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SR150 愛將(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晚接到那通電話的當下,雖然心情又驚又喜,但我也陷入了猶豫,大腦不停開始計算

「我買的起嗎?」

「愛將好顧嗎?」

「保養費及耗材我負擔的起嗎?」

大約在房間內來回踱步十幾分鐘,反覆確認這台車的待修清單,以及最重要的價錢。再三確認後才敢大聲說出「好」這個字。

那也是我19歲時做出最棒的決定。

在學期初的第一個禮拜,就先衝去看愛將的實際狀況,結果我朋友他上次騎出門剛好卡在大橋頭那邊故障了,就索性地借停在別人家的門口,當下我們只好從新莊坐車趕到那裡,只為了看一眼我新買的檔車。看到愛將後我們試著要發動引擎,想當然肯定還是發不動,他只好請原購車車行老闆請他牽回石牌(現在改為汐止),幾天過後老闆說原廠化油器負壓膜破了以及電池壽命也盡,問我要不要改裝成小王化(PE26化油器)而當下只有問這兩者的價格後覺得合理就做了第一個改裝,其實當時我對於檔車了解甚少,沒有做功課這個舉動其實是很危險的,但幸運的是老闆手藝不錯,騎乘時沒有問題,到現在也是。

那晚我騎回學校的停車場,應該是時間問題比較晚的關係,停車場只有我和我這台新歡,我靜靜地看著它,生鏽的輪框、掉漆的油箱還有那顆滲漏的引擎,在內心編列一串修復清單,也不知道為什麼,當下感覺不是金錢的壓力,而是一種前所未見的平靜。

有一次的夕陽與愛將

有一次的夕陽與愛將

接下來的一整年就是修復、整理何改裝的節奏,這段期間也發生一些趣事。有一次是騎上山看夜景後在回宿舍的途中,離合器線突然被我拉斷了而且還剛好卡在紅綠燈路口中間,還好有室友支援才能順利回到宿舍,接著我就開始研究要怎麼自己更換離合器線,回想起來還是會覺得很荒誕且搞笑。

某年臨時跑去參加「偷偷買玩具市集」

某年臨時跑去參加「偷偷買玩具市集」

再後來更換了煞車皮、鏈條、齒盤和一些耗材,都比想像中的便宜,雖然老車的後勤保養會比現代仿賽和街車較便宜,但那性能根本不能相比,而且還有零件停產的風險。

莫名其妙騎到一個沿岸泥地

莫名其妙騎到一個沿岸泥地

到了後期,原先破破舊舊的外觀,越來越接近我內心想像的完美愛將,改裝上了碟煞、分離坐還有改裝離合器奧打,也把油箱和側蓋重新烤漆,但不得不說我並沒有將這台車整個大改或是變成名副其實的手工車,更像是原廠翻新和改進,這讓我在預算方面並沒有爆表。

完工!

完工!

這台車與我有許多回憶,去過白沙灣看海、中壢吃拉麵甚至寒暑假的時候還會從台北騎回宜蘭放假,我知道這對許多車友都不算是很遠的距離,但對我這台有二十幾年的老車和我這個很懶的個性,我真的盡力了。

傍晚的龜山島

傍晚的龜山島

(下一篇來總結,還有一些我搜集到的Q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