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基礎】常見的股市資訊,要怎麼查?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論你的投資週期是當沖、短線、價值、波段、存股,尋找股市中的資訊是你不可避免的投資基本功。對於投資人來說,有用的資訊在投資的路上相當重要,因此在這邊我彙整,了我自己常用的股市資訊網站給大家,大家以後也不用四處去詢問股市資訊怎麼查了,因為這邊你想看的通通都有了。

集保中心

集保中心有全台灣,所有證券的劃撥戶的第一手數據,我最常用的是,集保戶股權分散表這一項功能
此功能各股與ETF的數據都有,資料的切分是以週為單位,可以看到不同持股數量的股東人數與相對的比例,不過如果要做週期比較,必須自己手動留下數據做對照,這點是比較不足的地方。

公開資訊觀測站

台灣上市櫃公司的資訊都可以在這邊找的到,裡面有公司基本資料、月營收、每季與每年的財務報表,更重要的是公司的,即時重大資訊都會第一手的在這邊公布。

財務比較e點通

延伸公開資訊觀測站的網站,他的視覺化相對呈現的比較友善,例如金融股投資人,常用的資本適足率,最大的特點是他能夠多家公司進行相互比較。

Yahoo奇摩股市

舉凡當日股價漲跌、三大法人買賣資訊與個股的基本資料、都能夠在這邊看到,同時如果你有在關注消息面的新聞的話,這邊也能看到單一公司於各大媒體的新聞整合,版面簡潔如果不需要太複雜的資訊都能在這邊查找到。

HiStock嗨投資

如果你常在進行股票抽籤申購的話,這邊有你不可或缺的資訊,對於個股來說,他的技術分析、籌碼分點、財務報表適合需要進階資訊的投資人,例如籌碼區塊的融資與當沖資訊,我就會拿他來判斷個股目前是否過於熱門。

財報狗

如果你在台灣要查看基本面資料,財報狗是我認為全台灣對於個股基本面資料呈現最棒的網站,你想知道每月營收、每季的毛利率、股價河流圖、營收與股價的混合圖…你都能在網站上看到。

財經M平方

這是目前我看總體經濟數據,堪稱最強的平台,裡面有國內外的各種總體經濟數據,在2022年大家關注央行利率的一年,他們推出了央行專區,直接讓讀者可以觀察到全球央行的利率,同時也能針對個別央行統整其對照的利率與各種的經濟關係圖表。
另外財經M平方有個ETF專區,我自己覺得很棒,更重要的是裡面有國內外的ETF統計資料,這點真的就是造福國內的ETF投資人了

私房使用

許多鐵粉常問我去哪邊找ETF的綜合性資訊,其實我推薦你用我前面提到的財經M平方的ETF比較器,下面我以0050和0056做為樣本給你參考,不過並不代表可以做這兩者的直接投資喔。
在裡面有像是基本資料、報酬比較、與風險報酬比較這些資訊
有趣的是0050與0056的最大回撤率,其實差異不大,這一個【期間最大回撤】衡量 ETF 在期間內價格從最高點回檔的最大幅度,代表 ETF 可能的最大虧損。​

風險報酬比較

  • 若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你可以在下方按一個愛心❤
  • 若你對我的文章有疑問,你可以在下方留言
  •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你可以訂閱或追蹤我們的專題小資進行式,不錯過我未來的每篇文章。
  • 期待與你未來的相遇🔥

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這邊你會看到一位記錄自己理財筆記的投資者,2019年開始進行長期投資以ETF與金控、傳產為主要投資的範圍,平時專注於本業,空閒時專注於投資。沒有少年股神的經歷,但是有相對穩扎穩打投資歷程,如果你也厭倦了汲汲營營於股市中,不妨一起來討論投資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