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我身體裡的超人》陪孩子一起度過生病的那段日子!

2023/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身體裡的超人》和生病的小雲朵
生病了!喉嚨痛、打噴嚏、流鼻水、咳嗽、昏昏沉沉提不起勁,孩子因為生病所引起的不適,心情已經很不美麗,還要面對眼前可能甜甜、可能苦苦的藥,心情更苦悶了……。

剛進幼兒園孩子都會先經歷一場病毒風暴,三不五時就生病感冒,再同場加映來個腸病毒、腸胃炎、流感、新冠、腺病毒、玫瑰疹……等等等等大小不一的傳染病。孩子身體的病毒碼在更新,家長的病毒知識也在更新,孩子每生病一次,家長也就長一次知識。
《我身體裡的超人》媽媽帶安安去診所看病
《我身體裡的超人》安安張開大嘴巴給醫生檢查
這次小雲朵中了樂透,同時腺病毒和細菌同時找上他。反覆高燒39、40度,醫院檢查確認是腺病毒感染的同時,又檢驗出白血球和發炎指數偏高,直接住院治療……。
看他小小的手插著點滴的針頭,因為藥物顯得昏沉,也因為身體不適脾氣變得更易怒、更激動。原本不抗拒吃藥的他,或許是倦了、厭了,所以有時候會拒絕或拖延吃藥。所以雲朵爸借了這本《我身體裡的超人》,希望讓最近愛上「睡衣小英雄」(卡通)的小雲朵,可以為了幫助身體裡的英雄,積極一點吃藥。
我們的身體裡都住有超人,幫我們趕跑病菌

《我身體裡的超人》故事是在說,安安生病了,媽媽告訴她,因為有壞病菌入侵了身體,所以生病了。但是不要害怕,身體裡都有超人,會把入侵的病菌趕跑。
但是,安安覺得身體裡的超人好像快要打不贏病菌了,因為她的鼻涕一直流,而且喉嚨癢癢的。
媽媽帶安安去診所看病,醫生開了一些藥,並且告訴安安:這次的病菌很厲害,需要安安的幫忙才能把病菌通通趕跑。
安安不喜歡吃藥,但是想到身體裡的超人需要他的幫忙、需要這些藥,所以安安還是勇敢的把藥吃了下去。
藥變成了魔法和武器,讓身體裡的超人恢復力氣,並且有厲害的新武器把病菌趕跑!
身體裡的超人因為安安的幫助,成功趕跑病菌囉!
媽媽也稱讚安安很厲害、很勇敢,就像身體裡的超人一樣!
這次的病菌太厲害,需要一些藥和安安一起幫忙才能趕跑病菌
安安雖然不愛吃藥,但是為了幫助超人,她勇敢的吃下去了。
因為藥物的幫忙,超人回復了力氣
藥物也變成超人的超強新武器,幫助超人趕跑病菌
這本繪本可以陪著孩子克服生病吃藥的恐懼,也讓孩子變成身體裡的超人的好夥伴,一起趕跑壞病菌!

而且家長也可以借此舉一反三,多喝水、多休息,也是幫助身體裡的超人的方式,讓孩子一起協助超人趕跑病菌,快快恢復健康!
勇敢吃藥的安安和超人一樣厲害哦~


《我身體裡的超人》
繪者/Cincinnati chang
發行人/吳秀梅
出版單位/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出版日期/中華民國111年11月初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