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初 2023

2023/07/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7/2 在火車上看見一位母親對父親因為繳費事宜,對丈夫繳費與做另一件事情的先後順序提出質疑,隨著這位太太越來越高的聲量,I can't help but wonder:
「噢,我想起來了⋯一部分不想進入婚姻的原因是柴米油鹽逼的一個女生在不得不付出的一段關係中變得醜陋無比,少了優雅、少了從容,只剩下一臉嫌棄的謾罵與不得不言語的低俗音調。
這樣的一番言語是針對在關係中努力做好一切的強勢女性嗎?我想一部分是的。
那,又來讓我們來看看,男性醜陋的那些樣子: 我想首當其衝的是卑賤又低自尊的自我厭惡與自甘墮落,兩個內在弱勢相輔相成藉由痛恨女性在家中不可動搖的地位,合理化自己出軌或是外遇的原因;其次則是即使不出軌卻無法在家裡做到相看兩不厭的基本動作,導致自己的情感與情緒散落在自己掌握之外的領域。
以上兩者的關係,都在婚姻裡顯露出婚姻本質一部分的醜陋。 如果你站在局外,你會看見很清楚的輪廓兩人關係遲早失敗的原因,大多來自於兩人的內在不和諧與最初為了自以為可能承諾的未來付出了不可計價的自我犧牲,搞了半天誰也沒能成功怪罪於對方,反倒是懷疑起自己當初的有勇無謀或過度樂觀。
在這裏,我其實想談的是關於「如果」(if) 這個神奇的詞彙,它是個絕佳的文字存在來讓人們對未來產生希望。某一方面來說,是這樣的積極面,無庸置疑。 但,反觀之,「如果」的警示作用如果能在婚姻成形之前,好好貫徹想像在一段不夠健全或成熟的關係裡,於人世那該是一件多麼有福報的事情。」
  • 7/8 對於父親因為姪子姪女不該在大熱天出去行走這件事,對我大吼大叫,I can't help but wonder:
「很多情緒出現都是當下對事件的反應,再怎麼對對方的行為跟情緒刺激反應也都是有限的,因為我的修行已經越來越高了。藉由每一次的改進跟自省,我發現目前對於事件的反應可以藉由暫時離開暴風圈的隔離換得清淨與自省空間,而這需要花費大約15-20分鐘,讓自己處於較為我自稱為「成熟」的個人空間。
雖然也是一肚子火氣,但越是看著眼前的父親,越覺得男人的更年期也真的不是開玩笑的,世界在變,人也在變。若不能因為情緒失控而養成有所自我觀察及內省的習慣,我想也是枉為靈魂選擇地球來投胎吧。
我想聊聊著剛剛爭吵的我內在的一連串變化:
因為選擇在當下執己見,所以父親更加的無法理解我提出反問的那句問話的意義與初衷,反之他用過度誇張的情緒表現極度不滿 - 當下的我選擇反問並說明自己的問話立場,但不被理解之外,他更開始扯出以前我們吵架的情景提醒我要這樣互相相處不會有好日子過 - 我情緒完全被成功激起並且帶有以前爆發式攻擊的40%打算反擊,礙於小侄子在場無法進入修羅場 - 我選擇退讓放低音量抱著姪子離開現場,但是內在創傷及不被理解的痛苦開始不斷擴散,我的眼淚開始流下,腦中浮現從小到大被雙親惡劣情緒淹沒的回憶,無力感想掙脫感湧入 - 抱著嬰兒看著自己種植的薰衣草開始自我療癒,但其實嬰兒就是最好的淨化品吧lol - 10分鐘後,成功冷靜、跳脫爭吵、擦乾眼淚、自我安慰,決定稍微整理後來寫這些觀察。」
所以就開了這個專題了,如此以致於,善哉善哉。
之前就思考要這樣搞日記了,之後更換職場,會有更多這樣的內省日記,未來這一年,您好,也請多多指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1內容數
這裡,沒有貨幣,沒有語言,只有感覺是真實立體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