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70【播客小聚】0705|聽眾互動的力量:探索手語元素來聚焦互動體驗|feat. 陳幸汝 Elita

2023/07/12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raw-image

🔗https://edjump.pse.is/4tyrxt


🔔介紹

今天的【播客小聚】邀請到Elita,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一起討論如何在製作PODCAST和聽眾之間建立和培養聯繫的不同方面。對話涉及到與PODCAST有關的各種主題,例如如何與聽眾互動,如何通過手語元素創造新的可能性,以及如何通過PODCAST聚會吸引更多聽眾。

Elita也談到了自己錄製播客的經驗,以及如何利用手語元素創造新的可能性。透過主持人與Elita的對話,強調了在PODCAST社群中建立聯繫和網絡的重要性,強調小型播客聚會作為促進與聽眾建立更深層次關係的價值。


🔔本集重點

✅如何與聽眾互動

✅創建PODCAST的過程和遇到的挑戰

✅開始和不斷調整的重要性

✅邀請嘉賓和與專業人士合作的好處

✅使用手語的挑戰和創造性表達的潛力

✅鼓勵聽眾留下評論和參與播客


🔔結語

在PODCAST社群中建立聯繫和網絡的重要性不能被低估。小型播客聚會可以促進與聽眾建立更深層次關係,並提供一個平台,讓人們可以在舒適的環境中討論各種主題。謝謝Elita今天分享的寶貴經驗和觀點。讓我們繼續在播客領域發揮創造力!謝謝大家收聽本期節目,下期再會!


※每週更新Podcast來逛逛我們的粉絲團👉👉

陳執董聯繫方式:https://www.poncard.com/Podcast

陳執董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Djumptw

😍播客商業合作信箱:[email protected]


逐字稿:

00:00

哈囉哈囉大家好歡迎回到陳之董的商業洞察 我們今天呢是我們的播客小劇喔 那我們今天我們由我們的Arita來到我們的現場 真的是非常的榮幸啊那個無感佩服還好沒有只有我一個人這樣

00:16

呵呵呵呵呵呵呵 哈囉Arita 我今天非常開心來參加就是陳之董的播客小劇 我其實聽了這麼久非常就是榮幸 我今天終於在這裡了 耶媽媽我達成了我成功了呵呵呵呵呵呵

00:33

好啊那Arita我們到底這一週主題是什麼 我們這週主題好像是講說 如何跟聽眾互動是不是 嗯對 這是不是我們原來設定的主題喔我好像就設了一個怎麼把聽眾變粉絲嘛

00:48

好類似這樣的一個 對對對對對 其實我也不曉得我有沒有粉絲耶 你一定有啦 應該有吧如果是我粉絲的話 待會在底下留個言好不好 或者是我們到那個留言板告訴我一聲 不然我都不知道粉絲在哪裡這樣對請大家一定要去留個言好不好

01:03

拜託拜託拜託 好啊那Arita你現在的一個部分啊 你現在在你的單輯上面 現在狀況怎麼樣了 聽說你已經上好幾集了耶 對啦就是有一點不好意思講是因為其實自己知道就是

01:22

在努力的路上 他可能就還不是沒有辦法達到那麼的 自己所想要的完美 但我也聽過一些人就是他說 他要覺得自己做好他才上 因為他不想隨便上但其實我自己也是一個老實講

01:39

蠻龜毛的人 但是我又深深的知道 我覺得如果照著我的標準的話 我這個東西應該或許 今年是應該也不會上的了 所以我就覺得好吧那確定要做了那就先做再來邊做邊修正

01:56

那目前就是我等一下中午12點 還有設定一個會上架的 累積起來的話應該是快要到十集 跟其他的一起加起來 那只是說雖然說現在就是少少的這樣子幾集在做

02:12

但是其實好像也就是因為開始做了之後 慢慢的才 慢慢的可以越來越 越懂 我覺得真的是一些東西就像我剛剛跟那個那個Jump講說

02:28

我常常卡在那種很好笑的地方 都覺得自己很好笑 但是有時候好像就是在投入之後 你會發現其實就是這樣 有趣好笑會覺得 什麼之類的 對其實他就是一種過程

02:44

每個人都會有經歷過的 對未來你傳承下去的那個 他也會經歷同樣的事情 然後你會看著他說 這件事情的我到底該笑你還是不該笑你 說我曾經也犯過這種事這真的是小白會發生的事情

