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鐘聲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她一直在看護老人,從晚上十點到早上六點,不停地為他們換尿布、量血壓、餵藥、安撫情緒。她知道這是她的工作,也是她的使命,但有時候她也會感到疲憊和孤獨,尤其是在深夜裡,當她看著窗外的月光,想起自己的家人。
她的丈夫是一名出租車司機,每天都要開十幾個小時的車,賺取微薄的收入。他們有一個十歲的兒子,聰明可愛,但也很調皮。他們住在一個簡陋的公寓裡,沒有什麼奢侈的東西,只有彼此的溫暖和支持。
她很想念他們,但她也知道他們需要她的收入來維持生活。她只能在白天睡幾個小時,然後趕緊去接兒子放學,陪他做作業,做飯給他吃。她的丈夫通常都在晚上回家,有時候甚至連見面的時間都沒有。他們只能通過電話或者短信交流一些家庭的事情。
她常常覺得自己像是一個陌生人,沒有人真正了解她的辛苦和心情。她也想過放棄這份工作,找一個更輕鬆的職業,但每當她看到老人們對她的感激和依賴,她就覺得自己不能辜負他們。她告訴自己,這只是暫時的困難,只要堅持下去,總有一天會好起來。
今天是星期日,她終於可以休息一天了。她打算早點回家,給家人一個驚喜。她想象著丈夫和兒子看到她的笑容,會多麼開心和感動。她快步走出護理院,心裡充滿了期待。
就在這時,清晨的鐘聲響起了。那是附近教堂每天都會敲響的鐘聲,代表著新的一天的開始。她抬頭看了看鐘塔,突然感到一陣不祥的預感。
她拿出手機,發現有十幾條未接來電和短信。都是從醫院打來的。她心裡一沉,趕緊打開其中一條。
親愛的妳好,我是妳丈夫的主治醫生。很抱歉告訴妳這個消息,妳丈夫昨晚在開車時發生了嚴重的交通事故,妳兒子也在車上。他們都被送到了我們醫院,但是妳丈夫的傷勢太重,經過全力搶救,仍然沒有挽回他的生命。妳兒子的情況也很危急,目前正在手術室裡。請妳盡快趕到醫院,我們會盡力為妳兒子爭取時間。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
她看完這條短信,整個人都崩潰了。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的丈夫,她的兒子,就這樣突然離開了她。她的世界,就這樣崩塌了。
她失聲地哭了起來,跪在地上,拼命地搖著手機,希望這一切都是一場惡夢。但是鐘聲依然在響,提醒著她這是現實。
她不知道該怎麼辦,她只覺得自己的心被撕裂了。她想起了自己和丈夫的相識相戀,想起了自己和兒子的親密互動,想起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時光。她想起了自己為了工作而犧牲了多少時間和精力,卻沒有好好陪伴他們,沒有好好告訴他們自己有多愛他們。
她後悔了,她恨自己了。她覺得自己是一個失敗的妻子,一個失敗的母親,一個失敗的人。她不想活下去了。
就在這時,一隻溫暖的手輕輕地摸了摸她的頭。她抬頭一看,是一位年輕的牧師。他穿著白色的袍子,臉上帶著溫柔的微笑。
"女士,你沒事吧?"他問道。
"沒事?我怎麼會沒事?我失去了我的丈夫和兒子!他們都死了!你知道嗎?你知道我有多痛苦嗎?"她哭喊道。
"我知道,我知道。我很遺憾聽到這個消息。我為你和你的家人祈禱。"牧師說道。
"祈禱?祈禱有什麼用?神在哪裡?他為什麼要讓這種事情發生?他為什麼要把我的家人帶走?他為什麼要讓我活在這個世界上?"她憤怒地質問道。
"女士,我不能回答你這些問題。我也不知道神的旨意是什麼。但是我相信,神愛你,神愛你的家人。他不會讓你們受苦不救。他會給你們安慰和力量。他會讓你們再次相見。"牧師說道。
"再次相見?你在開玩笑嗎?他們已經死了,我怎麼可能再見到他們?你不要騙我,你不要安慰我,你不懂我的感受!"她悲痛地說道。
"女士,我不是騙你,也不是安慰你。我是真心地想幫助你。我知道你現在很難接受這個事實,很難放下這個傷痛。但是你不能就這樣放棄自己,放棄生活。你還有很多值得你去做的事情,很多人需要你的關愛和服務。你的丈夫和兒子也不希望看到你這樣。他們希望你能堅強地活下去,快樂地活下去。他們會在天堂為你祝福,為你守護。"牧師說道。
"你怎麼知道他們在天堂?你怎麼知道他們會為我祝福?你怎麼知道他們會為我守護?你有跟他們說過話嗎?你有見過他們嗎?"她追問道。
"女士,我沒有跟他們說過話,也沒有見過他們。但是我相信,他們的靈魂是不會消失的,他們的愛是不會消失的。他們一定在一個美好的地方,享受著神的恩典和喜樂。他們一定在關注著你的一舉一動,感受著你的一喜一憂。他們一定在期待著有一天,能夠跟你重逢,跟你擁抱,跟你說話。"牧師說道。
"真的嗎?真的有這樣的地方嗎?真的有這樣的可能嗎?"她疑惑地問道。
"真的,真的有。只要你相信,只要你願意。神是全能的,神是仁愛的。神會給你一個機會,讓你重新找回自己,重新找回希望。神會給你一個奇蹟,讓你重新感受到愛,重新感受到生命。神會給你一個禮物,讓你重新見到他們,重新跟他們相處。"牧師說道。
"那我該怎麼做?我該怎麼相信?我該怎麼願意?"她迫切地問道。
"女士,你只需要做一件事情:打開你的心門,讓神進來。讓神成為你的朋友,讓神成為你的導師,讓神成為你的救主。神會聽到你的呼求,神會看到你的眼淚,神會感受到你的信心。神會回答你的禱告,神會賜給你恩典,神會實現你的夢想。"牧師說道。
"真的嗎?真的可以嗎?"她猶豫地問道。
"真的,真的可以。你只要試試看,你只要相信。神不會讓你失望,神不會讓你孤單。神會陪伴你,神會保佑你,神會愛你。"牧師說道。
"好吧,好吧。我願意試試看,我願意相信。但是我不知道怎麼開始,我不知道怎麼禱告。"她誠實地說道。
"女士,你不需要擔心,你不需要害怕。禱告很簡單,禱告就是跟神說話。你只要用你的心語,用你的真情,告訴神你的想法,告訴神你的感受,告訴神你的願望。神會聽到你的聲音,神會明白你的意思,神會回應你的心願。"牧師說道。
"那好吧,那好吧。我試試看,我試試看。"她點點頭,閉上眼睛,開始禱告。
牧師也跟著她一起禱告,為她祝福,為她代求。
清晨的鐘聲依然在響,但是這次它不再是一種提醒,而是一種陪伴。它不再是一種催促,而是一種鼓勵。它不再是一種警告,而是一種希望。
她感覺到了一絲的溫暖,一絲的安慰,一絲的力量。她感覺到了一點的信心,一點的勇氣,一點的快樂。她感覺到了一丁點的愛,一丁點的生命,一丁點的奇蹟。
她感覺到了神的存在,神的關懷,神的恩賜。
她感覺到了丈夫和兒子的靈魂,丈夫和兒子的愛意,丈夫和兒子的微笑。
她感覺到了自己的價值,自己的目標,自己的未來。
她感覺到了清晨的鐘聲,清晨的鐘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378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