陛下不要相信他!那些孔明號的事,全都是蔡奇教我做的。我學的是科學,不是那些裝神弄鬼、欺君瞞上的事情!」蔡奇大聲斥責說:「淫賊閉嘴!」馬偉明正在錯愕不知怎麼回事,蔡奇又哭泣說:「陛下!我雖然想要自我辯解,但這牽扯到陛下的家事,有辱您的家風,我真的不敢!」習近平說:「這兩個逆賊做的事情已經這樣羞辱了我,還有什麼不敢的?你把事情詳細說出來!」蔡奇說:「陛下!據我所知,馬偉明和彭皇后二人通姦已經很久了,他們都是軍人,(姨史氏註:彭皇后原本就是軍中的樂妓。唉,中華人民共和國如此淫亂,怎麼可能不滅亡呢!)很早就認識了,進而發展成了不正當的關係。所以他們想要陷害陛下,以便一同掌控朝政。我有證據,但這非常侮辱陛下,所以我不敢……」習近平生氣地說:「不要再說不敢了!快給我看!」蔡奇於是播放了彭皇后和馬通姦的視頻,內容極其淫褻(姨史氏註:這也是用AI技術做的),習近平看了很生氣
蔡奇用deep fake AI換臉製作了彭麗媛黃片
蔡又曰:「臣實無才學,所有者,唯拳拳忠陛下之赤誠耳。陛下命臣主造艦事,臣意陛下畢業國學,兼通文理,古今東西,何所不曉,凡陛下指示,臣唯入腦,入心,入魂,傾力為之耳,曾不敢有所發明,以臣知忠不絕對,即絕對不忠也。臣之愚忠若此,又何能欺君乎?」
蔡奇又說:「我實在是一個沒有才學的人,我所有的,只是對陛下深深的忠誠。陛下讓我負責造艦的事,我知道陛下畢業於清華大學,既通曉文科又通曉理科,對古今中外的事物無所不知,所有陛下的指示,我都入腦,入心,入魂我只是盡力去做,我從未敢有所創新,因為我知道,忠誠不絕對,就是絕對不忠誠。我這樣愚忠,又怎能欺騙陛下呢?」
帝曰:「然則孔明號何以沈沒?」蔡曰:「孔明號雖無敵,然機關圖言,闔艦需盡以中華材料為之方可。錦衣衛語臣,曰訪得馬賊暗以西洋藥劑APTX4869入於膠中,使膠收縮,不易黏合,故艦為水流衝擊,而即解體。臣未嘗習化學,故不能明其原理,陛下聖聰,當盡曉之(姨史氏註:出帝嘗蒙蔭入國學,習化工,故蔡言此)。」帝作大悟狀曰:「是也!APTX4869者,實能縮物。噫!二賊陰險悖逆,當即誅其九族,以正國法!」
習近平問:「那麼孔明號為何會沉沒?」蔡奇回答:「孔明號雖然無敵,但根據設計圖的說明,整艘戰艦需要完全使用中華材料才行。錦衣衛告訴我,他們發現馬偉明這逆賊暗中在膠中混入了西洋的藥劑APTX4869,使得膠體收縮,不易黏合,因此當船只受到水流衝擊時,就會解體。我並未學過化學,因此無法明白其原理,陛下聰明,應該能完全理解(姨史氏註:習近平曾經因身為功臣子弟而得以進入清華大學,學習過化工,所以蔡奇這麼說)」習近平作出恍然大悟的模樣說:「原來如此!APTX4869的確能使物體收縮。唉!這兩個壞人陰險惡毒,應該立刻誅滅其九族,以便維護國家法律!」
APTX4869曾經讓一位名叫工藤新一的東洋青年變成了小學生
