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錯置時空下導致的內在成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些事情,你很難在言語上說的明白,但你心底很是清楚。


有些人的行為與過往,讓你看不慣,正如一些人對你的想法與習慣很感冒一樣。大家都是彼此彼此,隨著時間的過去,越是挑遠的角度來看,我若是常常以自我為中心的「自己」來面對我過往的自己看過去的角度,內在會升起一種不確定及無聊感,我想那就是表示這些過去的我已經不在了。


所以就應該要換些不同的切入點來思考,概念就是你以前看七龍珠或是柯南的卡通版,就已經覺得好看、逗趣、生動,但物換星移,新技術及精緻動漫化的出現,你不得不對以前的畫質及聲光效果感到抱歉,不過作者內在的吸引力及創意還是能捉住你的注意力,只是一切不知怎的就有些外在因素、有些內在原因就是變了。


這也像是我對著同些人發著一樣的脾氣,但是對方反應及對我的觀感沒有改變,但我卻馬上氣消了、或是忘記了為何生氣,當然也很可能同個時間點的對質雙方都改變了,時空都讓彼此用了新的當下與對方磨合。


我因為夢見「愣嚴」兩個字開啟了我對佛法、菩薩的研究,看了很多影片及聖師的故事,當然還有一些我被吸引的經文,即使尚未理解透徹、全部消化,我內在也還是起了不少的改變與側視能力,我這指的就是旁觀者的角度卻不帶有自我色彩的觀察。以往,我把自己的喜好厭惡放的極大,我想很多跟我個性很有關係,但現在越是看進去這些說文解字、唱說的佛經,有股越來越沉的穩定感。或許這也是上天與菩薩的安排,該是時候在目前職業上改變心態的時候。

「道不同、不相為謀」、「戒急用忍」、梵網經的「十心」,讓我在目前的職場很是受用,更多的一種了悟感,無能為力的苦痛感及轉換過去的憎恨感都少了很多,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才能夠慢慢消化業障吧。


我越來越能接受「能」與「不能」的自在感,甚至那種盡力感會在工作到了一個位置慢慢緩和,越來越能了解自己的狀態。尤其在看到日本人寫的人生百年曆這本書(我常常畫出人生事件簿但對很多人來說或許很有幫助),裡面有一個圓的劃分圖讓我有了突破新觀念,作者沿用之前職場的劃分出六塊區域吧,但我依樣畫葫蘆畫出來後,內在卻升起一種不滿足感,或是一些問號,類似「怎麼就這樣嗎」「應該還有吧」「好像少了些什麼」的缺憾,我又稍微修改了些,我才發現書本上講的在乎的一些物質東西,我目前都已經有了,所以我的追逐感及想獲得的欲望很少,反倒是圓餅圖上非物質生活的」嚮往深深的觸動我的內心。癢癢想飛出去的感覺在目前把我榨乾的工作環境難得的冒出頭來了。令我不得心頭一顫:「久違了,自己。」


忽悠悠的,我想說的是,我沒有辦法為他人發聲,我只能為自己言語,我的心聲或許有些孩子都聽見了,我呼喚著未來的勇士與和平天使,願天下都能夠有招一日被光亮照到,願無知之人的心靈被撼動、願孤傲者挫敗、願惡徒終將清醒,我們都能活到我們該被喚醒的時刻,那便是,手掌合十都無法言語的真正喜悅。


