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PODcast經驗分享

2023/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作者 謝○琪
剛開始聽老師提起PODcast時,完全搞不懂是什麼?經提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要培力精神康復者有參與廣播主持人的節目企劃能力與學習的機會,聽了之後我感到很開心,也非常感興趣,因為我個性活潑,也喜歡學習創新或流行的事物,能使我言語表達順暢及在人際關係的溝通上更有幫助。
  第一次PODcast工作坊課程的時候,是透過視訊的方式,由聲音燥咖的講師進行授課,PODcast是什麼?有人說它就像是聲音版的YouTube或是部落格,因為它與聽眾的關係是長期 、 漸進式的充滿個人風格。我倒覺得它是像跟朋友互相聊天的平台。
鼓勵會員分享自己的復元故事
  到了要參與錄音實況之前、慈瓘老師就召集有要接受訓練的學員一起開會討論錄音的內容,過程中,我從生疏到熟悉,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問益龍老師,我為什麼適合當主持人,益龍老師說,我有當主持人的風範,再進一步問起,老師說我會侃侃而談,乍聽之下,原來我有此潛能,接下來跟此有關的課程,我都很認真的參加,並作筆記。
  第一次去聲音燥咖錄音時,我事前就很謹慎的擬定受訪的講稿,雖然很緊張,但還是終究要面對,本來還以為要照著講稿念,把講稿攤在桌上,手也擺好準備要翻的,當主持人開始訪談,我一聽,內容和原本的講稿大相逕庭,但還好我的反應還不錯,本來第一個問題剛好卡到我不知該如何回答,頭腦靈機一動,總算通暢,接下來的每個問題,我完全不看稿。錄完後。我真不敢相信,我做到了。
  寫到此,我告訴自己,我也是經過了自我訓練,自我要求,我只能說,努力!努力!再努力!最後送給自己的一句話是,加油,我喜歡現在的我。
    社團法人高雄市心理復健協會
    社團法人高雄市心理復健協會
    社團法人高雄市心理復健協會成立於1994年,由一群精神障礙者家屬發起組織的非營利團體,依循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以「復元」為目標為經營理念下,陸續提供的服務項目有日間照顧服務,就業服務,夜間照顧服務,外展照顧服務,辦理照顧者成長充權團體,為精神康復者及家庭提供多元服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