蔡諌曰:「陛下,臣竊以為不妥。」帝盛怒曰:「何也?豈汝真與二賊同謀?欲包庇之?」蔡曰:「陛下明察!臣以為如馬賊及公卿百僚中從賊者,雖誅十族,亦不足懲其惡。然陛下與彭后唯有一女,陛下萬歲之後,社稷將交公主。倘陛下今殺其母,公主或將構怨陛下,至於改父之道,(姨史氏註:公主嘗負笈美國,故蔡言此)此所當深憂者也!故臣意以為后雖罪該萬死,然為公主計,可留其命,但貶為常在,除其左右侍女,置冷宮中,俾其悔過可也。」帝意少霽,曰:「善,皆依太師所言。」蔡曰:「陛下聖明!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臣仍有一憂,今公主年少,心性未定,彭謀逆,必不可使其教養公主,需為之另覓良師也。」帝曰:「何難之有?卿並可兼太傅,太保,教傅公主,使能遵行善道。」(姨史氏註:蔡思帝崩後,彼可藉此挾女皇以令諸侯。)
蔡奇勸阻道:「陛下,我其實覺得這樣不太適當。」習近平大怒說:「為何?難道你真的和這兩個罪犯有勾結?想包庇他們」蔡奇回答:「陛下明察!我認為像馬偉明那樣的壞人以及那些跟隨他謀反的官員,即使滅了他們的十族,也不夠抵償他們的罪惡。但陛下與彭皇后只有一個女兒,陛下百年之後,皇位將由公主承襲。假如陛下現在殺了她的母親,公主可能會對陛下懷恨,在未來當女皇之後不再遵從您的治國方略(姨史氏註:公主曾經在美國留學,所以蔡奇這麼說),這是我們應該深深擔憂的!因此我認為,儘管皇后罪該萬死,但為了公主的考慮,我們可以留她一命,只是將她降職,並把她的侍女除掉,然後送她去冷宮裡面反思。」習近平的憤怒稍微減少了一些,說:「好,全按照太師你的話來做。」蔡奇回答:「陛下聖明!皇上萬歲萬歲萬萬歲!我還有一個擔憂,現在公主還年輕,個性還未定型,彭皇后謀反,我們絕對不能讓她繼續教育公主,我們需要為公主找一位好老師。」習近平說:「這有什麼難的?你可以兼任太傅,太保,並教導公主,讓她能遵循妥善的道路。」(姨史氏註:蔡奇的計劃是習近平去世後,利用這個控制女皇,進而控制諸侯
蔡得帝之首肯,乃以從逆罪盡誅馬及朝中不順己者闔族。帝恐再遭奸計,蔡諌帝曰可入秦嶺中地堡長居,遙控指揮,帝從之。蔡又構陷帝身邊侍姬,具以通洗面奶術,善歌閩調之姬代之(姨史氏註:此蓋勾結閩台奸商,私販而致者),帝深為所惑,蔡遂得專權。
蔡奇在得到習近平的首肯後,便以參與叛亂的罪名將馬偉明以及朝中不順從自己的人全族處死。習近平擔心再次受到奸人陷害,蔡奇建議習近平可以長期居住在秦嶺中的地堡裡,遙控指揮,習近平接受了這個建議。蔡奇又構陷了習近平身邊的侍女,並用精通洗面奶技術、擅長唱閩南語歌曲的侍女替換了習近平本來的侍女(姨史氏註:這些人是蔡奇跟福建台灣奸商勾結,暗中買賣人口得到的),習近平深受蔡奇和侍女的迷惑,蔡奇因此得以專權。
習近平沈迷靡靡之音,不可自拔
未幾,蔡漸不臣,供奉亦薄。某日,出帝召蔡曰:「朕未食慶豐包子久矣,愛卿可供奉之。」蔡對曰:「陛下欲食,臣當採辦,惟陛下常言,為復興中華大業計,宜厲行節儉,倘陛下鋪張揮霍,臣恐上行下效⋯⋯」帝曰:「何以及此?慶豐包子耳,廉價之物,何鋪張揮霍之有?」蔡曰:「陛下不知,今神州板蕩,四方擾攘,生民疾苦,物價飛漲,且陛下所食之慶豐包子,乃以良工巧匠,精美物料為之,其值實每枚晉鈔二十倉庫。」
