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第四章 呵呵呵,來抓我啊(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放心吧,只是受到驚嚇,又摔車撞暈了,腦袋應該沒有壞。」
安妮婆婆檢查了海蒂的傷勢,拿了一些黏糊糊的噁心藥膏敷在她額頭的傷口上,又在房裏點了薰香,幫助她睡眠。
「等她醒了以後,把這些藥草煮了讓她喝,這張紙上有熬煮的方法。」
亞芮終於知道,海蒂口中的「藥草專家」是誰。
安妮婆婆伸了個大懶腰。
「好了,現在婆婆餓了,有什麼吃的喝的盡管拿上來吧!」
亞芮帶她進廚房,安妮婆婆看到坐在桌前發呆的格蘭德爾,眼睛都亮了。
「哎喲,這是誰啊?長得真是美味又可口,婆婆光看他就飽了呢~~~」
年老的女人刻意裝出嬌嗲的聲音,讓亞芮嚇了一跳,格蘭德爾更是全身雞皮疙瘩直冒。
「格林小姐,這位是……」
「這位是海蒂小姐的鄰居,安妮婆婆。婆婆,這位是……」
安妮婆婆笑咪咪地整個人貼在格蘭德爾身上,讓他的臉都綠了。旁邊的亞芮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你可以叫我妮妮。」
妮妮……
格蘭德爾差點吐出來。
「抱歉,我還有工作要忙,先走了。」
安妮婆婆拉住他,「別這麼急嘛,小帥哥,陪人家聊聊天再說。我從來沒見過另一邊過來的男人耶!」
格蘭德爾一驚,立刻推開她飛快躍起,銀光一閃,烏爾坎特已經指住她喉嚨。
「妳到底是誰?想幹什麼?」
「你幹嘛這麼兇嘛,都不會憐香惜玉~~~」
亞芮不知所措,「格蘭,這……這可能有誤會……」
「亞芮,妳離她遠一點。這女人身上有藥草跟咒語的味道,她是女巫!」
安妮婆婆點頭,「不錯不錯,知道我是女巫,表示你念過書。這裏的人只會叫我妖婆妖婆,真是一點水準都沒有。女巫跟妖婆根本不一樣啊。」
「我知道我知道!」
亞芮就像急著回答老師發問的學生一樣舉高了手,只差沒跳上跳下。
「女巫是會法術的人類,妖婆是妖魔的一種,只是外表像老婆婆!」
格蘭德爾無奈地糾正她,「不對吧,妖婆是女巫死後的怨靈變成的──還有這不是重點!」
「當然不是重點啦,重點是你講錯了,這小姑娘懂得還比你多哩。女巫的怨靈才不是妖婆,是更可怕的東西。」
安妮婆婆不以為然地搖頭。
「還有,你那把破銅爛鐵還是收起來吧。我怎麼捨得傷害你那張可愛的臉蛋呢?況且在這裏開打,萬一把旅舍打壞了,我以後上哪吃宵夜?」
「是啊,格蘭。」亞芮也勸說著,「安妮婆婆是海蒂小姐的朋友,剛剛還幫海蒂小姐看病,拿劍指著人家太失禮了。」
格蘭德爾冷冷一笑。
「她是海蒂的朋友,不是我的朋友。況且我現在得了『不拿劍指人就不會講話』的病,婆婆您不介意吧?」
「隨便啦。」
安妮婆婆從置物架上拿下一瓶酒,用牙齒咬開瓶蓋,自顧自的大口喝了起來。
「不管你們是上面下面還是哪一邊來的都好,給海蒂幫個忙也不錯,那丫頭本來就很辛苦,現在夏洛特又走了,她的負擔更重了。夏洛特那個傻姑娘,早叫她不要去城堡她偏不聽……」
安妮婆婆擦擦眼睛,又灌了一口酒。
亞芮問:「婆婆,您知道是什麼東西害死夏洛特嗎?」
「我怎麼可能知道?我又沒去過城堡。」
「我覺得,那應該是一種會讓女孩子以為自己在戀愛,藉機害她們自殺的魔物。」
「噗……小姑娘,妳知道會做這種事的魔物有多少嗎?幾百種啊。最常見的一種,就叫做『男人』。」她又朝格蘭德爾丟去一個可怕的媚眼,「就像這位小可愛一樣。」
「我不是小可愛!」
亞芮連忙輕拍他肩膀。