03:01

但我也不否認我自己其實就是小白 所以我覺得好處就是假設接下來要加入的 這些播客們 我就會知道自己其實發生過什麼事情 然後其實他們我覺得我可以更有同理心去理解到

03:16

他們可能遇到的問題 那我們來聊聊你在錄這幾集的一個感想 就是你目前上架了四五集 對不對 對啊 那你覺得你在錄音的這一個感 過程當中你有收到什麼感受嗎或是你覺得有什麼

03:31

好像蠻好玩的事情 或是 蠻好玩的事情 蠻好玩的事情就會是覺得 自己怎麼那麼有膽量 就是用著 就是只有就是這樣子然後也敢上架那種感覺

03:47

因為其實我知道有很多人在Podcast上面 其實都非常的用心 或者是非常的專業 或者是什麼 然後但我想 覺得最有趣的事情應該就覺得自己真的是哪來的膽子

04:03

可以做這樣的事情 那當然就是從我一開始本來設定 我一個人的一個談話性的一個 一個人的一個方式 到我前兩個禮拜發現 其實我可能需要一點來賓因為他跟我要就是發起的協會

04:20

其實有關 對 那我想這樣其實也蠻好的 因為至少我在訪談的來賓的同時 這個來賓就知道我要做些什麼了而不是只是我還是一個人在跟著大家說

04:35

我要做什麼 而是至少這個人就知道 我要做些什麼 那其實 其實就我覺得就蠻棒的了 那他就很清楚知道我的想法 跟其實那他的專業又可能可以有什麼樣的一個合作

04:51

或者是可以什麼樣的發想 對 聽說你發起了這個協會 他跟你的頻道好像也蠻類似的 沒錯 他都是跟手語元素有關 對 但是其實我不是在教你手語我的目的跟重點都不是在教手語這件事

05:08

我的重點是在於 我如何用這樣的元素 跟你的專業 我們可能有什麼樣的一個創意 或創作的一個發生的可能性 嗯 對 但這個元素好像你說困難好像也蠻困難的對不對

05:26

因為其實在這個 社會上他懂的人真的不多 所以他運用的元素也不多 會嗎 欸 我們也不用想太複雜 所以我邀請的來賓其實我都說我們就鐵馬行空

05:41

你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那至於能不能做跟會不會做 我覺得那是之後的事情 因為我們總是要先打開我們的想法 嗯 對 那所以這些來賓其實也蠻可愛的就像我有一次訪問一個來賓

05:57

就是阿偉師傅 我就說欸你覺得 你我在跟你說 我們來講一些就是可能性的時候 那你想到什麼 然後他很認真的跟我說 欸我想到就是其實我們都是用手欸嗯

06:12

我說欸什麼意思 他說你看我在整部是用手 然後我有個形狀 我有個空間 然後我給我給我的顧客帶來 其實是一個新的交流 嗯 我在想想欸對餒 我覺得如果把人拿掉手語也是在這樣的空間

06:28

然後整部也是這樣的一個空間 這樣一個動作 嗯 所以其實我發現欸很好欸 他有這樣子想到 那其實對我來講就是一個 很好的開始 嗯那你覺得我們這一次小聚這樣辦起來

06:43

其實你也參加過 有沒有參加過10場 可能有 那你覺得這樣子他對你的一個 幫助是什麼 對我的幫助就是從我想要做到 我真的做跟我現在投入做 嗯那是我覺得身份轉換的不同

