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37-我生病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3/05

2023/05

我生病了

咳咳!一早起床喉嚨痛到連口水都難以嚥下,下床都很難站穩,原來是我得了重感冒。

生病時不但會腰痠背痛,頭還會像被子彈打到一般,又痛又暈,喉嚨像隨時會吐血,痛到感覺有把火在燒自己喉嚨般,肚子餓了,想吃東西,吞下去的瞬間卻像是吞了顆刺刺果,喉嚨已經被撕裂了,生病的感覺真的很難受。

聽到我生病的媽媽像風一樣地趕回家照顧我,不斷地為我倒熱水,問我現在感覺怎麼樣,雖然我知道她很擔心我,但我的眼睛像得了自閉症一樣,不斷閉起。她好像知道我要睡了,幫我蓋好被子就走了。當我再次睜開眼睛時,爸爸也回來了,他煮了一碗清稀飯,叫我一定要吃點東西,原來大家都是為了我回來的。

爸爸帶我去一家最近的診所,醫生說我是得了重感冒,不是什麼大病,吃藥就可以好了,不用太擔心。但是爸爸還是一臉擔心的看著我。這時我才意識到,我生病造成了家人的壓力。

這次生病的起因都是因為我沒有聽父母的話,要多喝水,衣服要穿暖,經過這次生病的一堂課,讓我學乖了不少。我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維持健康。(陳*柔)

 



我生病了

生病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不僅自己難受,家人也會難受。

在我很小,只有三四歲時,生了一場病,那時候嚴重到要住院。醫院裡到處都是白色的,我不只有身體的不舒服,就連心理也受到了打擊,看著冷冰冰的地板,我的心情就像得到憂鬱症一樣,開心不起來。

在醫院的日子裡,家人就像我的看護,二十四小時守在我身邊。外公、外婆一聽到我生病了,就煮好稀飯,從彰化趕過來探望我;哥哥那時也是個小小孩,但他來醫院時還是帶了我最心愛的娃娃來陪我;而媽媽則是日日夜夜地守在我身旁,幫我擦擦汗、說故事給我聽。我生病時,最擔心的還是家人。

我生病時整天渾渾噩噩的,只能躺在床上和天花板大眼瞪小眼,還要打點滴,全身無力,什麼事都做不了,而且總是有吃不完的藥等著我!

俗話說得好:「平時一條龍,生病一條蟲。」生病時我們的身心都不好受,父母也要和我們一起受苦,所以我們平時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陳*喬)

 



我生病了

平時一條龍,生病一條蟲。當我生病時,就會元氣大傷,平時好動活潑的我變成了一個木頭人。

我最嚴重的一次是得了A流感,當時我一大清早起床還精神百倍,但到了中午,我開始覺得怪怪的,頭痛痛的,昏昏沉沉,噁心想吐的感覺,到了中午吃飯的時候,已經食不下嚥、面色如土。

媽媽馬上察覺到不對勁,立刻帶我去看醫生,醫生說我的症狀像得了流感,就幫我快篩,果然醫生說的沒錯,真的得了A流感。一回到家,我剛吃的午餐就全吐出來,那時不管我是喝水還是吃東西,都會馬上全吐出來,真的好痛苦。

到了晚上,要睡覺了,我又開始發燒,媽媽的表情感覺非常擔心我。到了半夜,我一起床發現媽媽竟然整夜沒睡,眼睛像熊貓般非常疲勞,這到底該怎麼辦呢?

等我復原之後,我已下定決心,我要好好保護我的身體,不要成為媽媽的負擔。現在我才發現,其實生病的人不是最累的,累的是陪在我身邊照顧我的人,所以千萬不要常常生病,既傷害自己的身體,也連累到家人。(吳*葳)

 



我生病了

畢竟不是鐵打的身體,我曾生病了很多次,最嚴重的,就是在幼兒園中班時得的諾羅病毒。

幼兒園時,大部分的幼兒抵抗力都很弱,常常因為生病而請假。有一次,我就那麼的「幸運」,得了諾羅病毒。得諾羅病毒實在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全身上下都非常不舒服,痠痛無力,昏昏沉沉,發燒到很高溫,吃什麼就吐什麼,家人為了照顧生病的我,也忙得不可開交。

更讓父母感到崩潰的是,在我得諾羅不久之後,弟弟、媽媽也陸續「中獎」,大家都上吐下瀉,非常不適,媽媽還因為一直吐,去打了止吐針,才能好好地照顧我們。剛從日本出差回來的爸爸,很不幸的,也中獎了,我們家就一直在吐、吐、吐,悲慘輪迴。

平時一條龍,生病一條蟲。這句話非常適合形容我,因為我生病時真的完全不想動,很痛苦,我要好好保護自己,才不會再有一次痛苦的經驗。(李*安)

 