「格蘭,你不要在意啦,婆婆跟你開玩笑的,其實你一點也不可愛……呃……不是,應該說,『可愛』這字眼不適合你。可愛的東西應該要小小一隻,隨時可以抱在懷裏,你長太高很難抱……不過很難抱不表示沒人想抱你,我是說……」
「算我求妳,不要再補充說明了。」格蘭德爾舉手投降。
亞芮聳聳肩,繼續向安妮婆婆發問。
「婆婆,我想害死夏洛特的應該不是普通男人,還有哪些妖魔比較有可能呢?」
「妳還真不死心啊。好吧,我舉幾個例子。厄哈威治,是一種住在湖水裏的馬精靈……」
「馬為什麼要住在水裏?」
「妳不會自己去問牠?」
「哦……」
「這種馬呢,一上岸就變成美男子,站在水邊吸引路過的少女。女孩子要是靠得離牠太近,就會被一把拖到水裏淹死,變成厄哈威治的食物。」
亞芮實在搞不懂為什麼馬會住在水裏,還變成男人跟吃人肉,但她決定不要再追問,免得惹安妮婆婆抓狂。反正這種狀況跟夏洛特並不符合。
「再不然就是夢魔。他們會潛入女人的夢裏勾引她們,被纏上的女人就會一天天消瘦下去,最後就會陷入沈睡,一覺不醒。」
這種死法確實很慘,但不是自殺。
「最賤的一種就是甘寇納。他們明明長得很醜,卻會變身成美男子,沒事就故作憂鬱狀站在路邊抽煙斗,跟女人搭訕。女人一旦回話就會被他們迷得死去活來,這時那些王八蛋就會拋棄她們,讓她們發瘋而死。」
「這就是了!」亞芮一拍手,「夏洛特跟其他侍女八成都是被甘寇納拋棄才會死掉。公主也是,也許甘寇納假裝成英俊的王子混進宮廷裏,公主一個不小心就被騙了。而且,因為甘寇納後來被國王封在地下,沒有拋棄公主,公主才沒有發瘋而死。」
格蘭德爾忍不住質疑。
「王宮裏忽然多出十二個王子?這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對哦……」
安妮婆婆打了個大大的酒嗝,半瞇著眼睛看她。
「妳很無聊誒。我說過,會做這種事的妖魔有幾百種,講到天亮也講不完,就算妳有三百個腦袋也想不清楚。」
「可是婆婆,您不想知道是誰害死夏洛特嗎?」
「知道了又能怎麼樣?小丫頭,我剛才說,女巫的怨靈會變成比妖婆更可怕的東西,妳知道是什麼嗎?」
亞芮搖頭。
「那個叫做巫妖。心懷怨恨的巫師或女巫臨死之前會對自己下咒,死後變成巫妖繼續活動,使用黑魔法詛咒人,把心裏的惡意散播得更遠。這種東西的危險性,可比一般的妖魔強多了。」
安妮婆婆搖晃著酒瓶,瞇眼看著裏面旋轉的液體。
「就算不懂魔法,普通人如果有什麼事想不開,也可能在死後變成不死者到處亂跑。不死者外表看起來完全就像活人,連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了,滿腦子只有他的執念,而他所到之處一定會帶來災禍跟死亡。所以說啊,人要變成魔物,其實是非常容易的事,尤其是死腦筋的人。」
格蘭德爾和亞芮忍不住互望了一眼。
「就因為這樣,我們做人一定要想開一點,不要太追根究柢,也不要為一點小事糾結個沒完。像我老太婆這樣,什麼都不在意,什麼都不放在心上,每天迷迷糊糊過日子,三不五時就有好酒可以喝,偶爾還有小帥哥可以欣賞,這不是很好嗎?呵呵呵……」
安妮婆婆說完,仰頭把酒喝乾,腦袋一歪就靠在桌子上睡著了。
------
教主云:這集的內容都是教主從「幻獸事典」裡讀來的,教主很喜歡這種介紹各國神話傳說的書。但是裡面介紹的怪物有些真的讓人一頭霧水。例如馬住在水邊把女孩拖下水,這樣的傳說到底是怎麼生出來的?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