07:00

對 那你覺得我們還可以怎麼去運作這件事 因為其實有的時候 我們在做播客小聚的時候 有時候來的人 不是很固定 有時候一來來超多的 還有從台北台中下來的 對台南也有好那有的時候你看就像我們今天可能就剩我們兩個

07:17

對 在那邊大園燈小園這樣看來看去也不知道 要該看哪裡這樣 哈哈哈哈 對 那你覺得我們怎麼去創造這些播客的連結 因為其實我覺得高雄不是沒有Podcast 對 那他們只是還不知道怎麼去創造這樣的連結性

07:32

或者甚至他們也不知道 做這些連結性到底有什麼意義 對 嗯 其實我 我想到就是其實 嗯 我們都是一個 老實講都會蠻會衝的人嗯

07:47

但有時候衝一衝一衝的時候會發現 欸回頭一看啊人在哪裡 那種感覺 所以我來回頭來想這件事情就是 其實我想我們下一步所需要的都已經足夠了 那所以我就來想到說欸有一些上次來的家人

08:03

然後有一些來過一次的家的人 那我們是不是其實我們其實已經有這些人 只是我們想辦法如何再把他們串聯起來 因為我想我們需要的並不是一個快速的一個變成什麼或者是人衝的很多

08:19

而是我們可以大家彼此是一起在往前 真的是手爬手的這樣子 往前在彼此學習跟彼此成為一個幫助的 對 對啊我覺得是這樣所以其實

08:34

這樣我覺得每一件事的發生都沒有不好 他可能會提醒我 欸我是不是現在是不是應該是要停下來 對 來去做一些事情 那我就要做的其實不是一個什麼新的事而是提醒我是其實這些人

08:49

我可以我們在一起再去完成一些什麼 但是他或許他跟Podcast沒有關 但其實他卻跟我們的生活有關 當然 對那我想Podcast不外乎就是將我們生活跟我們所知道的事情再去跟大家做分享

09:07

那我想這樣子的話 大家的節目其實未來其實也會更有溫度 對 其實我一開始 這就剛讓我想到我的起心動念 我錄Podcast起心動念就不是為了要變紅或者是做個Podcast很厲害的這樣

09:23

沒有 起心動念是為了幫我的會員們 我BI的會員們說 既然我都要了解你了 我不如就是讓你多一個行銷管道 把我們聊天的內容放到網路上 也許大家在搜尋的時候 搜尋到那不小心就聽到了我們也不曉得誰會聽到

09:39

但是有做總比沒做好那種感覺 所以我那時候初心 也只是為了跟我的會員建立關係 讓我跟他的關係有更好 那我覺得你剛剛這樣的一段話 讓我回想到說 其實我們在做的一直都是這件事情做Podcast他本身就不是一個

09:56

可以獲利到什麼程度的部分 但是他是一個很好建立關係的管道 對因為其實很多人像我 錄製的節目 有很多都是我從以前參加青商會 獅子會或是各大小社團而來的一個朋友

10:13

那其實我跟他們都沒有生意的關係 好那可是我藉著Podcast的一個部分 我可以有理由來訪談他 我有理由跟他接觸 那甚至我們有理由約他吃飯 對不對就是說你錄了我Podcast

10:28

那時候我們今年度有辦個那個 那個訪談的聚會 大家來吃個飯 對就是你會有不同的理由跟藉口 跟他逐步的建立更深層的關係 對因為對我而言就是關係這種事情是次數建立的

10:44

不是時間建立的 有的人覺得我跟你認識一定要多久 但是我覺得不是 而是我跟你見過幾次了 我跟你見超過50次 也許我們加起來不到5個小時每次5分鐘10分鐘

10:59

可是50次 哇那會感覺很熟 可是你假設你一次就是碰面6個小時 哇那可是你過了那6個小時 你都不跟他聯絡了 那好像一點意義都沒有 對你這樣講其實也是蠻有道理其實就是我覺得回到初心