我生病了

平時一條龍,生病一條蟲。當自己生病時,一定會非常的痛苦,像是我生病時,我的家人都會很擔心我。

有一次我感染到肺炎,非常不舒服,呼吸變得非常困難,不想進食,甚至有一天我早餐吃到一半就昏倒了。

生病的藥很苦,苦到會吐出來,但是不吃的話病不會好,而且可能會更嚴重。我的家人看到我非常不舒服,但又沒有辦法,所以我生病時家人常常會給我一些玩具,不會讓我很無聊。

那次生病,我不小心傳給姐姐,所以爸爸、媽媽為了照顧我們都忙得焦頭爛額。姐姐生病也跟我一樣痛苦,她生病無聊的時候,我都會陪她玩。要拿藥自己必須得先線上看診,有時候網路不好還卡住或當機,真的很不方便。

好在我和姐姐幾天後就康復了,這種地獄般痛苦的疾病,真讓人難以忍受。希望我和姐姐之後都健健康康,再也不會得到這種病了。(周*翔)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2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作#31-假如太陽不見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32-童年往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33-我最( )的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佳作#34-植物詩創作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35-當XX的滋味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集結一群藝術家做個作品 — 影音製作產業的甘與苦 feat. 一鷗製作所&十二乘二設計工作室無論是廣告影片的美術設計師還是紀錄片的製片人員,他們在這個產業中所扮演的角色都是至關重要的。透過兩位豐富資歷的專業人士,我們深入了解了這個產業的工作流程以及他們面對的挑戰和樂趣。他們的經驗也為那些對於進入這個領域有興趣的新鮮人提供了寶貴的建議,包括維持熱情、積極溝通和應對變化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PXP_Cloud
2023-07-31
打破第̸҈面̴的佳作《心跳文學社 Plus》《心跳文學部Plus》如同大多數經典文字戀愛遊戲,為了與自己心儀的女性有更進一步的關係,玩家需要在每日寫詩的過程中,依據不同腳色選擇各自喜歡的詞語並寫成詩,系統也會依據玩家選擇的用字給出不同的場景和結局,但當遊戲腳色打破第四面牆時,是否會帶給你更深沉的恐懼呢?
Thumbnail
avatar
傑克
2023-02-25
佳作#3-過年噼哩啪啦的鞭炮聲響起,我摀起耳朵,火光從地面激起,沒一會兒,煙霧繚繞,街道變得朦朧,空氣中瀰漫著年味,也瀰漫著新年的期盼。 自古以來,家家戶戶都會在小年夜祭拜天公,感謝過去一年的保佑,同時祈求新年順遂。雖然現今許多家庭都省略了這個習俗,但我們家還是依照傳統在小年夜祭拜天公。因為必須晚上十一點後才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2-23
〈貧窮與富有〉佳作二當今社會存在著巨大的貧富差距,有的人出手便是百萬千萬;有的人卻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那貧富是否只侷限在金錢上呢?難道只有金錢才能帶來幸福快樂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
〈貧窮與富有〉佳作一 這些何嘗不是我的「財富」?我自認算是了解自己,知道現在的一切都得來不易、知道對我來說重視的一切遠比金錢來的重要,那麼,這些不就是我的「財富」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
二二:若喘家作,「桂枝湯」加「厚朴」、「杏子仁」。仲景先師的意思就是,如果這人有桂枝湯證,吃了桂枝湯,桂枝湯證清除了,變成咳嗽有點氣喘,再拿桂枝湯給他吃,裡面加厚朴杏仁,就可以了。反過來說,如果病人有桂枝湯證兼有氣喘咳嗽,且咳黃痰,就吃桂枝湯加厚朴杏仁。
avatar
鮪魚肚
2022-05-28
哲學家做著吉他夢 喬達摩看透人生實苦,其中最苦者便是:求不得苦!
avatar
喬少
2022-02-17
【彼得葉榜單】2021年度六大電影佳作上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2021年度十大韓劇佳作,這篇就讓我心虛地閒聊 2021 年六大電影佳作…嘿對,是不是有點失望啊,因為連我自己都失望了哈哈。名單如下: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2-01-02
【彼得葉榜單】2021年度十大韓劇佳作我在2021年電影的看片量大幅減少,主要集中火力在韓劇上,因此這篇文想先跟大家分享,我最喜歡的2021年度十大韓劇,下篇文再分享年度電影佳作。以下名單並無優劣之分,就是萬中選十,絕對必看,不過當然啦…眼尖的朋友們應該都能看出來我偏心哪一部作品。名單如下....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2-01-01
半部武俠佳作 | 讀冰臨神下的《死人經》 花了大概一週的時間讀完了《死人經》第一卷《殺手少年》,聊聊想法。 這本書開頭部分寫的一般,主角慘遭滅門報仇雪恨這種故事實在太老套了。而且文字很平淡,人物對話寫的尤其不好。寫對話很考驗作者的筆力,說什麼話、怎麼說話是塑造人物的重要手段之一。《死人經》裡人物講話差不多都是一個調調,而且偏書面語,給人感
Thumbnail
avatar
孫李
2021-02-16