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痛苦的勇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人生嘛,痛苦是難免的。但看你有沒有種下克服它的勇氣,這才是關鍵。就像古龍在《離別鈎》裡說的:"只要是人,就有痛苦,只看你有沒有勇氣去克服它而已,如果你有這種勇氣,它就會變成一種巨大的力量,否則你只有終生被它踐踏奴役。"


人生啊,痛苦有時從各個角度湧現,失敗、失望、疾病、別離,總是讓人心碎得無法自拔。但這些痛苦不該讓你畏縮,而應該是考驗你勇氣的機會。只有選擇迎接挑戰、克服困難,你才能感受到內心那股巨大的力量,讓你逐漸超越自我。


勇敢的人才能在逆境中發現光明。他們不屈不撓,用勇氣和毅力面對挑戰。這樣的勇氣讓我們成長,帶來堅韌和智慧。


可如果你沒有勇氣面對痛苦,那它將成為你終生的枷鎖。痛苦會壓制你的思想,束縛你的靈魂,讓你永遠無法突破自己的限制。只有躲避和畏縮的人,才會被痛苦踐踏,無法找到前進的道路。


所以,當痛苦來襲時,別害怕地迎接它。無論是在事業還是生活中,我們都要勇敢地走出舒適區,面對那些讓我們恐懼和痛苦的挑戰。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發現痛苦背後的力量,將其轉化為自己的優勢。


就像古龍所說,讓我們堅定地克服生活中的痛苦,將它變成我們前進的動力。勇氣是我們的利劍,只要敢於面對,就能戰勝困難,迎接更美好的未來。


📖【J個桃】與你每週讀1本書,從讀書讓生活變得更豐富。


➕成為我好友LINE🔍jtao666


看小桃騎自行車環大台北200K🚴https://youtu.be/3Ihpga8UdaE


#J個桃 #閱讀 #生活 #日常 #創作 #目標 #關係 #學習 #說書 #咖啡 #有聲書 #講書 #個人成長 #圖書館 #語錄 #分享 #挑戰 #自我成長 #心情 #語錄 #每日一句

65會員
357內容數
每天上午來一句話激勵自己!你的分享充滿力量,就像一杯激勵人心的咖啡。 #語錄 #分享 #生活 #人生 #J個桃 #日常 #學習 #咖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個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沈澱自己的最佳方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自己的太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堅定意志力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熟的過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現亮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柔軟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兩性市場,最痛苦的往往是不面對現實的那群人有讀者在把妹技巧易學,男人心態難掌握,你認為自己是誰?下面留言:「最近為啥一直有把妹的文章? 我以為互相吸引是因為你(妳的個人特質 喜歡的人就會喜歡 不喜歡也不代表你很失敗啊 還是你覺得會因為你打一大堆 什麼把妹姿勢?把妹技巧? 男生就把的到妹子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 硬要去改變然後學了一堆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3-06-30
面對痛苦的時候,是勇敢面對?還是溜之大吉?我想把我面對苦痛的經歷寫出來,我目的就是想它分享,把它書寫,發佈出來了就已經完成我的願望。之後若能有人看了之後得到點甚麼,那是我的額外獎勵,也是我的榮幸。 我相信在人生旅途中,我們或多或少也有遇到一些讓我們傷痛、受傷的事。在傷痛的時候,我們通常第一反應,要不然就戰,要不然就逃。選擇戰的人,在經歷傷痛
Thumbnail
avatar
別光
2023-05-24
勇敢面对人生的每一次挑战!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即使是再熟悉不过的事情,在做之前,心里总会有不由自主的恐慌压力。 真正去做之后,你会发现难度并没有那么难。 一切都只是你的想象。 能力超乎想象。
Thumbnail
avatar
Chang
2023-02-07
面对澳网失利,可可·高芙泪流满面 面对澳网失利,可可·高芙泪流满面 可可·高芙在周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第四轮直落三盘失利后流下了眼泪,而美国同胞杰西卡·佩古拉则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18岁的高夫在玛格丽特考特竞技场以7-5和6-3输给了拉脱维亚人耶莱娜·奥斯塔彭科,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难掩失望之情。 当被要求解释她的挫败感时,泪流
avatar
Jamen Sekareng
2023-01-22
面對外遇系列:從穩定的三角關係談「痛苦的平衡」元配太太最致命的錯誤是自認為事正宮,所以有很多正當的理由跟先生吵,要求先生尊重,憤怒第三者侵門踏戶,而將力氣耗在把先生推遠,甚至鬧翻跟公婆的關係,一直幫第三者做球幫第三者創造機會佔有一席之地而不自知,這是非常愚蠢卻是不少元配在初期會犯的錯誤。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2-09-03
對於未知的恐懼,你是用哪樣的方式面對?這幾天聊天不約而同面對未知、面對恐懼、面對不安 大家的反應都不同,覺得有趣,加以分析統整後做了個紀錄 在不同的事件上,同一個人都會有不一樣的反應 反應是一種行為的結果,而這行為來自於想法 所以我們做出一個反應其實是有路徑的 「信念→想法→行為→結果」
Thumbnail
avatar
hilda
2022-06-06
面對死亡或痛苦,你該如何抉擇?面對你世上唯一的親人,要你選擇讓她死去,還是極度痛苦地求一線生機,你如何抉擇?
Thumbnail
avatar
Samson一燈
2021-11-26
面對無可避免的痛苦,你是有選擇的 / Man's Search For Meaning【我和 Man's Search For Meaning 這本書的關係】 我會想找書來看,通常是因為生活裡有些跨不過的檻,想打通自己的大腦,叫它不要再困在沒有意義的痛苦裡。我才不是想成為什麼偉大的人還是怎樣的。我只是想在思想上解放自己,看見不同的可能性,讓自己過得開心自在。 前一陣子就聽過其他人推薦
Thumbnail
avatar
Andy 的過度思考日記
2021-11-20
愛很痛苦......面對分手我進退兩難-離開關係怎麼談(欸心理師我問你03)真正在離開關係時,我們最需要討論的其實是我們的心理狀態,我們在溝通的過程中可能會提到無數過往的事件,但真正需要關心的永遠是「在這些事件/互動底下,我所感覺到的是什麼,是什麼樣的心理動力驅使我去這樣行動。」
Thumbnail
avatar
消極心理師的人生改裝工程
2021-01-05
面對價格大幅下跌的投資,應該勇於放棄或是耐心等待?今年由於疫情的關係,股票市場大幅下滑,就連藍籌股也不能幸免。雖然有些藍籌股的經營環境和前景已經改變,但不是所有投資者願意賣出手上的股票。其實,我們應該用什麼准則去決定,賣出一間公司的股票呢? 實際和賬面的虧損,是否都應該去考慮?
Thumbnail
avatar
藍月
2020-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