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樹的咖啡館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事情是這樣的,已經有好幾次請了休假想上京輕鬆輕鬆,但除了美術館,竟找不到其他可以安適坐下來好好喝杯好咖啡,吃點點心,看看書或寫寫字的地方,然後,可以看到樹。

當然,我是被慣壞了,旅遊時這種咖啡店只要不在商業街上,或許都找得到。在台灣的日常中,「剛好」我朋友的店就是間有樹的咖啡館。


raw-image

朋友,其實是喝咖啡後才當上的,有樹,其實是借景對面公園的樹,但在繁忙的市區,有這樣的空間已屬不易。喝咖啡、曬太陽、放空發呆,看著窗外隨著四季更迭的樹,休假,就是要這樣靜置靈魂。

raw-image


不過尷尬的是,現在到朋友店裡可不能這麼放空。久久去一次,總是在吧檯後聊天,咖啡還是喝,咖啡也真的好喝,但就沒有放空的氛圍和空檔了。







每次上京休假總像是破關,這次特意先找了家沒去過的台北咖啡廳,谷歌圖片看起來閒適優雅,空間也大,評價不錯,重點是平日不趕人。雖然在捷運站附近,但實際走才知道要穿越傳統市場,一路上詫異著原來離我原本活動範圍還算近的地方原來是一條街式的傳統市場,不知在市場邊的咖啡館會是什麼樣?

市場末端的大馬路旁就是咖啡廳,一進門,怎麼是黑暗系裝潢,空氣中還瀰漫著一股禁菸前冷氣和煙味融合的淡淡味道,等等,說好的優雅閒適呢?食物和咖啡普普,不算太差,二樓的大窗可以看到天空,也算是可以延伸視野。違和點是從頭到尾瀰漫著大學時代流行的茶店風格,從氣味到裝潢,甚至,桌面窗間的清潔度好像也能夠應證年代久遠。早餐的過程,總覺得有掉進兔子洞到另一個時空的感覺,


總之,我的京之休假挑戰又失敗了一次。


寫這篇文的目的是,請大家推薦我大眾運輸系統可至之台北的咖啡所在吧!


附註1:台北傳統市場的菜算是很便宜呢!

附註2:朋友的咖啡廳在這 --> 瑞沁咖啡






34會員
120內容數
小小的,美好的,日常滋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