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地的連鎖咖啡店-本篇隨時更新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收到朋友來的request, 想看源自日本的咖啡連鎖店,或是目前台灣沒有的咖啡連鎖店介紹,朋友說他每次到日本都只有喝Starbucks的季節限定想換換口味,這個主題有點太大,Norika可能需要用連載的方式隨時更新,因為常常都是路過順手喝的咖啡沒有拍照或是紀錄如果有也年代久遠之類的可能需要一點時間整理。剛好也趁著個機會來慢慢記錄一下,萬里始於足下嘛,我先從我記憶中有的開始慢慢寫,如果有什麼想看的連鎖咖啡店也可以留言給我一起更新在這裡
要說日本本地的連鎖咖啡店有什麼特長,大概就是咖啡口味都比較圓潤,不像義式比較濃厚的味道,所以大多都是加牛奶拿鐵或是喝美式居多,覺得在日本最多人點的大概就這兩品項,其他的變形像是摩卡,卡布奇諾和flat white之類的不是每家店都有,濃縮的話可能還是要找義式咖啡店,咖啡真的在各個不同國家都發展出獨特的飲用文化很有趣呢
我先介紹我最常去的日本連鎖店
上島大概是我心中的首選(如果有blue bottle的地方那他們倆可以互角一下看我當天的心情)大多數的分店都裝潢得非常明亮摩登的設計,一個人喝杯咖啡休息一下或是簡單吃個午餐都很合適,蠻多分店有提供午餐套餐很多上班族一個人吃個三明治午餐或是牛肉咖哩的好去處
種類豐富的早餐,早餐時段搭配咖啡還有折價喔
順帶一提他們的早餐菜單也很豐富,如果想找個地方吃早餐也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咖啡部分咖啡都是屬於比較不苦的圓滑口感居多,不管是冰咖啡,拿鐵或是維也納咖啡都很推薦,比較特別的是他家使用沖繩黑糖的牛奶咖啡,喝起來就是甜甜的咖啡牛奶適合平時比較不喜歡苦味咖啡的人
除了咖啡之外也很多奶茶的選擇大家都可以參考看看,我覺得他們家的餐點很適合女性,份量都不會太大並且走健康精緻路線,店內也有很多款糕點和甜點販售,隨店還有季節而變化,店內時常有大量的女性一個人用餐,男性一個人用餐辦公的上班族也不少,是很適合聊天休息的地方。
在台灣也有分店的星乃咖啡店,其實我大多都是去吃鬆餅的,比較不好意思的是我對他們家的咖啡印象比較不深,用餐比較多,他們家餐點很豐富,除了定番的鬆餅之外,也有很多季節限定款,像現在有草莓鬆餅,擺得滿滿的草莓看起來就非常幸福
以下圖片均來自官網
季節限定的草莓舒芙雷鬆餅
我也常常會點的昭和布丁,真的蛋香很濃很好吃,很適合午後來個昭和布丁
人氣餐點們
官網上面有幫大家列出他家的所有人氣餐點,其中我覺得最值得推薦的是窯烤鬆軟舒芙雷焗飯,這一道我很常點,鬆軟的蛋加上焗飯真的好好吃,沒有過多的調味可以吃到蛋的原味,另一個很推薦的料理是牛肉歐姆蛋焗飯(下排右二)牛肉醬的味道很香很濃,特別餓的時候我都會點這道,上面配的歐姆蛋很順滑,我每次一下就吃完了,整體而言星乃對我來說比起咖啡廳更像是一個吃飯的地方,來旅遊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餐點價位都很親民可以放心走進去,也很歡迎一家人算是介於家庭餐廳和約會餐廳的中間
椿屋咖啡(つばきやコーヒー):
   這家咖啡喜歡和不喜歡的人都挺多,他家的特色是大正時期咖啡館,整個裝潢還有氛圍都像是一秒穿越到大正時期,缺點是因為是大正時期咖啡館,所以店內是可吸菸的,對Norika這種對煙味很敏感的人來說真的是有點痛苦,店內的懷舊氛圍很吸引人但煙味實在有點勸退。他們家最有特色的要屬虹吸式咖啡了吧,和虹吸式咖啡搭配的蛋糕組合是店內非常有人氣的菜單選擇
除此之外椿屋咖啡是一家非常注重品質和文化氛圍的咖啡店,既有日本傳統文化的底蘊,也具有現代化的咖啡文化特點,是許多咖啡愛好者來到日本必去的咖啡店之一。由於我沒有找到他的官網所以附上本店的Tabe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93內容數
喜歡讀文字,活字中毒者,不過很少分享心得,只有偶爾不定時掉落的一些碎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