不久後,蔡奇漸漸不再像以前那樣順從,對習近平的供奉也變得越來越少。有一天習近平召見蔡奇說:「我已經很久沒有吃慶豐包子了,你給我搞包子來吧」蔡奇回答說:「陛下如果想吃,我會去安排的。但陛下以前總是說,為了復興中華的大業,我們應該要嚴格節儉,如果陛下浪費揮霍,我擔心會變成一個壞榜樣⋯⋯」習近平說:「這怎麼可能?慶豐包子只是一種很便宜的食物,怎麼可能有浪費揮霍的問題呢?」蔡奇說:「陛下可能不知道,現在我們的國家處在動盪之中,四面八方都在戰爭,人民生活困苦,物價飆漲。而且陛下所要吃的慶豐包子,是由精良的工匠和優質的原料製成的,其實價值高達每個人民幣二十倉庫。」
帝大驚:「朕於北京所食之包子、炒肝、芥菜,計二十一元耳,今何如此之昂?倘物價真若此,愛卿何能日食粿條,活肉,套腸等物,如朕所聞?」蔡曰:「此皆臣鄉賤物,廉價下水耳,臣實力行陛下『節儉報國』之指示不怠。」帝曰:「善,朕亦當節儉。閩食亦朕所好,粿條,活肉,套腸等,亦可供奉。」蔡曰:「陛下,臣不敢,是物皆以受核輻射、轉基因之變種豚為之,四目兩口,頭若吹風機然,甚為可怖。臣命微賤,死不足惜,食此可也,陛下龍體關天,切不可食轉基因豚肉。」
習近平大驚說:「我在北京吃的包子、炒肝、芥菜,加起來才二十一元,現在怎麼變得這麼貴?如果物價真的這麼高,那你怎麼能每天吃粿條,活肉,套腸等食物我聽說你整天吃這些小吃啊」蔡奇說:「這些都是我故鄉的便宜食物,只是廉價的下水罷了,我一直堅持實踐陛下「節儉報國」的指示,從不懈怠。」習近平說:「好,我也應該節省一些。福建菜我也喜歡,粿條,活肉,套腸等,也可以搞點給我吃。」蔡奇說:「陛下,我不敢,這些食物都是用受到核輻射、轉基因的變異豬肉製成的,四目兩口,頭像吹風機一樣,非常恐怖。我只是一個小人物,死了也無所謂,可以吃這些,但陛下是國家的支柱,陛下的龍體重要絕對不能吃轉基因豬肉。」
帝不甚說,出一物示蔡曰:「朕實無可食之物。此出今日供奉之魔芋燒鴨中,卿視之,其匪鼠首而何?」蔡取細察曰:「陛下,此鴨頸也,非鼠首。」帝曰:「愛卿,此物目、齒兼備,為鼠首也明矣,何指鼠為鴨乎?」蔡曰:「陛下日理萬機,操勞過度,或致目力不任,誤鴨為鼠也,今不如召諸侍姬,令彼判斷。」帝曰:「愛卿可笑,彼尚能有他言乎?」然侍姬皆與蔡而指為鴨,帝無以對。蔡曰:「軍國事繁,陛下雖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亦宜以龍體為重,今後國事可多交臣處理。」帝亦不能如之何。時國朝遊騎,已抵隴上矣。
習近平不太高興,只是拿出一樣東西給蔡奇看,並說:「我真的沒有東西可以吃了。這是今天供應的魔芋燒鴨中的一部分,你看,這不是老鼠的頭嗎?」蔡奇仔細觀察後說:「陛下,這是鴨脖,不是老鼠的頭。」習近平說:「愛卿這東西有眼睛和牙齒,明顯是老鼠的頭,你怎麼能說老鼠是鴨呢?」蔡奇說:「陛下每天都在忙著國家大事,可能是工作過度,視力有些受損,才會把鴨誤認為鼠,不如我們召來一些侍女,讓她們來判斷看看。」習近平說:「愛卿你真是搞笑,她們還能說別的嗎?這明顯就是老鼠頭啊」結果侍女們都同意蔡奇的說法,說那是鴨脖習近平無言以對。蔡奇說:「國家事務繁重,陛下雖然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但還是應該以龍體為重,以後的國事可以多交給我處理。」習近平無法反駁。那時,我大真朝的偵查部隊已經到達甘肅一帶了。