11:14

好像就是這件事吧 在往前衝的同時 那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反而是要停留下來 來再去看看我們周圍的 跟我們真正想要做這件事情的的起心動念是什麼

11:30

對所以今天這個時刻 其實我覺得還蠻好的 因為這樣也順便剛好解決了我一些問題 奇怪為什麼電腦一到你手上就好了 就是我已經卡住了一些問題 怎麼就不是問題你看我剛一連刪了好幾個網頁

11:46

對大概是這樣 而且聽說我們下週要去一個很厲害的場地 對我太棒了 那我們是不是就代表著 我們會有固定的條碼開會出現 對對對以後每個禮拜都這樣一遍就好雖然離我家比較遠沒關係

12:02

離我家也很遠也蠻遠的 超級遠 所以我們在脫離我們的舒適圈 真的那你對我也真的是跳脫舒適圈 真的你大概要從高雄的最北到那邊最難 對快要到最難真的我覺得我們也在脫離我們的舒適圈

12:20

對他叫我們不要繼續待在那裡了 那裡太舒服了 我們要走遠一點 沒有那邊其實更專業 所以其實也好 對對對 我們下週錄音的時候 就不會像我們現在拿個小麥克風 下週就是專業的器材來錄音那下一次是不是應該多拍幾張照

12:37

對然後再錄一首歌 所以如果有在聽節目的Podcast 你下一週想要一起來的話趕緊報名 好不好我們報名表 我們會趕快上傳到下面去 我會讓你在後面拿號碼單 當然是我們先來哈哈哈哈

12:53

開玩笑 而且我們其實我們每場聚會都人數不想要太多啦 對因為其實人數太多 我們就是沒有辦法真正的去建立關係 我們希望是長久跟持續嘛對對也希望就是其實在希望是每一次的小聚

13:10

大家都是真的有彼此可以去說話 交流跟講出你可能執行或者是想執行的東西 對就不要只是變成一個聽因為其實聽聽說說說說聽聽之後

13:25

其實我都還是要去執行的 那執行回來我們在彼此來聽聽 看看到底現在每個人到底是進度到哪所以其實蠻需要的就是有這樣的一個動作的

13:41

對好啊 那我們也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 不管你可能是線上的Podcaster 或是你正想要進來 或是你不了解 但是你也想要知道到底要做些什麼 也都歡迎你一起來報名我的這一個小聚活動一起來跟大家多認識多建立關係

13:59

因為一起玩比較好玩嘛 對對啊 我也想到就是如果你們是本身是Podcast 或者是你不是 但其實我蠻想知道現在你是如果是Podcast 到底是這樣的一個小聚是什麼樣可以幫助到你的呢

14:16

因為老實講 我們不知道我們可以成為彼此什麼樣的幫助 但是其實我們會蠻想知道每個人就是 你現在目前遇到的事情是什麼 那我想要了解這件事情對好啊

14:32

那如果有線上Podcast 那歡迎就是在我們留言板留言 或甚至直接到我們群組 我想你是Podcast應該知道怎麼找到我們吧 沒錯記得可以來那個Elita這裡

14:48

不說話的藝術 不是不是 所有的藝術 都是啦 對不起 所有的異想之街 記得你也可以贊助Elita一杯咖啡 OK 好啊好啊 那我們今天就到這裡啦 我們感謝Elita 那我們就下次見囉 OK拜拜 拜拜

陳執董的商業洞察
陳執董的商業洞察
歡迎來到『陳執董的商業洞察』Podcast頻道! 在這裡,您將會深入探究商業領域中最新和最棘手的議題。 作為一名資深商業顧問,我將分享我的專業知識和經驗,並為您提供實用的建議和觀點。 每週都會有新的節目,歡迎收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