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橋殘月派)無影無蹤的愛 - 極短篇小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故事)

艾薇不會太漂亮,但卻又很難說她不漂亮,總之就像鄰家的女孩。我跟她的關係天然地微妙,我在小五留級,之後跟她成為了同學,後來唸中學、也同校同班,大學的時候才分開。

我們住的近,常有機會碰在一起,她是山東人,我常戲笑她是『山東老娘』,我跟她無所不談,奇怪的無論我在小學時單戀的同學、或者是中學單戀的,都是她的好朋友,我連這些事都告訴她,我又告訴她如何不小心常激起老師的怒火,她總是笑得前仰後合。其實,我有一點點感覺得出的,就是艾薇喜歡我。

出社會工作以後,初期一小堆同學都有聯絡,這小堆裡面當然包括了我和艾薇,日後總是愈來愈少見面,到最後,科技發達,小堆變成了手機內的群組,久不久才有一些無聊的留言。自己曾經有一段不長的戀情,我被甩得很慘。時間可治癒一切,又回到日常的孤單與無聊。

近期聽到艾薇快要結婚了,才想見見她。相約在咖啡館見面,她的出現令我驚奇,明媚照人,成熟的韻味風華。那是一個很愉快的黃昏約會,回家以後,她的倩影常在腦海盤旋,揮之不去。忍不住手機聯絡她,打出了字碼:「想跟妳聊天,有空嗎?」「可巧,剛好閒著。」

以前跟她無話不談,所以我豁出去了:「不知怎的,回家後想念妳!」

「好呀,你終於記得這個老同學了。」

「妳可以不結婚,被我追求嗎?」

她在思考,然後回覆了:「你又在開玩笑嗎?」


「聽到妳要結婚,見過妳,回家之後不知怎的想念妳,心很痛。」

又是沉默了一刻:「太遲了,我要結婚了。」

我突然驚覺,從前只是單方面認為她喜歡我,「太遲了」暴露出她真的曾喜歡我。

「我知道妳喜歡我。」「可是你不喜歡我呀!」

沉默了一刻:「我現在可以後悔嗎?」

她回覆:「你知道我曾經為你心痛多久嗎?」

「對不起,現在可以彌補嗎?」又是沉默了很久。

我打出了句子:「妳知道現在我的心有多痛嗎?」

還是沉默了很久:「你應該成熟一點,除了喜歡,還需要責任,互相尊重,互相承諾,除了這些,還有緣份和天意,我曾喜歡你,曾為你心痛,現在反過來,你也心痛,我們都擁有過為對方的心痛,足夠了。不要讓我做一個哀傷的新娘吧。我曾經好愛你!」

我想了一下:「忘記今天的談話吧,我也好愛妳。」

她結婚的時候,給她一個短訊:「我心痛,不能來,求妳諒解!送上誠懇的祝福。」

不多久就有了回覆:「我當然了解,我愛你。」

「謝謝妳了解我,我也愛妳。」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愛情,但我的心在痛卻是千真萬確的。

三年後,同學會上又見到艾薇,她在忙於照顧剛出生的兒子,我跟她連眼神的接觸也沒有,我亦忙於照顧身旁的女朋友。當時我沒有去想其他事。回家以後才想到,三年前曾經的短訊已無影無蹤,三年前的心痛也無影無蹤。我知道如果愛仍在,只是會破壞她的家庭,只會破壞我跟女朋友的關係,所以這愛也得無影無蹤。

我和她內心深處的秘密,也無影無蹤。



99會員
465內容數
如果華人界中只有五個人可以舉出十大全球輕音樂團是誰,余就是其中一個。本來專於輕音樂介紹,時代進步,後轉寫一頁過小說,亦試圖以「文創實驗」形式去書寫長篇小說,意圖將長篇拆成每一篇都是獨立小品,無需知道前面的劇情,這種「文創」是方便斷斷續續觀看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閒話時事11--對修復魚藤坪斷橋的另類想法苗栗縣的「魚藤坪斷橋」又名「龍騰斷橋」,由日本人建成於1907年,供火車通行,1935年為地震所斷。後來變成觀光景點,殘舊的橋墩成為遊客相片裡的構圖,一片綠意襯托著赭紅。到了2003年,被苗栗縣政府指定為縣定古蹟。 近年發現因受天候影響,有部分損壞變形、磚塊掉落的現象。
Thumbnail
avatar
傳義(R_Z_)
2023-05-29
[新北旅遊]瑞芳區金瓜石地區山尖路觀光步道,盡看三層橋斷橋剝落、山尖路與基隆山之峽谷之美新北市瑞芳區水湳洞、金瓜石、九份、猴硐這四個地區可說是讓人流連觀光地區。看似不同地區但卻是彼此緊緊一個個接一個相連再一起。這四個地風都有許多相同特色:同樣是山城、擁有許多步道。以金瓜石跟九份區隔的隔頂來說,這裡有一條觀光步道很值得來到這裡可以好好品嘗山城之美步道。這條步道就是山尖觀光步道。 新北市瑞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2-18
心情筆記....斷橋的那天 昨天特別想去看新完成的大橋,三年前的10月1日,蘇澳大橋斷了,也是母親去世的第二天。那天早上,我去醫院幫母親辦理離院手續,主治年輕的醫生,遇見我跟我說,前一天,母親還是很穩定的,然後匆匆上車,趕往蘇澳救人,當天有6個人死亡12個人受傷。 經過29個月的重建,新大橋落成了,我開車
avatar
美利古拉
2022-12-22
影評|《魂斷藍橋》:心中的不朽愛情,是殘忍社會無法完全奪走的1940年上映的愛情電影《魂斷藍橋》,劇情俗套卻有深刻的感觸,不少愛意滿滿的對白與橋段,更成了許多老影迷心中的不朽經典。
Thumbnail
avatar
電影經典談
2022-03-19
【臺灣旅遊・苗栗景點】舊山線鐵道自行車/龍騰斷橋/鯉魚潭水庫後池堰/內社川鐵道【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主要有三種路線: A路線:勝興站-南斷橋秘境(經魚藤坪鐵橋) B路線:龍騰站(不經過魚藤坪鐵橋)-勝興站 C路線:龍騰站(經魚藤坪鐵橋)-6號隧道 一般遊客網路訂票開放訂購時間:乘車日前45天內,自上午09:00起。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2-20
山水間|遠山過雨,在銅鑼九華山,在龍騰斷橋2021年尾聲了,極端氣候讓台灣也深受其害,終於在十二月開始有點寒意,去戶外走步道可以很chill但不chilly。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1-12-27
沙小工作室|浮世繪下台灣風景|龍騰斷橋龍騰斷橋|沙畫設計|沙畫推薦 ​紅磚上歲月的痕跡,埋藏著民間的傳說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1-10-12
【苗栗三義】舊山線鐵道自行車C路線│龍騰斷橋&魚藤坪鐵橋全線3座鐵橋、4個車站、8座隧道,堪稱「近代鐵道工藝極至美學」,舊山線是文化部認定的世界遺產潛力點。----引自於官網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4-19
從模仿遊戲的橋段順藤摸瓜上去...(本文敏感,限好友閱讀,非好友請跳過) ●模仿遊戲的橋段 二戰協助破解密碼、立有重要戰功的英國劍橋大學的教授艾倫·圖靈,戰後多年卻被揭發自己的同性戀傾向。在當時的英國,同性戀可是刑事犯罪。被抓到的圖靈被法院判處猥褻罪,他為求能繼續研究工作,選擇接受化學閹割來代替入獄,接受荷爾蒙療法......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19-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