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SR150 愛將(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接觸老物的個人遊玩史中,第一個接觸的不是老錶而是老車,而老車其實在我的心目中佔了很大的地位,還記得小時候跟父母說夢想的第一台車是「野狼」不過我現在反倒成為一個背骨仔選擇了「愛將」。
愛將經典的廣告-1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這台車,Yamaha SR150(愛將)是台灣山葉機車最後一款國產檔車(1991-2008)而有些人可能會覺得SR150跟SR400(大愛將)兩者的設計是有關係的囉?
愛將經典的廣告-2
但其實不是,愛將的引擎設計其實會比較像Yamaha TW-225,只不過台灣山葉用其原型更改設計出一款150cc(實際是147cc)單缸空冷引擎,而愛將的車架在許多手工車和復古車玩家有一定的討論度,其車架是參考 SRX250 的環抱式搖籃車架,這就是為何有討論度的原因,除了較穩固之外也因此在許多國產檔車中整體比例給人覺得較大台的檔車。
愛將經典的廣告-3
在我上大學的期間,最多人買的人生第一台檔車不外乎就是Yamaha R15、Suzuki 小阿魯或是再有一點本錢的會買Honda CBR,不過我身旁有一位挺酷的朋友他當時則入手了一台有著魚雷排氣管的野狼傳奇,那時候我們一群好友們是如何學會騎檔車,都要拜他和那台野狼的所賜。
在大學一年級的下學期,有一天下午沒課,其中一位朋友準備要考摩托車駕照,我們所有人全都騎車跑去二重疏洪道陪他練習,這時騎野狼的朋友改騎一台「愛將」過來,大家看到的第一眼都很興奮,有那種又有新玩具的新奇感,當然我們大家都試騎了一輪,我也不例外而且那台150cc的引擎動力,讓當時的我像是踏進了一個全新的領域。
在那時我也沒有多想,也還沒計劃要買任何一台老車回來玩,直到那學期的暑假正快要結束時,我接到這位朋友的電話。
「嘿,你想收這台愛將嗎?」
故事的起點從這台「破車」開始
(To be continu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