2024.5.28

3會員
32內容數
這裡,沒有貨幣,沒有語言,只有感覺是真實立體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epherd. 的其他內容
致意 我死去的薰衣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被推出去還能握崖的勇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群魔亂舞,也記得優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純屬難得,實屬天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就一起不舒服好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動人的沈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桃勤接駁車司機避免誤將旅客送錯飛機或許可以這樣做!請訂閱【愛飛機高高飛】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桃勤接駁車司機,誤把旅客送錯飛往不同目的地台灣虎航飛機事件日前引起軒然大波! 我這兩天一直在想要如何避免這種錯誤? 立榮航空的國內線小飛機,都會在樓梯車旁邊掛上醒目的目的地壓克力牌! 比方說這架飛機的目的地是澎湖! 那麼樓梯車的旁邊就會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4-26
機場工作真的很辛苦!桃勤接駁車司機誤將台灣虎航旅客送錯飛機的失誤我能理解!請訂閱【愛飛機高高飛】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那天桃勤的接駁車司機! 不小心把台灣虎航的旅客從這架飛機給送到另一架飛機! 機場從業人員現在真的很辛苦! 所以我能理解桃勤接駁車司機不小心犯下的錯誤! 那天新航網紅機長在他分析樟宜機場為何會掉到第二名原因的影片最後! 也有提到現在全世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4-25
墨菲定律:事情總是會出錯的法則在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困難,有時候似乎一切都在按照最不利的方向發展。這時,我們或許會聽到一個有趣而深刻的觀念——墨菲定律。墨菲定律是一種對事物不如預期發展的描述,它提醒著我們生活中的無常和不確定性。本文將深入探討墨菲定律的由來、應用以及我們如何在面對挑戰時更好地理解和應對。 一、墨菲定
Thumbnail
avatar
理財億
2023-11-29
對錯非二元從小到大似乎養成了一個二元論的思維方式,這帶來多少困擾,明明這個世界並非非黑即白,但往往對或錯總是在考卷上、習題裡頻繁出現。 正解,想要獲得正確的答案,答對了獲得滿分,覺得人生就此完美了? 人生不是這麼一回事,所有事情都不在對或錯,只有立場,只有念頭,只有我們做了什麼然後獲得什麼,無論是從人、事
avatar
Mizuna
2023-09-27
敏感不是你的錯:敏感是體驗生命的天賦,而非一種錯誤。你是否有以下敏感的狀況呢? 在人多的地方總容易感覺疲乏,甚至煩躁? 你能敏銳感受到他人的身體與情緒狀態? 當你靠近某些人,你會不由自主想遠離? 你需要更多獨處時間來消化對外的接收? 你對環境的訊息有更高的接收,覺得自己像一塊海綿? 如果以上的問句符合你的生活,你很可能擁有高敏感或共感人的特質。
avatar
冉媛
2023-09-06
【非教條的道德觀】犯錯未必能挽回。犯錯會受到懲罰。有時你沒被發現,有時你能逃避、道歉能被原諒,但這都不是理所當然的。
avatar
黃紹東
2023-07-04
NFLX 23Q1 財報 - 如果我沒看錯,網飛已經準備要全面迎接廣告模式! | 科技巨頭解碼#169串流影音龍頭網飛 Netflix,在上周正式發布了今年 2023 年第一季的財報。整體而言,這份財報大致上符合外界預期,營收稍微低於標準,但獲利則是小幅超越華爾街的分析師共識。在近期,網飛得到了 Moody 的信評升級,正式離開垃圾債等級,而被提升到投資級別。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3-04-25
《頭等緋聞》每次錯誤都會讓你離答案更近「我們不能選擇我們的父母。我們唯一能做的,就只是成為更好的人。」
Thumbnail
avatar
丫朵
2023-03-23
NFLX Q1 財報 – 訂閱數字史上首次衰退,網飛認錯的幅度夠嗎?| 科技巨頭解碼#109 我同意網飛管理層的說法 – 新冠肺炎疫情的確造成了一些數據解讀上的困難,也讓網飛之前過度輕忽了可能的問題。在全球寬頻上網人口絕對會繼續成長的未來二十年,網飛自然能夠享受上網人口成長的紅利 – 但如果北美市場已經飽和,光靠其他收入較低的地區的成長,交出來的成長率數字恐怕是會遠低於過去五年的。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2-04-20
第二十四本《非關對錯 一段關於愛與自閉症的無聲之旅》保羅.柯林斯。2010,智園出版。 推薦給:真的很想理出一點頭緒的家有特殊兒的親人… 在網路買書時看書名買的,結果撿到寶,超好看,像是一個很了解你的人在不帶批評指責的說出你的心事…看著看著…會一度以為…這是一本小說…… 佳句摘錄 P98 摩根會歇斯底里是有原因的。他是個快樂的小孩;只要旁人不干涉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