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個願望一次滿足~ 三家日本連鎖咖啡店推薦

JC Talks
發佈於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走累了就找間咖啡廳坐下來歇歇腳吧

走累了就找間咖啡廳坐下來歇歇腳吧

出國旅遊時,走著走著,總是會腳酸、腰酸、口渴、熱(冷)得要命,或是有內急之時,這時候就要懂得找家店坐下來。咖啡廳,自然是自由行途中,最適當的歇腳場所了,尤其是連鎖咖啡廳。第一,容易看得到;第二,價錢實惠;第三,有不錯的飲品及點心可以補充一下體力。

去年12月在日本30天自由行期間,我幾乎是天天都來個下午茶。有時沒有吃甜點,就單喝杯咖啡也好。而連鎖咖啡店,真的是旅行路上不可或缺的一環。在日本,咖啡店到處林立,獨立店家與連鎖店家都得各出奇招,競爭自是不在話下。而連鎖咖啡店除了分店數較多,大的地鐵站附近往往就可以看到外,提供多樣的飲品及甜點,價錢也不是太貴,還能上廁所,重點是,還能順便幫手機、行動電源或Wi-Fi分享機充電,更有免錢的Wi-Fi可以用。

所以我會說,連鎖咖啡廳能做到N個願望一次滿足!也難怪日本遊30天自由行期間,連鎖咖啡店成了我不時造訪之處。這篇就不再介紹星巴克或是藍瓶了,星巴克的話,我在富山小江戶川越都已專文介紹過,甚至幾家有經過但沒進去實際消費的我寫了一篇介紹(點此處參考),而藍瓶我也去了兩間(見此文)。

這篇我專門挑三家我覺得蠻不錯的給大家。到日本自由行走累了,若有看到這幾家連鎖店,不妨進去喝個下午茶,增添旅行記憶。

我呢儘量少點文字,讓照片代勞,不囉嗦,開吃,いただきます。


☕️ St. Marc Cafe-池袋

來到池袋,原本鎖定自由學園明日館,打算在文化財古蹟裡面喝咖啡,結果發生撲空的悲劇。好吧,我就去附近找到一家St Marc Cafe。

這家連鎖咖啡店在東京很常見,橘色圈圈的招牌很好認。去的時候是12月,耶誕快到了,所以我點了季節限定版可頌及一杯特調咖啡。

略為加熱後的可頌,裡面有加抹茶及紅豆泥,蠻可口的。可頌份量蠻小的,滋味也不錯,蠻適合像我這種胃口小的人。

你猜多少錢?答案是640円。

吃點東西再來杯咖啡,成了旅途中的每日公式

吃點東西再來杯咖啡,成了旅途中的每日公式

季節限定可頌

季節限定可頌

牆上可看到店家的招牌

牆上可看到店家的招牌

內部裝潢以木質顏色為主

內部裝潢以木質顏色為主

店內一角-熟悉的圖案又出現了

店內一角-熟悉的圖案又出現了

店內一角

店內一角

店外的圖示-浪漫時間,來杯好咖啡?

店外的圖示-浪漫時間,來杯好咖啡?

在日本,這家連鎖咖啡店也相當常見

在日本,這家連鎖咖啡店也相當常見


☕️ DOUTOR咖啡-富山

來到日本行的第二個城市-富山,我在這裡待了兩天。第二天走累了,富岩運河環水公園也逛完了,走回到車站時,看到熟悉的DOUTOR咖啡,決定坐下來喝杯咖啡,吃塊蛋糕。

以前來日本,很習慣來DOUTOR買濾掛咖啡帶回台灣、延續旅行的美好。進到富山的分店,我點了南瓜塔,這個南瓜塔很特別,上層是慕思,下方則是南瓜泥及南瓜塊,標榜用料都來自北海道。我必須說,才吃第一口就被驚豔到,這款甜點真是太好吃了。

旅行就是這樣,走累了就找家咖啡廳,坐下來充個電,旅途才能繼續走下去,而且還可能吃到意外美味的甜點!

這頓下午茶多少錢?答案是670円。

當天我點的東西

當天我點的東西

標榜北海道用料的南瓜塔

標榜北海道用料的南瓜塔

DOUTOR的咖啡總是維持一定的高品質

DOUTOR的咖啡總是維持一定的高品質

這家連鎖店在日本各地均可以見到(此圖非富山富電駅分店)

這家連鎖店在日本各地均可以見到(此圖非富山富電駅分店)


☕️ Pronto咖啡-青山

來到表參道的這天,本來有安排要到北青山去泡湯,誰知撲了個空。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在旁邊的Pronto咖啡找到驚喜。

這家店是複合式經營,一半場地是一般咖啡店設計,另外一半是酒吧型態。看著吧台前的幾個客人用筆電做事,這種場景可能在這裡才見得到。

生意非常好,我撿到一個位子,趕緊用包包佔了位子,去櫃台點了特調咖啡及蘭姆葡萄奶油餅乾。休息一下,稍能平復泡湯撲空的失落感,等我五點多離開時,看到店員將門口的賣酒布條掛上,我猜這時店家應該會推出配合的餐點及啤酒飲料。

這頓下午茶花了多少錢?693円。很划算。

當天點了這兩樣

當天點了這兩樣

酒味不算很重

酒味不算很重

吧台前辦公,有意思!

吧台前辦公,有意思!

店內另一半空間圍繞吧台

店內另一半空間圍繞吧台

一般座位區

一般座位區

靠窗的位子

靠窗的位子

夜幕低垂,換上新的布簾又賣咖啡又賣酒

夜幕低垂,換上新的布簾又賣咖啡又賣酒


如果你喜歡我的日本行分享,請不吝給個愛心,分享給各更多哈日迷朋友。感謝我的辛苦寫作及分享,也歡迎打賞,ありがとう!!

114會員
429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