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 全球總經影響力論壇關鍵知識點回顧|財經M平方|方格子|Hank-小資進行式參與心得

2023/07/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時間飛快,還記得我們5月底一起約定好要參加的全球總經影響力論壇(GEIS),在7 /2正式結束了,本次我是透過線上的模式參與盛會,這也是我首次參與這類大型的論壇,從總經到產業趨勢,基本上囊括了投資人2023下半年投資想要捷足先登的關鍵,本文不會暴雷論壇內容但我會透過我自己彙整且咀嚼後的知識點,跟你說我究竟收穫到了哪些硬貨,相信這些內容能夠讓你未來有所啟發。

⭕經濟的循環的現況是什麼?

我們知道經濟會有高峰也會有落底,基本上是通膨的上升、利率調升、經濟成長放緩的循環狀況,從目前來看利率維持上升趨勢的持續時間不會太長,經濟的成長力道從各大機構的數據來看,各國GDP成長的預估都相對於年初來看有所調降。
但本次的經濟放緩有一個明顯的狀況,製造業或半導體相關產業目前仍然朝向庫存的去化做為發展,但服務業的狀況顯示了目前不會因製造業低迷受到影響。
那此時究竟我們是要追逐熱門的服務業,或布局有點冰冷的製造產業,就有待讀者進行未來報酬與現在報酬的選擇題了,同時可以留意中國製造業的轉移與供應鏈相關的議題發展,這將會決定你我未來的投資方向。
知識點關鍵對話
當經濟持續穩定成長,股市報酬率也會連帶成長,那麼你還會認為你不需要投資嗎?

⭕未來的熱門產業會是?

我想絕多數的人都認為AI會是未來的熱門產業,這也是目前市場資金明顯的流向,只要有AI題材股價慢牛也能變飆股。這種狀況下在我看來,是真的要能夠分辨AI對於未來我們的實質幫助究竟有多大,才能避免因為當需求小於供給時的泡沫產生。
其實AI只是科技進步的一環,但科技的基礎基本上可以與半導體畫上等號,雖然我無法用人工智慧來做論壇內容的統計但透過工人智慧,半導體絕對會是本次論壇的一個重要的關鍵字,因為AI是一種服務但是如果沒有半導體的基礎架構,AI就宛如餐廳的廚師,如果缺少了新鮮的食材,終究無法創造出可口的美食!
知識點關鍵對話
AI出現的目的不是要取代人,而是要解決人力短缺的問題!

⭕後記

我知道多數的讀者會希望我整理,講座的懶人包重點給大家但是呢,全球總經影響力論壇(GEIS)的主辦方財經M平方其實很貼心,他們的研究員後續會附上研究員精華筆記給參與者,秉持著有人做我就可以偷懶的個性,那就交給專業的處理囉!
回到正題,本次論壇的內容具有廣度與深度,每位講者的時間是配在30min,在還沒看完論壇的內容時覺得30 min應該是蠻夠的。
但聽完第一場財經M平方創辦人 Rachel的主題內容後發現,30 min真的不太夠阿對於我這種求知慾望極強的觀眾來說,明顯的發顯講者其實很想要繼續講,但因為時間的控制而無法持續闡述其見見解,真的是相當可惜,真想建議主辦方能不能把一天的內容變成兩天一夜的知識饗宴XD。
整體來說這次的參與經驗我真的內心感覺到相到愉快,得到了經濟現況的觀點與未來產業的發展關鍵,更重要的是透過專家觀點來做資料準備,抓自己投資的方向。
這種真的算是一種,站在巨人肩膀上進步的喜悅感,同時也謝謝財經M平方舉辦本次的全球總經影響力論壇(GEIS),希望未來仍然有機會繼續參加這檔投資界的盛會。

最後如果你沒有參與到沒有關係,現在還是可以購買當日論壇的影音回放,不過線上影片有觀看時間的限制(2023/7/3 20:00 至 2023/7/31 23:59),更多的資訊可參考下方的論壇專屬連結,如果你想購入此線上票券不妨透過我的折扣碼進行購買,還能夠打折200元喔!
折扣碼:HANK200
您的論壇專屬連結:https://pse.is/4yxl9j
最後謝謝你看到最後,不論是關注、分享、訂閱或是小額贊助都是對我的支持與鼓勵,誠摯的邀請你與我一起,每天進步一點點,建立未來的美好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邊你會看到一位記錄自己理財筆記的投資者,2019年開始進行長期投資以ETF與金控、傳產為主要投資的範圍,平時專注於本業,空閒時專注於投資。沒有少年股神的經歷,但是有相對穩扎穩打投資歷程,如果你也厭倦了汲汲營營於股市中,不妨一起來討論投資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