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SR150 愛將(下)

2023/07/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想這應該是愛將篇的最後一集,不是因為我把車賣了,而是它已經達到我內心中完美的模樣(雖然還在漏油)但我想這次回台灣後,很有可能再開啟一個老車計劃,至於是哪台車,等到真的實際入手再跟大家公佈吧,先讓我們進入Q&A。

Q:新手可以入手愛將嗎?還是較常見的野狼或KTR?

A: 可以,但是呢,我在玩愛將的這段時間,大約有五六個檔車新手又想玩愛將的人來私訊我,而第一句話我都回答他們「你要有愛」,愛將相較於野狼不是那麼好照顧,除了零件停產還有本身引擎設計會比野狼多出一些毛病,而不管入手哪一款復古檔車或是只要是二手車,都一定要再三確認實車狀況,並確認好自身的能力再入手,狀況好的車可說是「可遇不可求」。

Q:驗車過的了嗎?

A:可以,但要調化油器。這應該是所有老車的共同痛點,但基本上只要找到有耐心的車行老闆,還有調一下化油器,我猜並不是什麼難事。

Q:愛將時速可以破百嗎?

A:看車子的狀況。如果引擎狀況良好又有改裝化油器,基本上破百不是一件難事,只不過能騎到多快也意味著必需要煞的住,如果真的對速度有所執著,那玩老車可能不是一個好選項。

Q:引擎漏油是通病嗎?

A:其實老車都會漏油。基本上現在買愛將都是車齡十五年開始起跳,難免都會漏油,但汽缸墊片和油封墊圈換新後,大致上漏油問題就解決了,再不行就需要尋求專業的師傅(確定會修愛將),在評估是否需要引擎大整理。

Q:零件不好找怎麼辦?

A:有些原廠料件目前還可以訂的到。而除了殺肉廠外,也是可以從淘寶找到,也可以選擇改裝精品,雖然沒有像是野狼這麼多,但近期開始有人開發不同的精品改裝件,我也將其改在自己的愛將上,給我的體驗都十分不錯。

最後,在我玩三年復古車的歷程中,有不少人入坑,但也有不少人退坑,在台灣玩復古車的圈子確實沒有比國外好但也有不少人積極經營和維護這個圈子,也不是適合每一個人但如果真心喜歡也希望你能找到一席之地,畢竟這算是次文化中的小眾,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建議可以加入FB社團,可以看一些前輩的意見或是想改裝的風格。

最愛這張了

最愛這張了

讓它成為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