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我想我挺好的-艾怡良

2022/10/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11021-0201002101
製作-導演/胡瑞財 詞/艾怡良 曲/艾怡良
不同的三堂課程,教你打破框架,用狂放的態度盡情做自己。
發行-2017年10月27日-專輯-廣告曲目

歌詞

每個人叫我做 這個 做完這個做 那個
沒頭沒尾的 沒完沒了的
La la la la 我聽不見
他們說不該吃 這個 更不應該吃 那個
怕我餓死了 又更怕我胖死了
La la la la 我想我 挺好的
也許是不偏不倚落在我上頭 La la la la la
那些幽默揉成圓球裝進了 蘋果
打得我東倒西歪開始傻笑 La la la la la
這世界那麼喧鬧好鬥的拿翹
我笑笑就好
[Chorus]
傻笑是一種倔強 I do what I want
傻笑是一種好強 I go where I want
傻笑是一種怡然自得 I dress what I want
一種充滿魅力的退讓
傻笑不代表賴帳 I do what I want
傻笑不代表隱藏 I go where I want
傻笑是寧願多點快樂 I dress what I want
懶得再說廢話的贏家
每個人說潮流瘋 這個 下一季換 那個
球鞋底下硬要裝個 高跟鞋之類的
La la la la 我覺得亂搞笑的
他們說時代 變換了 以前的 不算了
腳步要加快了 不然會被笑的
La la la la 我想我挺好的Whatever
也許是不偏不倚開始發生的 La la la la la
每個尖銳的棱角都包覆著 糖果
大家都說說笑笑互相品嚐著 La la la la la
這世界那麼喧鬧好鬥的拿翹
我笑笑就好
[Chorus]
傻笑是一種倔強 傻笑是一種好強 2x
傻笑是一種倔強 I do what I want
傻笑是一種好強 I go where I want
傻笑是一種怡然自得 I dress what I want
一種充滿魅力的退讓
傻笑不代表賴帳 I do what I want
傻笑不代表隱藏 I go where I want
我想我挺好的
FAVORITE LINE
這世界那麼喧鬧好鬥的拿翹,我笑笑就好。
還記得小時候的跑一百公尺的時候嗎?嗯...我跑超慢。
倒也不是我體育本來就不好,只是我總是邊跑邊想不通跑得快能幹嘛?然後就...起跑領先,終點押後。
「這世界那麼喧鬧好鬥的拿翹,我笑笑就好。」
對於某些我們本來就不準備全力以赴的事情,何必勉強自己去在意呢?
至於那些我們打算全力以赴的事情,一些旁人的閒言碎語,是不是也可以輕輕放下?(感覺很難…)

.歸因理論

歸因,也就是原因歸咎。
這個理論主要用於判定引發行為的動機,是因為個體主動(內在解釋)還是環境促使(外在解釋)。
簡要判定的方式,主要經由三個問題進行推測其動機,是個體或環境對於行為有較大影響。
問題一,情況特殊性「不同情境下,個體是否有相同行為?」
問題二,個體一致性「不同時空的相同情境,個體是否有相同行為?」
問題三,團體共通性「相同情境下,個體與他人的行為是否一致?」

.動機

在尋找自己想做的事情的時候,是不是也會偶爾疑惑,自己想做這件事,究竟是因為「自己想做」還是「因為大家都這麼做」所以去做呢?
後來我想了想,會這麼想大概是擔心自己花太多時間在不是自己真的想做的事情上吧?
所以我幫自己定了個簡單的判定方式。
第一步,釐清你所想做的事情的本質。
比如我想打文章的深層理由,是想要記錄自己所學到的事情,用文字記錄,補足自己不優秀的記憶力。
第二步,做,實際執行想要做的事情。
所以我就實際地開了一個部落格,在穩定的時間發布文章(其實也沒有很穩定)。
第三步,反思。
依照歸因理論(或是其他方法)的三個問題去思考,想做這件事情比較偏向內在還是外在動機。
在第二步的實際操作,即便你不能確定自己是因為哪種原因,啟發自己想要做這件事情。
但當你不斷進行反思之後,也許會發現你的動機越來越偏向內在因素,到了那個時候,你就會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了。
此外,還有一個不能忽略的重點「情緒」。
當你做了這件事情、達成某個特定的目標時,你感受到的,究竟是滿足的喜悅;還是單純的減少了「可能失去」的恐懼感?
-當一隻會呼吸的肉。
20會員
115內容數
歌曲分享 // 42.195馬拉松日記 // 學習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