白奉真有詩嘆曰:
白奉真寫詩感慨道
一效石郎家即亡
何勞哲婦始堪傷
可憐玉體浮沈日
已報真師入慶陽
一旦效仿石重貴國家就會滅亡
何須等到寵幸美女才為之憂傷
可憐馮妃玉體在水中沈浮之時
已經報告真朝軍隊進入了慶陽
又曰:
逆晉視民如寇讎
鼠頭鴨脖事堪羞
誰知秦嶺地宮內
鴨脖猶能變鼠頭
邪惡的晉朝把人民當作仇敵
鼠頭鴨脖醜聞真是讓人羞恥
誰知出帝躲在秦嶺地堡之時
鴨脖竟然還能再次變成鼠頭
(皇甫世博註:有些人說白奉真寫的詩都是模仿古代詩歌而成,這種說法是完全錯誤的。例如,雖然第一首詩表面上和古代唐朝李商隱的《北齊》相似,但是李商隱的詩把北齊亡國的原因歸為寵愛美女,這是毫無歷史見識的,同時也不符合聖教尊重婦女的道理。試問,先知也寵愛阿伊莎,周文王也寵愛太姒,為何他們卻能讓國家興盛呢?反觀白奉真卻能在詩歌中正確指出逆晉亡國的原因主要不是寵愛美女,乃是效仿石重貴,背叛宗主,進行不義戰爭的結果,多麼發人深省呀!指責白奉真的人,僅僅注意字面上的相似,卻不顧詩歌講述的深刻道理,實在太愚蠢了。)
姨史氏曰:閩人詭詐,狐媚惑主,自古為中官之藪,龍陽之區,信然。雖奉聖教,亦多不清真,貪食豚肉,且自為遁辭,曰古法有云多飲濃茶,則可滌其污穢,是何言哉!是何言哉!
姨史氏評論道福建人詭詐,用狐媚之術迷惑君主,自古就是出宦官的地方,是喜歡搞男寵的地方,看來確實如此。他們就算接受了聖教,但多數仍然不真誠,貪食豬肉,且自己為之辯解,說古時傳下一個辦法多喝濃茶,就能清洗掉污穢,這像話嗎!這像話嗎!
豬肉絕對不可能清真!
余查古來禍亂朝綱者,閩人為多,而尤以蔡姓者為最,宋有蔡京,晉有蔡奇。嗚呼!出帝信用閩人,沈醉聲色,親佞遠賢,終成傀儡。而國朝專用諸北誠奉聖教者,擯斥南士,故得治平,此太祖、聖祖之遠謀也。
我查過,自古以來造成朝廷亂象的,福建人特別多,而尤其以姓蔡的福建人為最,宋朝有蔡京,大漢中華人民民主主義共和大帝國有蔡奇。哎呀!出帝寵愛信任福建人,沉迷於歌舞酒色,親近奸佞,疏遠賢士,最終成為他人的傀儡。而我大真朝專用忠於聖教的北方人,排斥南方士人,因此得以治國安民,這是我太祖、聖祖的先見之明啊。
蔡京
又,閉關鎖國,土法煉鋼,杜門造車,貪墨橫行,棄格致而從謬說,此逆晉之所以傾頹也。廣結友邦,親善魯迷,進口兵器,百僚廉潔,聖教與科學並重,此國朝之所以興隆也。興衰治亂,豈無由乎?
再者,關閉國門,土法煉鋼,閉門造車,貪污橫行,捨棄科學而跟從荒謬的理論,這就是大漢中華人民民主主義共和大帝國最終滅亡的原因。廣泛交好友邦,與土耳其關係和睦,引進先進武器,官員清廉,聖教與科學並重,這就是我國朝興盛的原因。興衰治亂,怎會沒有緣由呢?
