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參加兩岸四地金融法論壇...(緣起與交通)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緣起

2023年8月26日舉行的《AI與企業法遵 研討會》,當時有邀請香港大學吳世學教授來專題演講,同一場我也有在「AI輔助遵循勞動法規」之主題進行報告,加上一些接機、聚餐等機會,也與吳教授有了比較深入的認識。

raw-image


2023年底,因為疫情已經過了一段時間,距離2019年香港大學亞洲國際金融法研究院舉辦的第六屆兩岸四地金融法論壇,已經距離有四年多之遙,吳教授想要扛起兩岸四地金融法論壇第七屆活動重啟的重任,可能是這一次主題與AI、科技法律有關係,我也很有榮幸地受邀其中,並代表台灣法學基金會,以基金會執行長之名義參與其中,因為基金會剛好十周年慶,所以只有我單刀赴會,在兩岸四地的高手眼皮子底下,看能否偷學到一點功夫。

飛往期盼已經的香港

這次搭乘香港快運,服務速度蠻有效率的,當然也可能是搭乘的人少,大約有三分之一是沒有人坐,空位這麼多實在讓我很訝異,是機位供給量過大、這家評價不好,還是香港遊客變少?所以也沒有排什麼隊,一下子就順利入座,行李放置空間也很充足,但這家航空公司的很多動作比較不是那麼細密,很多基本的確認動作不太確定是否有做,像是準備起飛與降落時,椅背扶正、窗戶是否開啟...等項目,當然也許機組人員實際上是有確認,只是我沒有注意到。

raw-image

反正還蠻順利就到香港,不可免俗地一下了飛機就被香港讓人詬病的服務態度給洗臉了《可參考影片》。因為我不太確定八達通卡是否有被鎖卡,想要請機場7-11的店員協助查詢,果不其然,香港的店員就露出滿臉不太煩地標準服務態度,叫我去地鐵櫃台處理;這原本也就不是問題的問題,只是每次來香港,都會見到這種不耐煩的臉色,服務態度只能給差評啊!(地鐵櫃台的服務態度就很到位)自己的小小體驗是這樣子,這次香港之旅的體驗是服務品質普遍提升,只是還沒有全面升級,還是有許多服務還是像以前一樣。

接著我選擇搭乘只需要25分鐘就可以到香港站的機場快線(總長約36公里),再轉電車(丁丁車)到飯店,因為服務班次較多,所以機場快線的位子很多,相較於台灣的機場捷運,第一航廈到台北火車站須時36分鐘(總長約40公里),我們以慢著名的機場捷運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只要港幣3元的丁丁車

在赴港之前,我們已經成立了一個群組,當時我將自己研究的結果分享給大家:

先從機場搭機場快線到香港站,然後走個5分鐘,再搭香港電車(叮叮車),搭到水街站,走約1分鐘,就可以到華大盛品酒店(位於西環的Best Western Plus Hotel)。
raw-image

實際上走一遭,最難的是從香港站走到丁丁車站,有些路一樓不好到,要上二樓的連通道,不過還是順利地走到了丁丁車。但我也有搭錯一班車,第一班丁丁車只到上環(西城站),已經在車上直播了,怎麼車子一直不動,底下還有人在拍婚紗,突然覺得大事不妙,趕緊下車,果然連司機都不見了。問了一下路人,才知道我坐錯車了,於是又等了下一班車,才終於坐到飯店,我的站牌剛好就停在飯店門口,超級方便。

後來聽很多兩岸四地的教授分享,都是從西九龍、香港站搭Taxi過來的,如果過港的話還要多25+25=50元港幣的過港費,我的話,花費如下:

  • 機場快線:刷八達通卡110元港幣
  • 丁丁車:刷八達通卡3元港幣(搭計程車的話,依據起程站不同,大概要花50~150元港幣)

只要有一點冒險的心,就可以花3元在香港城市中,搭著有點歷史風味的丁丁車,如同穿越時空隧道中回到30年前的香港,在絢麗的五彩街燈中抵達下榻的飯店。



1.6K會員
737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