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秘密空间的对话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嗨,你好吗?
你:还好,还活着,就很好。

我:来说说话吗?
你:等你很久了?来吧。

我:你想在这里待多久?可以滚了吗?
你:会待很久,可能这辈子都无法离开。

我:那,有什么计划吗?
你:有啊,想学习开心。喂,我跟你说哦,最近无聊看了[乘风]的Ella,我被圈粉了~~~!

我:哇,好难得!你从不迷偶像的。
你:我还是不迷她呀,我只是很佩服她,尊敬她。虽然这节目都是做假的,但她的表现都很真实。我好喜欢她的组员在演绎姐姐曲目时,她兴奋地跪地的那一幕。。

我:有吗?哪里哦。。
你:来,我给你看。你知道吗?我看到她开心到跪下来时,我心头一惊,这个叫快乐,而人原来可以随心所欲地将快乐表现出来。这一幕,我很喜欢。

很蒙,但一直绕印在我脑海里。

很蒙,但一直绕印在我脑海里。

我:那当然啊。你没有笑过吗?
你:我当然有笑过,但我再怎么开心,都不会这么下跪。我脑海忽然想起小时候,我看电视机节目时狂笑的时刻。。。。

我:一定很开心。
你:不,我爸骂我。因为我笑太大声,他被吓到了。

我:哇, 那你怎么样?
你:我安静咯。那个年代,有谁敢跟爸爸说,笑是我的自由啊,你不应该阻止小朋友性格发展。那时候的爸爸都扳着脸,为生活打拼,我想你也知道。但爸爸没有不爱我啦,他只是不知道。

我:所以Ella的举动启发了你什么吗?
你:想要从新学习开心,适当的表达自己。我很多话不敢说,很多事不敢做。别人怎么做,我就怎么做。马来文有个谚语,seperti lalang ditiup angin,形容人没有主见。我就是这样的人。

我:我想你没那到那个地步啦, 还有的救。
你:我想也是。事在人为嘛,主要是行动力。关键在于如何打破这点。我以前跟到的伙伴们都很主动,所有我被影响而变得特别好动活泼。现在我的伙伴比较冷静又善忘,我也被影响得变得冷漠。

我:你觉不觉得你在推卸责任呢?
你:又是哦。。。。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像Ella多好。

我:你是你,不是Ella。没事, 有个榜样还是好的。
你:没错,学习榜样。好了,不说了。还得干活,你去忙吧。

我:好。最后问你一句。
你:什么事?

我:你到底几时要滚蛋?你碍着我的眼了。
你:你看你看,聊的好好的,我们是好朋友嘛, 怎么老叫我走呢?晚餐叫个好吃的外卖,自己请客,不送啦。bye

    42會員
    63內容數
    现在,寫一寫,生活的記憶; 未来,读一读,人生的回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