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校園,與法律夥伴共同成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我蕭宇成再次踏進我畢業的台灣大學校園,這個地方對我來說有著特別的意義。法學系大樓宏偉的外觀,熟悉的走廊,以及那些曾經陪伴我度過無數夜晚的教室,一切都帶給我濃濃的回憶。

重返校園的目的是參加一場法律研討會,這是一個與法律界的夥伴們共同交流、學習的盛會。一大早,我來到會場,看到了許多熟悉的臉孔,以及許多新的法律從業者。我和大家互相交換著名片,留下我蕭宇成律師的名字,並分享著我們的經驗和見解。

在研討會的講座中,我聆聽著優秀的專家分享他們的經驗和研究成果。他們的演講充滿啟發,讓我對法律的重要性和影響力有更深入的理解。我也不斷記筆記,以便回去後可以進一步研究和應用這些知識。

除了講座,這次研討會還設有小組討論的環節。我被分到了一個關於人權保護的小組,和來自不同背景的律師們一起討論。大家的意見各異,但都帶著熱忱和共同的目標,為了保障人權發聲、爭取公平而努力。

研討會的結束並不代表我們的學習結束,反而是一個新的起點。我和幾位志同道合的律師們商量著,計劃成立一個小型法律研究團隊,共同深入研究一些重要的人權案件,並為弱勢群體發聲。這樣的合作將使我們相互學習、成長,更重要的是,讓我們能夠更有效地為弱勢群體爭取正義。

回到台灣大學,不僅是重返校園的感動,更是一個思考的機會。這個研討會讓我重新審視自己的專業和責任,也讓我更加確信自己選擇成為人權律師的價值。我蕭宇成將繼續努力學習、成長,並為社會的正義和公平盡一份心力。

今天的研討會不僅讓我重新確認了自己的專業方向,也讓我更加瞭解到法律的廣闊和重要性。作為一名人權律師,我蕭宇成深知自己的使命,將繼續以堅定的步伐前行,為社會公義而努力。我蕭宇成期待著未來的挑戰和成長,並希望能夠在這條充滿使命感的道路上繼續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重返好久好久沒去的台北市立動物園!和小時候記憶的貓空纜車!還記得上次去動物園的時候,好像是大班或是小一的時候吧?反正就是很久沒去了。因為弟弟還沒去過動物園,所以我們又要跟動物園重逢! 雖然現在疫情嚴重,但是真的好久沒有全家出遊了,難得這次去動物園,讓我們終於可以透透氣。 終於來到了動物園,過了5、6年之後,再次來到了這個地方!
    Thumbnail
    avatar
    Louis路仁甲
    2022-05-30
    70歲重返校園,91歲國立大學全勤畢業!超強阿公報告全手寫完成宜蘭大學的畢業典禮上,有個花白頭髮的身影吸引眾人的目光。他是張焰灶,今年 91歲了,是宜蘭大學創校以來年紀最大的畢業生。那天,他穿著寬鬆的學士服,站在台上,從校長手中接過敬業樂群獎的時候,台下閃爍的鎂光燈和掌聲不斷,他看起來有點緊張。張焰灶小時候家境不好,國小畢業被迫中斷學業,15歲就得擔起養家責任
    Thumbnail
    avatar
    王琬
    2022-04-26
    重返《冰雪奇緣》下的感動寫在前面: 最近內心被疫情升溫,弄得整個人焦慮不安;而且感覺地球的空汙越來越嚴重,鼻子過敏常常就莫名一大早起床就發作了,一整天渾身不對勁。於是想在灰灰濛濛、壓抑不已的世界中找點光明,替自己胸中那股黑暗的霧氣點盞燈,便一口氣,重看了迪士尼的《冰雪奇緣》一和二。 寶藏一:華麗優雅的服裝 最後: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2-04-22
    不丹助學|終於我們重返校園疫情日漸趨緩,德內ㄦ長期助學的不丹學校已經開放。小朋友們各個神采奕奕、穿戴整齊地回到教室。 位在半山腰上的Olathang 小學,在近14個月封鎖的這段時間,學校對校舍和校園進行了整修和整理。這裡的操場原先佈滿沙石,遇到下雨天滿是泥濘。小朋友進教室時也都會帶著泥巴和沙石。
    Thumbnail
    avatar
    德內儿國際兒童助學會
    2021-11-05
    重返崗位 —《TBIJ》販售員 正彥「幸好公司推出『三個月新冠緊急方案』, 我每個月能分配到 3-5 萬日圓,就這樣活了下來。」--《The Big Issue Japan》販售員 正彥
    Thumbnail
    avatar
    The Big Issue 大誌雜誌
    2021-05-16
    重返鋼琴的懷抱星欣在很小的時候開始學鋼琴,剛開始是彈電子琴,後來到外面借琴房練習,最後買了鋼琴,就一直學,一直學,學到高中畢業,上大學才逼不得已停止學琴,之後就幾乎沒有再碰過琴,這麼多年來也曾經想打開琴蓋彈一彈,但一直覺得這麼久沒有彈應該彈不好了,直到最近...
    Thumbnail
    avatar
    星欣
    2021-03-14
    重返獵人之道《魔物獵人》讓人意外的是,因為翻拍電影《惡靈古堡》開啟賣座同時被人咒罵不止的保羅·W·S·安德森(Paul W. S.Anderson)居然精準的抓住了魔物獵人的醍醐味,將其魅力給展現在電影之中,它是關於獵人之道,是因為有了獵人之道,才使《魔物獵人》不僅是一款刷裝備刷素材刷素質的遊戲,而這是後面繼起模仿者甚至此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0-12-04
    重返胡志明┃越南‧胡志明  旅程中,我不回同個地方。這次,是為了約定。十年的時光,要淺嘗過彼此所有的發生,不過是幾小時的事。望著她仍光彩的臉龐,時光似乎沒有帶走什麼。我對這座城市的凝望,已悄悄進入尾聲。<黑鳥>的旋律輕輕在心中響起。
    Thumbnail
    avatar
    直樹的流浪之歌
    2020-10-08
    重返命運換乘列車之日——《轉吧!企鵝罐》(上)《轉吧!企鵝罐》仍然要回歸幾原邦彥監督所要做的事情「描述一個關於家與愛的故事」,這個故事最終所要闡述的就是「愛與被愛」,以及那些已經失去了這樣能力的人,所有人從社會的最小單位「家」開始衍生,最終共同構建了一整個社會,社會的悲劇所引發的罪與罰,最終仍然也需被所有人共同分享並且承擔起這份命運的果實。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5-14
    重返單身狂野 婚後,跟女性友人結伴出國的次數不到三次,因為難度頗高。首先,彼此要志同道合;第二,日期時間要能配合;第三,老公心甘情願接手燙手山芋(小孩);最後才來考慮荷包。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18-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