護國神艦系列到此結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67內容數
一次訂閱本專題可閱讀查看所有《末刻拍案驚奇》系列故事的大結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okki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洪水文學 中國製造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洪水文學 羊異四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洪水文學 蟾怪二則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大洪水侵襲」:談 Robert Fripp — 《 Exposure 》「研究流行歌曲作為一種表達手段,我認為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好方法,是一種最高的紀律。你知道自己只有三到四分鐘的時間,把所有失去的情緒集中起來,找到一個音節或更少的詞來表達你的所有想法。這是一種形式上的紀律,我不認為這是廉價或低劣的。」
Thumbnail
avatar
克里夫異象
2022-04-20
明年MotoGP擋得住洪水般襲來的Ducati大軍嗎?MotoGP明年的賽季會有8台Desmosedici在場上─這可占滿24位車手的三分之一的數量。
Thumbnail
avatar
摩托筆記
2021-11-25
「洪水沖刷過後,我們在美麗與哀愁中相遇相識」。 「洪水沖刷過後,我們在美麗與哀愁中相遇相識」。 本幅作品的意象發想自布農族的大洪水傳說,對望的兩名男女神情肅穆彷彿有話要對彼此說,又好像陷入了自我的沉思中。 中間與周邊環繞著百步蛇圖紋,也同樣發想自布農文化,因為百步蛇在布農神話裡是和解過的朋友(kaviaz)。 原住民族的文化並不侷限於傳統累
Thumbnail
avatar
Umav
2021-11-02
入秋的腮紅妝容:4U2新上市眼影/紅磚腮紅/水嫩唇釉/眉筆全分享前陣子著迷於Lisa新歌,看了超多泰式妝容的影片,又忍不住開始對泰國彩妝燃起興趣🌝 如果說要在台灣就能輕鬆買到的泰國彩妝,4U2應該是大家的首選吧!當初進駐台灣的時候被各種腮紅燒得不要不要的,今天#馬它老師 就來分享他們家的可愛寶貝們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1-10-03
勞工董事是洪水猛獸?德國60年經驗證明「崩潰論」皆成空長榮空服員罷工,其中一項訴求是「開放勞工參與公司治理,提供經營必要資訊」,並舉勞工董事為例。勞工董事仍成為各界討論的焦點,反映出台灣社會對於勞工董事似乎較為「過敏」,相關適法性中,也有部分成見與誤會,必須釐清。
avatar
共力研究社
2021-05-03
"NEW" -影片分享- 2020末法預言❗洪水曾毀滅人類 新的預言正在應驗中❗特大新聞:諾亞方舟遺址剛被找到 (證據影片)KEN: 這部影片非常棒,所以KEN決定要把他分享上來,因為裡面有找到了非常多的古文明遺留下來的文字記載和證據,來讓我們了解當初上一個地球文明滅絕的原因,這是真實存在的,包括古巴比倫文明留下的史記紀載,也是地球史記上最明確記錄這場大洪水紀載的資料,這篇影片中也都有介紹,有看過我其他文章的讀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8-10
大洪水之謎完整標題:大洪水之謎 -- When will the great flood be sent on the earth by God?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0-07-01
EP01 : 就像是大洪水後一樣就像在自我中提到的一樣,本來寫作的初衷就是想談談在台灣以外的歐洲建築業界生態與個人職涯的所見所聞。沒想到帳號創完,馬上因為手邊的各種死線,第一篇文章就這樣一拖再拖拖了一個月。而在這一個月裡,台灣的建築圈為了薪資問題,爭論不休,風起雲湧。
avatar
兩百年的鳳凰路
2020-06-27
《當洪水來臨時》步步要脅世界的議題 - 全球暖化在現在這高速發展的時代下,環境儼然成為犧牲品,海平面不斷的上升、北極熊的家逐漸消失,而在各國內,卻是高聳入天的煙囪,排放著無色無味的CO2。除此之外,又有人認為這只是不肖廠商所製造出來的一場騙局,而真相又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8-12-08
【洪水來臨前Before The Flood】20162016年,國家地理頻道播出了一支紀錄片【洪水來臨前Before The Flood】,這部由費雪史蒂文斯導演,與奧斯卡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花了三年多的時間拍攝而成的記錄片,揭露了地球在這一百年來的全球暖化現象。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18-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