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聯絡的你,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日快樂。」四個月沒聯絡了,我選擇在你生日的這天,把想對你的祝福都告訴你,然後希望我們都各自安好。

raw-image

這不是什麼「與夫訣別書」,只是這陣子藏在內心深處的思念而已。

兩年半前認識了你,還以為遇見一個和自己個性很相似的人,不慍不火,每天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就這樣變成了習慣,雖然不到無話不談卻也成了心裡依賴的對象,把不想告訴其他人的話通通都告訴你,因為覺得你都會願意聽,也曾經以為你對我傾吐的那些情緒,都是你也跟我有相同感覺的證明。

但我們之間的距離總是差這麼一步,一步從你到我身邊來的距離,終於我認清了事實,你沒有想要走進我的生活裡。

然而雖然我們之間不算愛情,但因你而起,我開始想試著了解愛的意義,雖然離滲透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總覺得是不是當我有「愛自己」跟「愛別人」的能力,就能擁有自由了呢?

那是一種掌握心靈的自由,很模糊、很抽象,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愛的形式有很多種,但我知道那種只建立於過度依賴與被依賴的關係不是,因為只要當對方離開你的生命,你就再也不完整了。

還是會想念、還是會難過、還是會害怕(唱)就在你回覆的瞬間,我聽到了瓦解的聲音,此時此刻我還是無法完全放下你,也還不想放棄我們之間,也不知道受過的傷會不會好起來,不想預設任何未來,只想活在當下,然後 不斷重複想起你對我說過的那些話。

以上,粒粒安斯咪搭。지금까지 Lillian습니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好久沒看文都無法快轉最近讀了置換凶途&鏡像拼圖這兩篇文,覺得作者太太的構思很是強大,解開謎底的過程精彩,且不只推理,還能夾敘情感,甚至傳達作品的核心思想,非常難得。 雖然兩部作品圍繞的核心,都比較偏向戀人之間的感情及表現,但比較特別的是,在鏡像拼圖這篇文中,除了可以看到通俗的戀愛情感,還同時夾帶親情、友情等無法貼上特定
    Thumbnail
    avatar
    長煙落日
    2023-03-29
    好久沒唸德文了(一)hören 聽;聽見 die Sprache -n 語言 formell 正式的 informell 非正式的 der Name -n. die Welt : world die Weltkarte -n. 世界地圖 liegen : locate Asien : Asia
    Thumbnail
    avatar
    Elvis Lin
    2022-10-19
    好久沒在作圖了,二創一下"那可"的照片當初養貓咪的時候,跟室友合租的房子,住在樓中樓的夾層採光不太好。 最近在整理"那可"的以前的照片,當時的手機相素及解析度也不高拍起來照片蠻模糊的! 照片放大也會失真,想說二創一下看看能否盡量還原。 "那可"現在已在電腦桌上的位置了!!大致上佈置好了,不過尚缺相框及照片。 那就用這張吧~喜歡
    Thumbnail
    avatar
    艾維斯的貓-貓的記憶體
    2022-10-15
    好久沒吃的中東 KEBAB上週六和巴西同事趁著美麗好天氣,出門去壓馬路,過了中午吃飯時間,開始聽到肚子咕嚕咕嚕叫,於是在午後一點多才開始覓食。 當下突然一股初到貴寶地的舊時回憶湧上心頭,而且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來此嚐鮮了,所以就拉著巴西女同事進入餐廳,一人點了一份口袋餅三明治。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2-03-27
    好久沒有寫些甚麼好久沒有寫些甚麼,以為自己再也無法寫作。乏善可陳的生活和思想,但今天有人仍然鼓勵我能夠打開鍵盤再寫寫日記也好。於是我試著再敲打鍵盤,寫下一些可能沒有人會看的東西。 既然是日記,那麼來談談昨天和今天發生的事情吧。 整個下午和晚餐都很難得的愉快,我非常感謝。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2-03-23
    好久沒吃的滷肉飯滷鍋裡不可或缺的當然是滷蛋啊,所以在備料的同時就煮了八顆水煮蛋,等到用冷水冷卻一段時間後去殼備用 (此時麥先生又開心了,因為他超級愛滷蛋的)。 首先熱油鍋,在油鍋裡加白砂糖 (適量就好,太多會太甜),讓砂糖融化後就將五花肉片丟進去炒糖色,這樣滷出來的滷肉色澤會比較漂亮。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2-03-08
    好久沒下廚 自從今年七月份再次回到職場後 Danielson 就沒有太多時間做菜 所以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下廚了 晚餐大部份都是從公司帶回來的食物解決 畢竟下了班回到家也累了 而且如果自己下廚 等到飯煮好了也晚了 所以很久沒有來上菜了 昨天週日 Danielson 和麥先生除了近傍晚時分出去散散步外 我們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10-19
    好久沒去二手書店  悶悶悶,悶在家!     2021年5月中開始台灣進入第三級警戒,半封城狀況已經持續了好一段時間,雖然沒有像其他國家一樣施行強制封城管制,但為了自己及他人的安全,我還是選擇盡量待在家裡,將戶外社交活動降到最低。這就意味著我很久沒有去二手書店淘寶了。     二手市場在台灣相當微妙,可能是受到傳統
    avatar
    綠太陽書房
    2021-07-14
    好久沒有游泳已經一年多了,距離上一次去游泳池游泳。 最近同事找我一起游泳,於是我請老爸幫我帶泳衣給我,老爸找不到我的泳鏡,就拿了一副家裡的泳鏡給我,也不知道是誰的,但可以肯定的是,這一副已經好久沒有使用了。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