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一年給你的一封信,希望我們都在成為自己的路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親愛的,你最近過得好嗎?分手週年快樂~

一年後的我們,我想你應該如同當初給予彼此祝福的那樣「一切安好」。

這一年來,我偶爾會想起你,想起我們在一起時的樣子,又或是,想像如果沒有分手,到現在仍然還在一起的樣子。

在某些夜深人靜的時刻,總會想起你包容我像個孩子一樣在床上耍賴,然後在被窩裡擁我入懷的溫暖,還有走在路上牽著我的手,總是在一旁保護與陪伴的模樣。

在我們離別之後,有很多複雜的情緒會不時的浮現,有時感到悲傷,有時感到憤怒,有時感到無奈,有時又感到後悔。而這些種種的負向情緒,慢慢累積變成了仇恨,尤其在得知你有新對象的時候,覺得自己真的是狠狠地被拋下了。

<Image by Ylanite Koppens from Pixabay>

<Image by Ylanite Koppens from Pixabay>

然而,在某些時刻,卻也很慶幸你當初選擇離開,一個人的生活輕鬆自在許多,我可以去我想去的地方,穿我想穿的衣服,時間和空間突然多了出來,我可以大膽地去嘗試與規劃各種人生的可能性,而不用一直擔心未來幾年內要先結婚還是先買房的種種限制考量。

隨著時間沖淡了那些負向情緒,心底慢慢地升起了理解與原諒。謝謝你填滿了我的幼稚、不安與恐懼,和我一起編織了一段很美的愛情回憶,我總以為是你需要我,但反而是我需要你更多。

離開你以後,我才知道一個人生活有多麽困難。當只剩下我和我自己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我是多麼的不愛自己,每當我看向鏡子裡的自己,總是對鏡子裡的那個人感到不滿意,而你卻曾經那樣無條件的接受我了。想到這裡,我想是你教會我如何去愛,是你讓我開始長出愛人的力量。

現在的我開始學會肯定自己,接受自己一切的好與壞,不管是身體或性格上的優點與缺點,我開始像當初的你那樣,試著無條件地愛著這樣的自己。

於是對你的仇恨又變成了愛。曾經的我愛你,但我也恨你,如今只剩下愛了,遠遠地愛著,希望你一切平安,並且過得快樂與自在。

在這段關係裡的我們都沒有做錯,只是彼此的人生來到分岔的十字路口,我們選擇走向不同的方向,從靈魂視角來看,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課題,我和你要一起練習的功課已經結束了,接下來的旅程是我們各自要去面對的。

謝謝你的離開,成就了我的成長。

我會成為更好的自己,相信你也是!

祝各自​​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分手最難vs.最易走出來的兩星座分手對有些人來說痛不久,很快便能回歸正常,高唱梁靜茹的「分手快樂」;有些人卻痛很久,需要長時間的恢復期,悲唱辛曉琪的「領悟」,十二星座中,你知道哪兩個星座分手後最難及最易走出來嗎?來看看你中了沒?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3-03-24
分手後的沉澱,你想要的是什麽?分手後的沉澱,在一段感情當中,它好像是必須的。它會慢慢地讓你度過空窗期,在分手受到的傷害,會結痂在慢慢脫落,變成一塊印記,或者是恢復從前。
Thumbnail
avatar
V
2023-03-22
分手後,走不出來怎麼辦?—或許你需要做的,並不是想辦法走出來 經歷分手,往往為我們帶來巨大苦痛。低沉消極了好一陣子後,我們漸漸意識到「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了」,要趕快回復正常生活,於是在內心鞭策自己:「要盡快走出失戀陰霾!」 儘管如此,要走出傷痛談何容易?想哭的時候還是會想哭、經過以前一起遊玩的地方還是會鼻酸、看到對方的動態還是會揪心、聽到情歌還是會崩潰
Thumbnail
avatar
Evelyn 有醒工作室
2021-05-17
「分手後的第二十天」—我的小不幸運與小幸運發現這陣子,我總以為失戀很重要,因為失戀,我的星球天崩地裂,就此毀滅。我在破碎的星球裡,一個人哭了很久,後來每天帶著傷痕行走,但其實除了我自己以外,在這個宇宙,別人的眼裡,我的失戀一點也沒那麼重要。意外的覺得,我的失戀是一件別人不太care的小事,這樣也不壞。
avatar
辛帝小姐
2019-05-18
「分手後的第十一到十三天」—峇里島blog(下)我有一種感覺,叫做悲傷是可以控制的我依然坐在峇里島的小巴裡,耳邊依然是討厭的中文情歌,沿途是觀光國家清一色的豪華旅館與小店,我突然這麼想了:這陣子我一直在腦中想著幻想中的男友,如果我決定不再想了呢?
Thumbnail
avatar
辛帝小姐
2019-05-11
「分手後的第八到十天」—峇里島blog(上)當你像閃電一樣衝向海洋時我發現我第一次有這種感覺:我不在乎身處那麼美麗的海域,而你不在身邊。或許是因為我正用盡全身的氣力跟海水相處,我忙著騎水上摩托車、忙著浮潛、忙著在海裡學習呼吸到新鮮氧氣、忙著習慣海水襲上身體的冰冷、忙著貪看海面下的魚群,因為全心全意的忙碌,我第一次無暇想念你。
Thumbnail
avatar
辛帝小姐
2019-05-11
「分手後的第七天」—在淡水河邊唱歌或許明瞭自己受傷的瞬間,就是突然聽懂失戀情歌的意義。我們並肩坐在海邊,耳裡塞著耳機,把思緒塞進腦中,讓情歌旋律張狂竄入腦裡,讓悲傷不再放過自己。那一刻我有種感覺,我恨透這樣的狀態了!吹著風聽著難過的歌,在每段歌詞中狠狠帶入自己的情緒,然後看著海浪默默流淚!我—恨—透—這—樣—了!
Thumbnail
avatar
辛帝小姐
2019-05-11
「分手後的第六天」—關於終局之戰的索爾今天要做的挑戰是和朋友好好看一部很棒的電影。而近期最棒的電影絕對是《復仇者聯盟四》,看似平行宇宙,但我今天想在分手日記裡談談雷神索爾。
Thumbnail
avatar
辛帝小姐
2019-05-04
「分手後的第五天」—如果真的還有再見關於「再見」這個詞。 是這樣的,今天我一直無限循環地想到這個詞。因為男友給我的分手簡訊最後兩個字,就是再見。 「希望你在峇里島好好散心,再見。」簡訊是這樣寫的。
Thumbnail
avatar
辛帝小姐
2019-05-02
「分手後的第一天」—分手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和男友去了三天兩夜的旅行後,男友開車送我回家,車子停在家門口,他說,你可以上樓把安全帽還我嗎?我的那頂舊了想換新的,妳也不是太常用那頂帽子。 我上樓拿起放在鋼琴下的安全帽,突然想起來,這是他留在我這裡唯一的一樣東西。
Thumbnail
avatar
辛帝小姐
2019-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